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艾伦德杰尼勒斯(Ellen Degeneres)的出柜人生------冲天一笑是红颜(系列4)

(2009-06-10 01:27:20) 下一个

9.11事件后,好莱坞的颁奖礼处于进退两难地位:既不能歌舞升平,又希望给饱受重创的美国人一点欢乐。于是,她被委以重任,主持了当年的艾美奖颁奖礼。她的一席话,赢得全场起立鼓掌的殊荣:

“都说日子还得过下去。否则就是让恐怖分子赢了。还有什么比咱这里更让塔利班不开心的:一位同性恋女人穿着西装站在一屋子犹太人面前?”

她,就是大名鼎鼎的艾伦德杰尼勒斯,公开的女同性恋者,著名谐星主持人。在深宵访谈节目的话语权几乎全被男性垄断的美国,集巾帼与须眉于一身的艾伦所主持的日间访谈节目,足以与之分庭抗礼,平分秋色。

19972月,艾伦“走出衣柜”,在另一名著名女性主持人奥普拉的节目里,公开了她同性恋的身份。20085月,她与女友宣布订婚,并于20088月正式结为“夫妻”。

对于自己的同性倾向,她显得理直气壮,“我和其他异性恋者一样,都是在异性恋的环境里长大的。你们这些异性恋者呀,我们同性恋者都是从你们那里来的呢!”

她应该是充当男性角色的,所以,“我不需要一个婴儿在我肚子里长九个月。首先吧是早上恶心。要是我想一早醒来就恶心,我想用传统的方法来实现:前一晚上喝它个酩酊大醉就行啦。”

她是一个保护动物倡导者,曾经因爱犬逝世而泪洒节目现场。“我问人家,为什么他们家墙上挂着鹿头标本。他们总说因为它的样子多漂亮。问题就在这。我觉得我妈很迷人啊,可我只挂她的照片。”

她一语道破了车奴房奴的困境,“你穿上为上班而买的衣服,开着你还在分期付款的车子去做那份工,这样你才买得起那身衣服和那部车,还有那栋你必须终日不着家才住得起的房子。这才叫正常。”

对老人痴呆,她如此比喻,“我奶奶六十岁的时候开始每天走五英里。她今年九十七岁,至今下落不明。”

对瘦身狂热,艾伦反唇相讥,“我都搞不懂衣服尺码了。他们现在居然有零码。都不知是啥玩意。大概代表着“我的天哪,你真瘦”的意思。”

不过,在我看来,艾伦的幽默其实啰嗦有余,机智不足。她的走红真是红得有点莫名其妙。或许,是她的戏剧性和叛逆性的人生,满足了相当一部分绝望主妇的秘密诉求。或许,是她的“南国美人”(southern belle)的背景,赢得了相当一部分白人中产阶级的共鸣。

艾伦的衣柜门虚掩着。我偷窥了一下,里面全是名牌西装。可惜,没有合适我的尺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我从ALLEN SHOW开始就很饭她。
她的性格是那种很抹不开面子的,不好意思说不,结果越弄越尴尬,笑话百出。
在她身上,能找到很多身边人包括自己的影子,故觉得很亲切。

在她OUT OF CLOSET那集中,她开始百般否认自己是GAY:
“This is a gay joke,right?I don‘t get it。Se, Iam vary ungay”
很逗。

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