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上三天的学了

(2009-04-17 22:43:41) 下一个
今天星期五,阳阳第一天上每周三天的学。平时星期五上午,我带阳阳去图书馆的故事会,听故事,画画,拼图,借书,之后有时去公园,有时去沙滩,然后母子俩找地方吃饭,回家睡觉。今早想往常一样开车出门,把阳阳带到学校。不知阳阳懂不懂我们是去上第三天的学,但我们到了学校,阳阳好像很吃惊的样子。进了教室,阳阳拉着我的手不肯放,走到哪里就把我拉到哪里,玩也只是一只手玩。后来我说要走了,阳阳紧张得哭了出来,给他服服他才安静一些,眼巴巴的看着我离开。这周已经上过两个早上的学了,每次都是泪眼汪汪的,不象春假以前他无所谓的样子。虽然昨晚和今晨我都跟阳阳说过要上学,但看到阳阳那么无助的样子,我真有一种背叛感,好像我把小小的一个孩子背叛了。孩子总是要长大的。阳阳已经上了几乎半年的两天课,现在两岁了,每周加到三天,应该是自然的。再过半年,他要去每天4小时的学校(现在是每天3小时),以后会更加独立了。但是为什么我那么舍不得呢?想到过不久,我要让他坐校车上学,更加伤感。

趁阳阳上学的时间,我上街买东西,午餐吃过才去接他。他象往常一样,不是跟老师看书就是跟小朋友乖乖的玩,见到我来,扔下手中的书或玩具,跑过来一把抱住我,然后拉着我的手往外走,要去坐车。提醒他把玩具收好,拿上自己的书包,跟老师和同学道别,再一起出门。到了门外,阳阳看到“操场”上的小车,又要玩这个玩那个,不肯离开。好歹哄上车,拿了服服,就乖乖的跟我回家睡觉去了。

阳阳在 Jefferson 学校已经习惯了,老师和小朋友的名字都教熟了,想到九月份我要送他去新学校,不知是不是好的决定。但现在的同学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能跟他真正玩到一起的。校外的小朋友倒是有能跟他互动的。今天下午在公园,阳阳跟一个三岁的小孩 Benjamin 一起在游乐器材上追上追下,玩得很开心。昨天在 My Gym 他也跟一个比他大的女孩玩笑了半天。他还喜欢跟 Caleb, Aiden 等小朋友玩。这种情形在他学校里好像是没有见到过的。在学校里能跟他交流的只有老师。现在阳阳还“小”,等过半年,他是不是就更需要跟交朋友了呢?但另一方面,阳阳的确需要多一些的大人关照。现在的学校,师生比例1:2,正常的学校没法比,而且还要花钱。唉,先不去想那么多了。

下午带阳阳去 Valley Park 好好玩了一阵。我们的二人世界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真的要好好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