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玫10个月了

(2010-04-01 23:11:30) 下一个
玫玫10个月了。

玫玫会的:
stands wile holding onto something
understands object permanence
cruises while holding onto furniture
drinks from a sippy cup
eats with fingers
bangs objects together
plays peek-a-boo
pices things up with pincer grasp
crawls well, with belly off the ground
indicates wants with gestures
stands alone for a couple of seconds
puts objects into a container
understands "no" and simple instructions
imitates others' activities


不会的:
jabbers or combines syllables
plays patty-cake
says "mama" and "dada" to the correct parent
waves goodbye
says one word besides "mama" and "dada"
stoops from standing position
takes a few steps
walks alone
scriblles with a crayon
says two words besides "mama" and "dada"

玫玫是个小淘气,小人精,小可爱。

玫玫喜欢把杯子扔到地上,一边扔,一边看着我,满脸坏笑。

玫玫喜欢捡地上的东西吃,越小的,就越要捡起来。

玫玫不喜欢吃罐装的婴儿食品。喂她的时候,她总是很谨慎的看一看勺子里的东西,然后很 suspicious 的浅尝一口。如果有水果而没有肉的,她就不喜欢吃,转头看饭桌上我们大人吃的东西,伸手去要。如果我正在吃面包,她就一定要吃我的。她还会抢阳阳的杯子过来喝奶。如果我把盘子里的菜饭和肉撕一点给她,她就很高兴的吃下去。然后说,“妈妈妈妈”。

玫玫这几天又开始说话了。她说,“妈妈”,“爸爸”,虽然只是说说,也很可爱。

玫玫能自己站起来,但她不会迈步走。

玫玫喜欢把两手举得高高的,然后向前扑去。

玫玫换尿片的时候,比以前乖多了。她会听话的等着。

玫玫半夜醒来了,哭两声,又自己睡去了。早上她醒来,我喂了奶,把她放回小床。她可以在床里玩一阵子,拉了臭臭,才叫我。我就在大床上休息,但如果我离开了,她要抗议一阵子才会安静下来。

玫玫最开心的就是早上看到哥哥,下午看到爸爸,还有白天里见到我从外面回来。她会抛下手中的一切,急切切的兴冲冲的爬过来,满脸期望的等着我们抱她。见到哥哥是另外一种欣喜。她会迫不及待的爬到哥哥的床上,或跟着哥哥去洗手间,然后两个人在洗手间一起傻笑。

玫玫喜欢鞋。玫玫知道哪只鞋是哪个人的。以前她喜欢拿鞋啃。现在她知道鞋不能吃了,每次拿到鞋,就冲着我鬼笑。她会把爸爸的鞋拿给爸爸。

玫玫爬的时候,喜欢手里攥个东西,鞋啦,小玩具啦,胡萝卜啦,什么的。今天她还居然要拿着牛奶空盒去爬。

玫玫喜欢热闹,哪里有人,哪里热闹,她就去哪里,而且一定要在热闹的中间。

玫玫喜欢把东西放到盛器里,又喜欢把东西倒出来。

玫玫穿裙子的时候,不想用膝盖爬,就把屁股撅起来,用脚来爬。她好聪明啊。

玫玫笑的时候不出声。她笑出声的时候,就更可爱了。

玫玫在我的眼睛底下一天天长大了。玫玫已经不是那个小宝宝了。她变成一个小姑娘。我已经可以看到一个小女孩的身影了。

亲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