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身边的跨国婚姻

(2009-11-17 11:21:08) 下一个
今天早上,我抱着老二,送老大上 school bus 上学。正好一对邻居牵了狗走过来,跟我打招呼。男的五十来岁,以前我散步时见过,聊过几次天,话特多。大概一年没见了。女的是三十多的亚裔。

男人给我介绍,这是他妻子,又问了我的名字(我也不记得他的了,没问)。

男人说,你已经有老二了,多大了?我说,五个月了。

男人说,我妻子来美国四个月了。妻子搂着老公的手臂,补充说,我们刚结婚。我说,恭喜!

妻子问,你是哪里来的?我说是中国人。她听了,很高兴的说,她是菲律宾人。她的英语很流利。

我们闲聊起来。我告诉他们我把女儿的头发给剃过,男人觉得奇怪,妻子说,初生婴儿剃了头发以后,头发会长得更多更好。男人嗤笑了,说那是迷信。我说,你们西方人不是觉得体毛越剃越密吗?

男人说,我妻子四个月前刚开始剃腿上的毛。他说着,又动情的搂住妻子。我凑趣说,那一定是你让她剃的,我们亚洲人不兴剃毛。妻子说,我不想象大猩猩一样,全身是毛。

这时,夫妻两个就开始在我面前打情骂俏起来。真是一对新婚夫妇,还在热恋中。

我以前推儿子出门散步时,见过这个男人几次,打过招呼。今年年初他遛狗时经过我家,看到我不到两岁的儿子正在玩一辆玩具古董卡车,上前说,那不是 Model A 的卡车吗?上面的年代写错了,不是 1939,是1929。我很惊奇他对车也有研究。我公公和我儿子都是超级汽车迷,我和老公也嗜车。我忙对男人说,我家车库里有一辆原装的 1929 年 Model A,还有某某小跑车。打开车库,他欣赏了我们的车,又告诉我他收集的几辆古董车,让我转告我公公。最后他感叹说,现在我最想要的是一辆 MINI Cooper。我儿子听了,赶快示意说,他也有一辆迷你,又是爷爷给的玩具车,还能开动。我说我也喜欢迷你。我们聊了半天的车。那人很能聊。

之后我每次经过他家附近,都看看有没有新的迷你车停街上。今天我问他,你买迷你了吗?他说,买了,是蓝色的。我说,我们也买了迷你。他问,在哪里。妻子说,不就是那辆吗?手指着我们停在街对面的红色小车。

大家都觉得我们又了更多的相通爱好兴趣,好高兴。

妻子跟我一点也不见生,笑容开朗自信,望着高大丈夫的眼神里有一分景仰,几分甜蜜。

我想到我老公的一个朋友,刚和泰国女友结婚,两人几年来也是如漆似胶。妻子性格爽朗又温顺,以前在餐馆里做侍应,认识以后就不打工了,在家做饭,持家。她很会做菜,又会打扮,现在买了房子,还会搞装修设计。哪个男人不愿意娶一个这样的东南亚的女孩?

上周我家请了一个新阿姨,50岁上下,从国内来了三年,两年前跟一个美国人结了婚。丈夫教太极拳的,练了三十多年,还在台湾的一个庙里住过三年。但丈夫不会说中文,妻子不会说英文,他们平时用一个电子字典交流。她平时在家一个人太无聊,又不会开车,又不会说话。她喜欢孩子,喜欢做饭,所以想到人家里做工。她自己的孩子在国内,已经大了。我不知道她为什么来美国。但阿姨性格温顺,吃苦耐劳,我非常喜欢她。就算语言不通,也会有人愿意跟她结婚。

前几个月我们试请了一个阿姨,也是50岁上下,来美国十年了。介绍人告诉我说,她以前是老师。后来才知道,她以前在国内是外语学院毕业的,教的是酒店英语。为了要出国,把两个孩子都打掉了,又离了婚。现在一个人过,美国经济不好,她做的房地产没钱赚,想做点家庭工补助。但她最想要的是找一个美国老公。她在网上交友,每个周末都要出去约会。她没有做保姆的经验,却对育儿有不少见解,对孩子有点凶,做了两天就不做了。我不知道怎样的男人会想娶她做妻子。

回想我自己,一不会做饭,二不会持家,三不会打扮,四不会赚钱,还挺骄傲的,觉得自己有学问,对孩子也不够耐心。我老公娶了我,真是亏大了。

说远了。我抱着女儿,跟着邻居和新婚妻子说在家,希望常见到他们。那对恋人也说回头见,手挽手的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urumama 回复 悄悄话 一不会做饭,二不会持家,三不会打扮,四不会赚钱,还挺骄傲的, LOL~~~ but you are prett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