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和老二

(2009-10-14 22:14:40) 下一个
老大阳阳,一直在 push 他,在最早时刻就给他读书,最早时刻就带他出门,最早时刻就让他坐向前坐的童车,最早时刻就让他坐 high chair。。。四个月检查,医生一说可以加副食了,我当天就买了米糊喂他。很早就买了 scooter,买了各种玩具,希望他能早日学会玩。

老二玫玫,我却从来不 push。她已经四个半月了,我还不愿意给她加副食。我不想让她也那么快就长大了。

我可以理解为什么一般爸爸都最喜欢老大,妈妈最喜欢老小。老大最先能跟爸爸沟通,在“众多”孩子中,跟爸爸在一起的时间最长,爸爸注入的感情和努力也最多。妈妈则总是在照顾最小的,花的时间也多,感情自然也多。我本来以为,我对阳阳的爱是无限那么多,不可能再给另外一个孩子同等的爱了。但现在我知道了,玫玫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宝宝,我对她的爱也是无限的。两个孩子可爱的不一样,都是世界上最最可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Qingxiaotong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大5岁半,老二和你女儿差不多。我的遗憾是当时给老大阅读太少,他现在上K,阅读不好,现在才开始push。我要把老大的经验从老二上补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