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买玩具

(2009-11-16 22:40:40) 下一个
其实我们小时候也没有什么玩具,地上捡一根小棍子都能玩半天 。也许会培养建立更多的 imagination, 多的 creativity。

我不主张买玩具,但有时候还是不自觉的买一些,一般是 educational 类的,主要也是我自己懒,没功夫给孩子动手做玩具。

据说,欧洲很少有玩具是需要电池的,欧洲人来美国,觉得美国孩子的玩具都是要电池的,觉得很惊异。好像国内的玩具有更多需要电池?质量还不好,一坏就不能玩了。

我一直比较不喜欢塑料的玩具,最近看了关于太平洋里 plastic garbage patch 的新闻,以及小鸟 albatross 因为吃了妈妈喂的海上漂浮的塑料的垃圾,噎死的,毒死的,饿死的。。。 现在每次要买塑料东西,都更加三思而后行了。

我有个想法,这个圣诞节,给宝宝们买礼物,买二手的。因为这个世界是他们的,尽量不要破坏的太多。

下面这个关于 albatross 的 link 有一些很惨的照片,心肠软的妈妈不要进来:
http://www.cnn.com/2009/TECH/science/11/03/midway.atoll.albatro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花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windlove 关注。我现在上网有一天没一天的,谁跟谁总是搞不清楚,除非说过话的。以后就知道是你了!

我现在每次不能决定是否买某个玩具的时候,都想想,小时候我们真的没什么玩具,不也长大了吗,就不买了。给别的小朋友生日买玩具,都尽量买木头的。木头东西的手感很好呢,可惜是贵了些,功能也不多。最好还是少买,反正生日啦,过节了,都有人送。而且孩子在学校有很多玩具,不会亏了他们的。

不知道你家的具体情况。你要是那么喜欢跟孩子在一起,能不能做个 part time 什么的? 孩子很快就长大了,很快就上学了,很快就不要跟妈妈在一起了。。。我也应该随时提醒自己,要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光。
windlov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到了那篇报道。我想买些hapa的木头玩具。就买了一个就放弃了。太贵了。我也很讨眼塑料的东西,就尽量带孩子去公园玩。真希望我老公能一个人养家,我可以天天和孩子相守。
咱两个孩子年龄几乎一样,所以一直关注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