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屋后有座山

(2008-04-16 23:18:35) 下一个



童白: 爷爷说屋后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给小和尚将故事。

很久以前天边漂来一支大船,
大船上坐了一些西方的神仙,
说因为大水浩瀚乘诺亚方舟,
随白鸽的指引来到东方乐园.
屋后有座山是一条大船,
屋后有条船是一座大山,,
我的夜晚在山的怀里入睡,
山的故事在我家乡流传.

从此我家屋后停泊一座大山,
大山上铺开一片芳草的绿毯,
一到了春天看看那诺亚方舟,
莲花(瑶池)般的天池姑娘蝴蝶杜鹃.
屋后有座山是一条大船,
屋后有条船是一座大山,,
我的夜晚在山的怀里入睡,
山的故事在我家乡流传.


屋后有座山,高耸入云端,洁白的云,蓝蓝的天。山脚下有群人,苦中寻乐的人,纯净的心,坚毅的脸,那是世外桃源,内心的微笑,美丽的太憨。多少年过去,山还是山,云还飘在山端,只有岁月的沟沟坎坎爬上了额头和眉宇间,还认得出你吗?一路上可平安?请风儿代问候,亲爱的人啊,你们还好吗?我有万语千言,想对你们敞开心谈,祝你们身体健康,驾驭好神舟快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油菜开什么玩笑,哪象你以谣言惑众为生!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艾~ 看来不是谣言啊~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天寺,大瓦山的水是清纯的水,干甜的水~~ :)

特高兴,这歌很美,希望能听到你唱的版本! :)

真高兴小声音来听歌,上香茶,小声音MM一边品茶一边听歌。:)

谢谢静海喜欢这首歌,静海好像对歌手很熟悉,那就讲出来听听吧! :)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这听起来好象是那个XXX唱滴,只有牛牛自己心理清楚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贴,好美的歌!稀饭!:)))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贴。稀饭!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大瓦山的水甜吗?牛牛周末快乐!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艾艾也喜欢这首歌,这首歌和图片都让我想起了那一片最美的山和山下最可爱的人们,他们也象大山一样永远让人骄傲和怀念!

那片山真的就是挪亚方舟~~~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歌声好美!陶醉中,分不清是船还是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