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 baby shower (4) 居然还有下文

(2009-04-17 23:42:31) 下一个
前一阵子为了 baby shower 的事苦恼了几天。后来就忘了这事。

上周末去小姑家吃饭。小姑跟我说,对不起,下周末要出门度假,不能去你的 shower 了。我问什么 shower?她说 baby shower 呀?我说没有听说过呀,谁告诉你的?是不是两个月前的事啦?她说就前两个礼拜,我老公跟她说起的。我觉得事情奇怪,赶快过去问老公。老公装着听不懂我说什么。小姑一见我不知道这事,赶快说她也不知道。可是我已经知道了。

一旦知道,就开始想。想不明白。就问老公。他说他不知道。我说我已经知道了,然后骗说周末我们有安排,他要是有其他安排,就撞上了。他说周末我们没安排,起码礼拜六没事。我就猜到是礼拜六。但这种事老公怎么能出面办呢?越想越觉得好奇,而且特不好意思。不管是谁出面,肯定是因为我开始提出的,可我已经忘了这事了。我自己从来没去过别人的 shower,一下子要被别人 shower 一番,简直太难为情了。

昨天又跟老公讨论周末的安排,他说明天下午 Amy 要我到她家相聚。我就知道时间,地点,和出面组织的人了。不知 Amy 怎么想的。认识她8个月来,我们混得很熟,每周都能见两三次面,我跟她差不多是无话不说,当然多数说的是关于子女教育的话题。除了妈妈会的妈妈们,她也不太认识我的其他朋友,只是在阳阳生日会上见过几个。这次组织 shower,老公一定参与了不少吧?这样一想,我更加难为情了。我虽然人缘很好,但平时没有朋友圈子,在妈妈会的圈子里总有些“另类”,不是圈中人物。谁会被邀请来我的 shower 呢?谁又愿意来呢?如果是 Amy 和老公两人组织的,真难为他们了,尤其是 Amy。

下午在公园里见到 Michelle 的老公 Danny 带着老大玩。他们的老二出生一个多月了,我还一直没去看望,因为我病了快两个月,感冒咳嗽总是不好。跟 Danny 说起周末也许可以聚一聚,他说明天 Michelle 要去个 birthday party,礼拜天有空。当时我就想,那个 birthday party 会不会就是我的 shower?如果是,那我可真太对不起人家了。她生老二,我一直没带东西去看她(礼物暂时只买了一小件,打算再添一些再去)。虽然我提出几次要帮她看 Tessa,还从来没有实现。两个孩子让她忙得不能出门,现在居然要她先出门送东西给我。真希望她说的是别人的 birthday party,跟我无关。明天见不到她,我反而要欣慰一些。

另外,前两天留言机上有 Jennifer 的留言,听不清她在讲什么,后来我忘了打电话给她。现在想想,不会是关于 shower 的吧?我们已经很久(一年多)没见面了,只是偶尔在网上聊聊,而且她住得那么远。老公怎么会想起找她呢?如果她是一个,那么还有哪些我不太熟的、还有远道的朋友被“邀请”了呢?

不敢去想了。早知道。。。可是我又怎么知道老公私下做了这样的计划呢?还有 Amy。。。这下我欠的人情太多了。

明天去的时候,是否要装成吃惊的样子?当然我不知道详情,不论怎样,到时也是个惊喜。只是,我曾经想要的,一旦得到了,我能承受得起吗?

施比受更快乐。我想我终于明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