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玫23天,9磅10.5盎士

(2009-06-21 23:13:32) 下一个
以前一直以为阳阳是个特别乖的宝宝。现在有了玫玫,发现玫玫更乖。阳阳敏感,而玫玫随和。阳阳哭的时候,挺容易哄的,手脚一包裹,抱起来跳个舞,用吹风机吵一吵,小椅子震一震,就安静下来了。玫玫却很少哭,一般是饿了,或肚子里有气,才哭几声。她不喜欢被包裹起来,手脚一定要自由才舒服。给玫玫洗澡,洗屁屁,她一点也不紧张,也不哭不闹的,就静静的让我们给洗弄。换衣服啦,换尿布啦,都一声不吭的乖乖的。可惜我不会哄她睡觉,越抱她,她越紧张,哭得厉害了。前些天,每天晚上大家都睡觉了,我一个人哄玫玫睡觉,有时要哄两三个小时。因为平时她很乖,所以晚上折腾两个小时,感觉特累。这两天,我们设法改变她的作息时间,晚上早点睡,姥爷和爸爸轮流哄她,几乎不怎么闹就睡了。

白天玫玫隔3-3.5小时吃一顿,晚上却2.5小时吃。半夜里,过了两个小时,玫玫就开始哼哼唧唧,等我忍不住了,就把她弄过来喂一顿,她只吃一边,就又睡去了。不到三小时又要再喂。不象阳阳,很早就可以半夜睡4-5小时的觉。也许玫玫再大一些,可以多吃点,坚持久一点。

今天父亲节,让姑姑把宝宝秤借给我们,那是前年小表姐出生的时候,爷爷给他们的。我一直很羡慕,想给阳阳秤重,而且姑姑他们从来不用那个秤,这次趁机借过来。爷爷告诉我说,那个秤是他爷爷(就是阳阳和玫玫的爷爷的爷爷)1911年开业(医生)时买的。哇,算来已经98年了!不知这个秤还准不准了,非常沉重,非常结实。晚上给玫玫秤了一下,第23天,减去衣服和尿布,9磅10.5盎士。生下来才 7 磅,三个礼拜就长了那么多,我做妈妈的真的很自豪!

大家都要睡觉了。希望今天晚上,玫玫跟白天一样乖乖,睡多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