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女俠

“荒唐女俠”乃科幻偵探武俠三棲長篇小說。情節緊張有趣﹐用電影拍攝筆法寫作。
正文

第四十回 唐碧君的新顧客

(2006-07-15 13:05:45) 下一个

因為唐碧君的名氣響﹐不斷有新顧客來找她。有些難度不高的案件﹐她就介紹給其他同行去做。她實在太忙了﹐就是二十四小時不睡也不能應付。她媽還不斷跟她談起終身大事。現在張繼中在美國﹐她媽失去了一個就近的目標﹐但還是不斷地幫她找男朋友﹐強她去相親。為了不使她媽不高興﹐她也得去應付一下。實在她媽的眼光跟她不一樣﹐所以她媽找到的對象﹐不能使她滿意。一般介紹對象都在咖啡館或飯店裡﹐除了男女雙方﹐還有介紹人。照例是男方付錢。有的介紹人還會帶上自己家人﹐甚至朋友﹐來好好吃頓點心或飯。這叫吃冤大頭。簡直成了一種業余消遣方式。有的人專門找不相配的對象介紹﹐還要指定在某家高級飯店介紹﹐存心吃冤大頭。這種飯店被叫作“加油站”。汽車要加汽油﹐人要加營養。這種飯店是專門為那些介紹人加營養的地方﹐所以戲稱為“加油站”。也會有一個無聊女子﹐專門跟一個介紹人合作﹐去騙飯吃。唐碧君的媽不希望女兒老是去吃人家一頓﹐被叫作“飯騙子”。她讓介紹人到自己家裡來介紹﹐自己準備一些糖果點心招待。為女兒找對象﹐化些小本錢是應該的。不去白吃人家也是有教養的表現。

有一次﹐給唐碧君介紹的對象是個年輕的大學教授﹐發表過好幾篇學術論文﹐發明過幾樣新產品﹐是個年輕有為的尖子。她媽的意思不一定要配個武人﹐找個才子也很好。才子佳人﹐古已有之。因為他是科技人才﹐所以唐碧君跟他談談現代科技的情況﹐請教幾個她沒弄懂的科技難點﹐但兩人在一起不能總談科技﹐唐碧君就轉換了話題﹐跟他談音樂電影戲劇詩歌﹐發現他沒什麼可講﹐再換談社會情況﹐生活中一些大家關心的事情﹐他似乎沒有興趣﹐話就少了。但主要的問題是﹐這個人看上去有點神經質﹐老是用手摸著喉結﹐發出咳嗽不像咳嗽的聲音。當客人走後﹐唐碧君向媽表達自己的看法時﹐她媽說﹕“這是人家看見女孩有點緊張。夫妻兩人不需要一天到晚說話。只要人老實就好。”唐碧君說﹕“兩個人碰在一起﹐說不上幾句話﹐還怎麼過日子。”她媽說﹕“夫妻過日子﹐難道一定要說許多話嗎﹖主要是給媽生個外孫。”(這是把女人當作生兒育女的機器。)唐碧君笑了﹐說﹕“媽﹐這可不能保證。以後要幫我介紹對象時﹐叫對方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生育能力有沒有問題。不然的話﹐結了婚生不出孩子﹐可別怪我。”她媽也笑了。

一天﹐唐碧君在辦公室裡﹐接到一通電話﹐是一位男士打來的。對方要求緊急幫助。只聽得電話裡說﹕“唐女俠﹐唐女俠﹐請快來救救我﹐請快來救救我。”唐碧君說﹕“先生﹐請冷靜一下﹐把情況說給我聽。”那人喘了幾口大氣﹐似乎安靜了些﹐就說﹕“有人給我寫恐嚇電子信﹐說要我死。”唐碧君說﹕“能告訴我信上寫什麼嗎﹖”那人說﹕“第一封信裡說﹐如果我還沒有遺囑﹐馬上立個遺囑。第二封信裡給了我一張畫。”唐碧君問﹕“畫上是什麼﹖”那人說﹕“畫上是一個墳墓和一塊墓碑﹐上面寫著我的名字。”唐碧君問﹕“你要我怎麼幫你﹖”那人說﹕“能不能請唐女俠做我的私人保鏢﹖”唐碧君說﹕“我從來不做人保鏢的。你另請高明吧。”唐碧君剛要掛斷電話﹐那人說﹕“如果唐女俠不肯做保鏢﹐我會另請人﹐但唐女俠能不能幫我調查一下﹐誰要害我﹖”唐碧君問﹕“你自己覺得有沒有仇人﹖”那人說﹕“我從來沒得罪過人﹐但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因為某種原因要害我。總之﹐這是生死問題。唐女俠能不能到我家來當面談一談﹖”唐碧君覺得受到死亡威脅當然是嚴重問題﹐也難怪人家成了驚弓之鳥﹐驚槍之野兔﹐於是就答應到他家去談。她記下了對方的地址﹐就開車去那裡。路上足足開了一個小時。那是座花園洋房﹐至少佔地一公頃。唐碧君在樓旁空地上停好車﹐就回到正門來﹐剛要按鈴﹐門旁揚聲器裡說﹕“門開著。唐女俠請進吧。”正是電話上那個人的聲音。唐碧君開了門走進去﹐身後門就自動關上。這是走廊﹐有座扶梯通到樓上。揚聲器裡說﹕“請進右手門。”唐碧君就推開右邊門進去﹐門又自動關上。裡面是間空房。揚聲器裡又說﹕“請進左邊門﹐是我的書房。我就在裡面。”唐碧君就推開左面的門﹐裡面果然是間書房。一個中年男子坐在寫字檯後面﹐也不站起來﹐一擺手說﹕“唐女俠請坐。”唐碧君就在寫字檯前面的一張圈手椅上坐下。那人問唐碧君要些什麼飲料。唐碧君說不必客氣﹐要他把事情經過詳細講一下。那人重複了電話裡的話。唐碧君說能否讓她看看那兩個威脅電子信。那人把電腦屏轉向唐碧君﹐只見屏上有五個大字﹕“今天你得死。”唐碧君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她坐的椅子扶手上突然彈出兩根圓弧形的鐵條﹐把唐碧君擱在扶手上的兩個手腕扣住﹐隨後椅子背上也彈出一根鐵條﹐把唐碧君胸口扣住。那人慢悠悠地點了一支煙說﹕“唐女俠﹐很抱歉。明年今天是你的週年。”說著﹐從寫字台中間抽屜裡拿出把槍來﹐對著唐碧君。說時遲﹐那時快。唐碧君已經把體內無形罡氣吆茅o胸口和兩腕同時用二十成功力一繃﹐把三根鐵條都繃斷。那人馬上開槍﹐唐碧君用足二十四成功力發出一股先天太乙罡氣﹐這罡氣像一種有韌性的實體物質﹐把兩發子彈彈了回去﹐再擊中那人的胸口。那人胸口已經中了兩發彈回來的子彈﹐再受到罡氣的打擊﹐震碎內臟而死。唐碧君突然聽到身後進來的那扇門有響動﹐忙向側邊一個魚躍﹐翻滾到沙發後面。這時一個人撞進門來﹐對准唐碧君坐過的椅子就是一梭子槍彈﹐隨後忙閃身出去。接著那椅子突然爆炸﹐把整個房間裡的傢俱都炸碎了。幸好唐碧君有罡氣護體﹐沒因氣浪和彈片的衝擊而受傷。等塵埃落停﹐唐碧君躍到門邊﹐慢慢開開門對外間一看﹐沒有人在那裡﹐想來都逃走了。她走到外間﹐忽然天花板上落下一張網來。她忙把先天太乙罡氣叩接沂蜘o向上劃一弧圈﹐把正在蓋頂而來的繩網劃斷一個口子。她的身子剛好從口子裡穿出來。繩網落在她四週腳邊。這時門窗之處都落下鐵閘來﹐把她出路封斷。同時天花板和四面牆壁上有連梭槍彈射出來﹐使屋子的每一立方寸都受到槍彈的覆蓋﹐裡面的人沒處可躲。唐碧君已經把先天太乙罡氣布滿全身。子彈都彈了開去。足有一分鐘﹐直到機械裡的子彈都射完﹐射擊才停止。唐碧君周視一下牆壁﹐見上面沒有槍洞﹐想是能自動關閉的﹐再用手敲敲牆﹐發出金鐵之聲﹐知道是鐵板鑄成﹐專門用來對付仇敵的。她四週敲了一圈﹐覺得只有封住門窗的鐵閘薄一點﹐就集中全身功力﹐向封門的鐵閘擊去。這時只聽得天花板四個角上有絲絲的聲音。唐碧君懷疑他們在放毒氣。好在她一切都準備周全﹐忙從包裡拿出氧氣面罩戴上﹐同時查看鐵閘﹐有點向外彎了。因為女子練的不是剛猛功夫﹐能把這麼厚的鐵板打彎也不容易。為了儘快脫困﹐唐碧君從包裡拿出一個定向爆炸器﹐黏在鐵閘上﹐隨後她站在房間另一端﹐用遙控器引爆﹐把鐵板炸出一個洞。她用縮骨功從洞裡鑽出去﹐再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微型電腦。這是一個可以遠距離操縱她汽車的遙控器。她把停在屋側的汽車﹐遙控駕駛到正門前。她一步躍到門邊﹐打開正門﹐跳到車旁。身後飛來了槍彈。她打開車門﹐鑽了進去。有兩個人從正門跑出來﹐對著她車子就是一梭子。她的車子是特殊防彈材料做的﹐所以絲毫不受損傷。她啟動車子﹐向大路方向開去﹐同時從車尾發出一枚小型導彈﹐把那座房子炸掉。房子裡本身也有爆炸物﹐也被引爆﹐炸得像大年三十晚上放花炮一般。唐碧君開上了高速公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