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X光面前人人平等

(2007-07-02 04:15:24) 下一个
在X光面前人人平等

我像欣赏毕加索的抽象画一样仔细地端详起自己的腰椎X光照片。

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医生瞟了瞟我的X光照,马上如数家珍地给我分析病情:“瞧瞧你这腰椎!生理曲度变直,L4-5椎间隙变窄;L3-5附件小关节骨质增生硬化!未排除椎间盘病变。”

而此刻我对该照片的理解却是大相径庭:“局部腰椎的构图清晰明快,锥体排列工整匀称,骨质洁白,明暗对比恰到好处。背景朦胧富诗意,给观赏者无尽的想象空间。”

我觉得X光片无疑是人类摄影中最客观公正的。在X光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帕里斯希尔顿,还是汤姆告鲁斯,他们的腰椎X光片和我的应该都大同小异:名家设计的高档时装,吹弹得破的皮肤,曲线曼妙的身材通通不见了,见到的赫然都是一副森森白骨。我们的血肉之躯,最终都将消失在滚滚红尘中,唯一能够留给后世考古学家研究的,大概也就是这堆骨头了(当然这还要看你能否在弥留之际,躲进类似周口店的偏远穷苦山村,买通村支书偷偷给你一片墓地入土为安才行。)

经常欣赏自己的X光照片,会给你带来对生命的许多意想不到的感悟。于是,我恳求医生:“我的脸蛋好像也扭伤了,安排我照一张脸部X光特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认为X光面前人人平等,我的腰椎还没有增生硬化,怎么会和你的平等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