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女俠

“荒唐女俠”乃科幻偵探武俠三棲長篇小說。情節緊張有趣﹐用電影拍攝筆法寫作。
正文

第四十九回 遠航歸來

(2006-07-15 12:45:48) 下一个

第二天﹐那個中年婦女來看仇曼麗。她點了張繼中的睡穴﹐想來她跟仇曼麗的談話﹐不想讓他聽見。她問仇曼麗﹕“你媽在哪裡﹖”仇曼麗說﹕“我媽不是在你們手上嗎﹖”那女人笑道﹕“我是哄你的。你媽失蹤了﹐我想你一定知道怎麼跟你媽聯繫。”仇曼麗說﹕“我媽失蹤前﹐打過電話給我﹐叫我安心在美國讀書﹐她會跟我聯繫的。她根本沒想到我會這麼回來的。”那女人說﹕“如果你發生緊急情況﹐怎麼辦﹖”仇曼麗說﹕“她讓我在報上登個啟事﹐她會來找我的。”那女人就給她紙筆﹐讓她把啟事寫下來。她拿了就走。她走後﹐仇曼麗把頭髮上一個髮夾按了一下﹐啟動上面的電源。原來這是一個示蹤器。在仇曼麗離開時﹐她媽夾在她頭髮上﹐並說如果發生什麼緊急情況﹐打開示縱器電源﹐她會收到訊號﹐知道她人在哪裡﹐再會設法跟她聯繫。

             
隨後來了個男人﹐把張繼中拍醒﹐再點上仇曼麗的睡穴。那男人說﹕“你爸失蹤了。你總有方法跟他聯繫的。如果你爸不出現的話﹐小心你的狗命。”張繼中說﹕“暴斃吧﹗——要跟我爸聯繫﹐需要有架電腦。”那人問﹕“你爸現在什麼地方﹖”張繼中說﹕“暴斃吧﹗——我怎麼會知道。我只知道怎麼跟他聯繫﹐來表示我很好﹐讓他別擔心。”那人出去了一會兒﹐拿來一架手提電腦﹐要張繼中說﹐他來操作。張繼中只能告訴他那個網址﹐隨後他問﹕“你們要我說什麼﹖”那人說﹕“如果他再不出現跟我們聯繫﹐我們就殺了他兒子。”張繼中不用暗語﹐只是換了種說法﹐讓那人把這句話貼在某個俱樂部的留言板上。

             
張劍森在那個小島上待了好長時間﹐毫無收穫﹐一天接到他兒子的信息﹐意思是被人綁架了﹐他如不出來跟他們聯繫﹐他們就要殺死他兒子。張劍森當然心裡很急﹐況且看樣子他在這裡的目標毫無達成的希望﹐所以他就起航歸去。在監視他活動的金婉英的養女忙把這信息傳達給養母。金婉英忙與唐碧君聯繫﹐再要求在唐碧君家裡見個面﹐另有要事相商。兩人見面後﹐金婉英把張劍森回航的情況先說了﹐又說她女兒怕是出事了。唐碧君問她怎麼會知道。金婉英把示蹤器的事一說﹐並說根據示蹤器﹐她女兒現在舊城郊外的某個地方﹐像是在什麼人的大宅子裡。她拿出追蹤儀﹐打開顯示屏﹐在一幅舊城的地圖上﹐有一個亮點在閃動。唐碧君仔細把地圖看一下﹐心裡有了數。她知道那是什麼人的住宅﹐不過現在說了也沒用﹐所以她告訴金婉英她會去調查的﹐同時要金婉英的養女繼續盯緊張劍森﹐看他回來後做些什麼事﹐跟什麼人接觸。

 

                                                                                                       

 

那個男人知道了張繼中怎麼跟他爸聯繫的方法後﹐就不再來找張繼中﹐他自己直接操作聯繫。過了一天﹐他看到留言板上有張劍森的信息﹐說他馬上回航﹐到達新城時再聯繫。原來張劍森出海去了﹐怪不得到處找不到他。黑豹黨的老大只能耐心等張劍森回來。一天﹐留言板上總算出現信息﹐說張劍森回來了﹐怎麼跟綁架他兒子的人溝通﹐並請他們用他的電子信箱聯繫。那人請示後﹐就發去電子信﹐說只要張劍森把電腦碟片交出來﹐他們就可放他兒子。張劍森沒法﹐兒子要緊﹐只能同意。黑豹黨要他在半夜裡一個人開車去某個地方等﹐他同意了。他車子一出動﹐金婉英的養女也跟上他﹐並且告訴金婉英。金婉英馬上通知唐碧君﹐因為唐碧君告訴她現在到了關鍵時刻﹐唐碧君必須立刻知道一切信息。唐碧君問清張劍森開車去的方向﹐她把汽車變成直升飛機﹐即刻出發﹐在空中跟上了張劍森的車。空中交通也很繁忙﹐直升飛機不止一架﹐所以根本沒有引起懷疑。張劍森把車停在郊外一個地方。唐碧君在遠處空中﹐用高倍紅外線望遠鏡監視﹐只見一會兒來了一輛黑色轎車﹐停在張劍森不遠處。張劍森向那輛轎車走去﹐到了駕駛座窗邊﹐伸出手去﹐好像遞給對方一樣東西。那黑色轎車裡伸出隻手來﹐似乎接過那東西﹐隨後就開走。唐碧君在空中跟上。跟到一定地方﹐唐碧君知道這輛車會去哪裡﹐因為這條路只能通向那個她懷疑的地方。她就先飛到那裡﹐把直升飛車停在山坡上的一個林中空地裡﹐再穿林而出﹐沿山路直奔上去﹐到了半山﹐相度一下地勢﹐就躲在峭壁的一棵大樹上。接下來就發生了本書開頭時的一段情況。(請看第一頁)唐碧君把拿到的東西一看﹐原來是一片電腦上的軟件。她就奔回自己車裡﹐開回家去看。

 

                                                                                                       

 

過了幾天﹐張劍森還不見兒子回來﹐就發電子信去問。對方說電腦碟片在半路上被人截走﹐況且他們不知道這個軟件是真是假。他們只要拿到真的軟件﹐馬上放人。張劍森沒法﹐只能派他的親信手下﹐去調查究竟誰截獲那個軟件。

             
金婉英的養女還是監視著張劍森。張劍森在自我失蹤時﹐沒發現有人跟蹤他﹐所以放心地去了秘密住所。現在他懷疑起是否有人在監視他﹐不然的話﹐這麼秘密的一樁交易﹐怎麼會讓人知道﹐並在半路上截走。金婉英的養女們沒有經過專業訓練﹐所以不久就被張劍森的手下﹐發現了蛛絲馬跡。於是他們展開反監視反跟蹤﹐在養女們換班的時候﹐他們跟到了金婉英的秘密據點。開始時﹐張劍森不知道裡面住的是誰﹐不能打草驚蛇。一個黑夜﹐他要親自去探一探﹐就開車到那裡附近﹐把車停在隱蔽處。他一路奔去﹐越過高牆進入花園。裡面的人已經從監視的電子設備上看到有人闖入﹐金婉英就在客廳裡等待。當張劍森到達窗下﹐往裡張望時﹐金婉英說﹕“閣下何許人也。請進來奉茶。”同時花園裡的燈都亮起來﹐張劍森已無所遁影﹐就大大方方地從門裡走進去。進了客廳﹐雙方相互一看﹐原來都是老熟人。他們以前在社交場合常見面。金婉英當然只知道整容後的張劍森。張劍森說﹕“原來是仇太太。真是大水沖了龍王廟﹐一家人不認識一家人。”金婉英說﹕“原來是張劍森先生。真是好久不見。我現在用自己的閨名﹐叫金婉英。”張劍森說﹕“金女士﹐久違了。”金婉英扳著臉說﹕“請問張先生半夜駕臨寒舍﹐不知有何貴幹﹖”張劍森只能自動坐下說﹕“我有樣東西﹐被人半路上截走了﹐不知金女士知道不知道這件事﹖”金婉英聽了莫名其妙﹐不過她能猜想到大概跟唐碧君有關。她說﹕“我怎麼會知道﹖最近我沒離開過蝸居一步。”張劍森問﹕“你為什麼要派人監視我﹐跟蹤我﹖如果不是我反監視﹐反跟蹤﹐我怎麼會找到你這個地方。”金婉英跟張劍森至少目前沒有矛盾﹐沒有利害衝突﹐所以她想不妨對他講實話。她說﹕“我懷疑我丈夫是給黑豹黨害死的。我懷疑你也是給黑豹黨逼走的﹐所以我派人監視你是為了發現黑豹黨的蹤跡。”張劍森當然知道自己是被黑豹黨發現了﹐所以發生這麼一連串事情﹐但他只能裝糊塗﹐好像第一次聽到黑豹黨這個名稱一樣。他說﹕“黑豹黨﹖我怎麼不知道有個黑豹黨。你是哪裡聽來的﹖”金婉英說﹕“我原來也不知道。因為警察局不能找出殺我丈夫的兇手﹐我就請了個私家偵探。是她告訴我的。”張劍森問﹕“你請了誰﹖”金婉英說﹕“唐碧君唐女俠。”張劍森也能猜到﹐就聯想到可能是唐碧君截下了那個軟件。他說﹕“那樣被截奪的東西﹐我是要用來換個人的。現在那樣東西沒有了﹐我可怎麼辦﹖”金婉英問﹕“你要換什麼人﹖”她自己的女兒被綁架﹐當然想到張劍森要換的人﹐除了他兒子﹐不會有其他人值得他去換。張劍森覺得現在他們有一個共同的敵人﹐是黑豹黨﹐他們大可以聯合起來﹐所以就坦率說是他兒子﹐並說﹕“他們本領真大。我兒子避禍在紐約﹐他們居然能從美國綁架回來。”金婉英想人家既然這麼坦白﹐況且現在又在同一條船上﹐於是就把自己女兒也被他們從美國波士頓綁架回來的事告訴張劍森﹐並說﹕“我已知道我女兒現在被扣押的地點﹐唐女俠正在幫我進一步獲取信息﹐隨後就去救人。想來你兒子被關在同一個地方。”張劍森提議以後雙方互通情報﹐隨後告辭回去。金婉英在徵得唐碧君同意後﹐也就撤回了監視張劍英的養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