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的 assessment - psychologist

(2010-02-23 23:05:03) 下一个
今天上午从学校把阳阳早接出来,去 valley school 做 assessment。我已经很久不去 Jefferson school 接送阳阳了。我去的时候,阳阳正坐在面向门口的桌子前,等着老师发玩具呢。他乖乖的样子,真可爱。这是两周以来他头一次回学校。他见到我,惊讶了很久,才意识到是妈妈,很高兴的跑过来,拉我的手,然后去里面房间拿了自己的书包,跟大家说,I go to see doctor,开开心心的走了。出了门,他好高兴的给我指学校里的东西看,又好高兴的上了车。我们停了车后,他又好高兴的跟我去了新学校的办公室。

最近他一直很烦躁,很闹腾,总是跟我对着干。今天他这么高兴,我也很开心。我们进了办公室,他也不象平时(比如昨天)那样害怕,而是很好奇的跟了进去。

Denise 是一个很懂孩子的心理学家。她一点不紧张,跟阳阳玩,做游戏,观察他。我受了昨天的启发,决定不理会阳阳,就坐在一旁,做自己的事,不去看阳阳和 Denise 的游戏。阳阳看我不参与,就放松了警惕。他开始还是不说话,但玩了一会儿,串珠子的时候,串不过去了,就小声的说,it's stuck。随后他能够跟 Denise 说话,回答问题,寻求帮助。虽然声音小了点,但还是很乖,很听话,表现的也不错。我知道阳阳有几次抬头看我是不是在观察他。有一次我听了他们说什么,好奇心下,正好扭头看他。他忽然不好意思了。我连忙别过头,再也不看他。就这样,很快的,阳阳就结束了他的 assessment。

Denise 也没有跟我讨论什么。我告诉她上周被 HRC 心理学家诊断自闭的事。她说要看报告。我说今天阳阳表现很好,看起来也不那么自闭。

出了办公室,正好是小学生的午餐时间,好多孩子都坐在院子里吃饭。阳阳也大大方方的坐在大孩子的中间。我说我们没有午餐,只有个 bar,两个人分吃了。阳阳好高兴。还要吃。我打算带他去餐馆吃一顿。往车子那边走,阳阳看到操场上孩子们开始玩游戏,也跑过去,要求加入。那些男孩子都看着他好笑。他们是8岁的小学生,阳阳还不到3岁。阳阳最喜欢跟大孩子玩了。以前他喜欢女孩子,现在他喜欢跟男孩掺和。

阳阳今天好开心,真好!也许他不是自闭?

神经科医生今天终于回了电话,约了下下周见他。

下午和另一个心理医生讲了阳阳的事。医生说,阳阳的问题(CP, tumor, social anxiety) 可能和他出生的时候有关,因为我们用了 pitocin, 加快了宫缩的频率,(后来我又推的太过用力),造成了脑部的损伤。也许有道理吧。但事情已经这样了,怎么弥补呢?

另外,阳阳不大 initiate conversation,也许跟老公不喜欢主动聊天有关,因为阳阳一直在 model 爸爸。老公跟我交流也很有问题。希望老公能改进自己的交流方式,给阳阳做个好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水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也为你和阳阳高兴。希望是好消息。生产的事不要再去纠结了,祝福你们。阳阳真的是很聪明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