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友情,我与我的同事

(2006-07-24 21:14:27) 下一个

谈友情与爱情 - 我同事GORDEN

几年前,歪打正着,进了一家公司,那家公司不错,环境好,同事们都很善良。有位老者,一点也不起眼,不修边幅,不般情况下是没人理的那种典型的土生土长的牛仔哥们。他的名字叫戈登。今天就说他吧。也许他的行为能解释什么叫友情,而不是爱情。

他今年快60了,健康,幽默,单身,年收入约15至20万加元之间。在这小城,算不错的收入了,可这位老兄每月的钱都是入不敷出。他不抽烟,不赌博,最多喝个啤酒什么的。同事们都取笑他,不会过日子,把钱都捐给了美女们。

他是喜欢女朋友,但也有不少男的朋友。他的女朋友可以说是川流不息,一个比一个的美,一个比一个年轻。有老师,银行职员,商场的售货员,模特等各种各样的,有成熟型的,妈妈型的,小妹型。但每一个朋友持续的时间都不长,最多都不会超过3个月。很不能让人理解的事,走马灯似的美女们,互相不嫉妒,不吵架,都是高高兴兴的开始,轻轻松松的结束。经常在一些集会时,会碰到几个美人上来主动的与我打招呼,自我介绍说她是谁谁的曾经的女朋友,现在不是了,问他现在好吗,因为她们知道我们是同事。但我统统都叫不上她们的名字。回头转告他时,他会问是哪一位,我也只能说我没问,意为你知道的。然后笑笑就过去了。

刚进公司,很快就有人告诉我他有很多的女朋友,女孩们都喜欢他。经过了情情爱爱,风风雨雨的我,不需要再陷这种泥潭。潜意识的要离这种人远点。不能再自找麻烦了。

几年过去了,大家慢慢的也熟了,我并没有发现他象传说中的那样随便,那么不负责任。他到是很随和,很好相处,人缘很好,整个公司上下的人都喜欢他。他土生土长,动手能力强,人家有求他必应,宁愿牺牲自己的利益也要帮助人。他特别会理解人家的心态,尤其是女孩。自然而然的有不少女孩,比他小很多的经常在他面前哭鼻子。向他哭诉,他也会认认真真的听,很体贴的安慰人家。而且绝对帮人家保密。他还是三天两头的换女朋友,这好像他已经习惯了,人们也不觉得他有什么不对。只要他没有对不起公司,没有与哪个同事有偏见。人们还是很尊重他。

几年来,我们的关系也一直不错,他根本没有想占人便宜的意图。渐渐的我把他当朋友,有困难一定会找他,与他聊天,开个玩笑,问问他怎么能处理好那么多女人间的关系,他也只是憨厚的笑笑,说你也听他们胡说。我也觉得如我有防备之心,而我就是小人了。

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很自然的联想到咱们中国人。如我们有这样一个人,是不是大家想方设法的要把他搞臭,即使单位原谅他,女人间是不是也会闹的个天翻地覆。难道男女之间除了上床之外,真就没有别的友情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文章,怎么没有跟帖呢?
我来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