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存脐带血 cord blood banking

(2009-05-19 15:01:05) 下一个
两年前生老大的时候,我的 OB 问我们要不要存 cord blood。我说不知道有没有用。医生说他觉得没什么用,就是花钱而已。我对那个 OB 是言听计从的,所以就没有给阳阳存。

现在轮到老二了。离预产期还有不到两个礼拜,今天去看 OB,他又问我们要不要存 cord blood。我说他前年告诉我没什么用,不打算存了。他说,最近两年关于 cord blood / stem cell 的研究有很多突破,存有 cord blood stem cells 对治疗一些疾病会有帮助,比如 cerebral palsy (脑瘫)。我听到 cerebral palsy,立刻跟医生说阳阳被诊断有 CP。医生问了一下阳阳的情况,我说他的脑部 MRI 扫描发现有几项不正常,不知存了妹妹的 stem cells 会不会有用。他说,如果这样,我们应该好好考虑一下,也许妹妹的 cord blood 以后对阳阳有帮助。随后他拿了两份传单给我,说他推荐 CBR 和 ViaCord。

我觉得最近几天我有点 information overload 了。昨天带阳阳看了两个医生,上午一个下午一个,今天我自己又看了两个医生,关于各种不同的话题,每个医生说的又都不一样。真有些糊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