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阵痛17分钟

(2009-06-04 11:03:09) 下一个
这次我“有幸”体验到那种“排山倒海脱胎换骨的痛”。以前在电影电视上看到女人生孩子那种惊天动地的嘶叫,觉得她们太不能忍痛了。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忍痛能力非常强(我大概是有自虐倾向的)。生老大的时候,我也暗暗决定不要上麻药。不过我在家里宫缩了两个晚上,每次都忍着,忍着,从来没有体验过那种疼。因为子宫是身体里最大的肌肉。如果别的肌肉疼起来,还有可能 isolate,这子宫疼等于是全身疼,比我以前所有的疼痛要再疼至少10倍。两天都没怎么休息。我跟自己说,以后再也不要生孩子了。后来去了医院,医生问我要不要上麻药,我说还是我忍忍吧。护士告诉我说,破水以后,宫缩要更疼,还不知到什么时候才能生。我累了,就同意上麻药。结果就一边休息,一边慢慢把孩子生下来。

再看电影电视上有女人在医院里惊天动地的生孩子的镜头,我就说不合理,上了麻药就不疼了。

后来我见人就说,生孩子一定要上麻药。不上白不上。

这次生老二,我在家里忍了大半夜的宫缩,去医院晚了。没想到那么快就要生了。差点生在开车去医院的路上。到了医院,我就破水了。首先大声嚷着要上麻药。护士说太晚了,宝宝就要出来了。那时医生还没到,护士们让我不要推,忍着阵痛。我当时已经疼得神智不清了,嘴里胡说八道起来,央求她们给我想办法,给我止痛药。没用。如果不是我性格保守,我也要惊天动地的嘶叫了,因为那时只有大声呼叫,才能勉强跟剧烈的疼痛对抗。医生晚了十几分钟。他一来我就生了,前后不到17分钟。但那17分钟,是我所经历过的最漫长的、最了不起的疼痛。

再生一个?现在想起来那17分钟,还是心惊胆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