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玫11天,小乖乖

(2009-06-09 21:33:38) 下一个
玫玫回家以后,就一直跟我睡大床。我在坐月子。玫玫整天就睡,睡醒了吃,吃饱了睡。每天清醒两三次,抱出外屋趴一会儿,坐一会儿,抱一会儿,然后又回床上歇着。我也跟着歇。她吃奶一上来就是熟手,但每顿至少吃20分钟,有时吃完一边就累了,歇个半个小时,才能哄她再吃另外一边。吃完了,换了尿布,也过了一个多小时,又该睡了。我就陪她在床上睡。虽然这样,我每天也只能勉强睡7-8个小时,其他什么事也做不了。不过坐月子,也不能做什么。躺床上,用 iphone 就可以上网看东西,查 email,玩游戏,有精力就看看书,没精力就听听音乐。玫玫真是非常乖,脾气好,安静。她虽然长得一点也不象我,大手大脚,身上有毛,整一个外国人的样子,但五官非常精致,小小的,温温柔柔的,跟小猫一样乖,令人怜惜。每次她饿的时候,都委屈的哭几声,等让她吃奶了,她又东瞧西瞧的,慢悠悠的看一圈,再上来吃。不象阳阳当年,一头冲下来就吃开的。相比之下,阳阳的脾气挺急的,现在也是。还以为阳阳是乖宝宝的标兵呢,回头看来,阳阳还挺折腾人的。当年我们四个大人白天黑夜的轮流抱他哄他。从书上学来的技巧,在阳阳身上都用到了,比如 white noise,tight bundle 包紧,swing 抱着摇/跳舞(他爸爸的拿手好戏,现在都无用武之地了),bouncer seat 振动,等等。玫玫不喜欢被裹起来,她喜欢把脚伸直,小胳膊放在脑袋两旁,文文静静的,样子可爱极了。

阳阳一下子变得好大,我都抱不动他了,不再是个小宝宝,是个小男生了。可惜月子期间,我很少有时间带他玩。等出了月子,我一定多陪他,不然我们两人都要陌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