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快高长大吧/玫玫100日,出牙?

(2009-09-07 23:09:20) 下一个
今天阳阳午睡的时候,玫玫哭了,把阳阳吵醒。我赶紧哄了玫玫,去看阳阳。阳阳这几天睡的不够,我就躺在他房间的地板上,陪他睡觉。陪了一会儿,他说要到地板上跟我一起睡。我刚把他抱下床,玫玫又哭了。我要去给玫玫喂奶,哄睡觉,不能让阳阳在房间里一个人乱跑。我就把阳阳抱回小床,让他自己看书,休息。阳阳不干,哭着要妈妈,还打算从小床里爬下来。阳阳身手不灵敏,肯定要摔下来。我赶快拿了个小车给他。阳阳酷爱汽车,平时在家里我从来不给他玩车,只有在特殊的紧急情况下才给他,一般是可以把他哄好的。可今天,阳阳手里拿着车,还是要妈妈,哭着眼泪都出来了。“妈妈抱你!阳阳抱妈妈!”阳阳伸手要我抱。我说,阳阳要汽车还是要妈妈?阳阳不知道要哪个,哭得更加伤心了。让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做这么重大的选择,我都有点不忍心了。

玫玫那边还在哭,不能再跟阳阳讨价还价了。我过去亲了阳阳几下,跟他说,妹妹哭了,妈妈要去看妹妹,妹妹小,阳阳长大了,阳阳可以自己看看书,玩车,等妈妈哄了妹妹,就过来陪阳阳玩。阳阳着急得在床上打滚。我真希望他能长大,能懂事,能成熟一些,不要让妈妈太操心。

我给玫玫喂了几口奶,她就睡过去了。我回来看阳阳。他正躺在床上玩他心爱的小汽车 the King。见到我进门,他冲我一笑,叫了声,妈妈。我看着他玩。过一会儿他又说,妈妈,我喜欢你!我走过去抱他下床,他搂着我,在我脸上深情的亲了几下。

这么个小人,一点儿也不记恨,我却要求他快点长大,快点懂事,快点成熟。他才两岁(明天两岁半),还有几乎整个人生在前面等着他,等着他长大,等着他懂事,等着他成熟。无忧无虑的童年,很快就过去了。还是不要长得太快吧。

玫玫昨天是100天。我在邻居院子里给她拍了几张照片,没有什么好的。下午爷爷和姑姑家人来我家烧烤吃饭。玫玫哭的很多,我不会哄她,就几乎每个小时都喂她一次,堵住她的嘴。会不会是 growth spurt?今天看到玫玫,她好像突然长大了。今天下午她也很爱哭,我也喂了很多次。她总是吃手。又会不会是出牙?我看看她下面的牙龈,真的好像有个小白点。难道真的长牙了?记得阳阳也是在百日过后就开始出牙了。真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