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分“你我“

(2009-09-05 22:49:04) 下一个
有两个孩子了。每天都应该写一点什么,纪录他们的成长故事。多不足道的小事,都是给他们的礼物。今天开始。

我开冰箱的时候,阳阳看到里面的 yogurt,拿了一杯出来,要吃。我说,坐到沙发这边来。他拿了酸奶跑过来。我说,没有勺子怎么吃。他说,要 star wars 的勺子。我说,勺子在哪里呀?他蹭蹭蹭跑到厨房,听到他开抽屉的声音。难道他已经那么高,可以看到抽屉里的东西了?他跑到我面前,手里拿着他最喜欢的勺子,Star Wars 的黑勺子,骄傲的冲我笑。这还是他第一次自己到厨房拿餐具。

阳阳一直分不清你我,总是说,“妈妈陪你一会儿”,“妈妈抱你”。每次他说错了,我就纠正他一次。今天,他忽然明白了。他指指自己说,“我”,又指指我说,“你”。我高兴极了,指指自己说,“我”,指指他说,“你”。他又重复了一次,然后跑到爸爸身边,指指爸爸,望着我,好像再问我,那爸爸怎么称呼?我说,“你,我,他。你是阳阳,我是妈妈,他是爸爸。”阳阳跟我重复了几次,仍旧半信半疑。这个“他”的概念,阳阳以前还没有接触过。

玫玫有两种表情--关注,开心。她平时就是 deeply concerned 的样子,皱着小眉头,东看看,西望望,好像试图要了解这个世界。她看到我,就露出灿烂的笑容,有时还笑出声。她好像很懂事。她还有一种非常委屈的表情,特别让人疼爱。我亲她小脸蛋,她就笑咪咪的。我经常要在她还没有饿哭的时候喂她吃奶(因为要带阳阳出门)。这时候,玫玫歪着小脑袋看我,很不解的样子,好像在问,为什么?妈妈我跟你玩吧?她的面容清秀,双目清澈,一定会长成一个小美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