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岁1个月:阳阳病了

(2009-04-10 21:26:04) 下一个
阳阳一直流鼻涕,最近又开始咳嗽。以为是过敏,没怎么管他。星期二早上拉稀,一天都没精神,被我们带去圣地亚哥玩,多数时间坐在小推车里休息。星期三好一点,就带出去活动,晚饭后还去大风的海边逛了一圈。晚上病情就加重了。昨天上午去体操课,阳阳不愿意参与活动,中午跟心理医生的约会也取消了,下午在家休息。

昨天晚上睡觉睡到10点多,就开始断断续续的哭,闹,搞了大半夜。我坐在他房间里陪他,自己也累坏了,一走开他就醒来,哭着要找妈妈。一点多,抱到大床上跟我们睡,我也好躺一下。结果阳阳每隔几分钟就醒来,哭,爬到我身上,把我挤到床边。我去洗手间,他焦虑的坐起来,哭着要妈妈。每次他醒来,老公都“唱歌”给他,让他安静。他就挤到我身边。他好像变成了一个新出生的小婴儿,需要钻回妈妈的肚子里才感到安全。我最近睡觉一直都睡不安稳,燥热,这下更睡不着了。后来我已经心力交瘁,不耐烦了。有几次他要把我挤下床,我就硬硬的把他搬到床中间,自己再靠过去,但他肯定能察觉到我的不耐烦,哭得更伤心了。他的声音都沙哑了,咳嗽声中有很深的痰。我一边可怜他,一边可怜肚子里的妹妹和我自己。也许阳阳预知我们周末要把他留在家里,出去玩一天,所以跟我更粘了。他好像变成了一个新出生的小婴儿,需要钻回妈妈的肚子里才感到安全。三点半,我无法忍耐,把他搬回自己的小床,然后自己拿个毯子,睡到他房间的地上。虽然很不舒服,但我困的不行,还是睡过去了。阳阳知道我在房间里,不久也睡了。快五点我才回到床上睡。这才“一夜无话”。早上八点不到,阳阳又醒了。

计划是明天星期六,跟老公和一对朋友去 Catalina 岛上玩,星期天回来。朋友Amy的妈妈来了,可以帮着看他们的两个孩子(2岁半,1岁)。我们也正好有姥姥姥爷帮着看孩子。这次对我们两家来说,都是第一次可以不带孩子出去一个晚上。机会难得。计划了很久,谁知阳阳就病了。他病的时候,晚上回醒来,哭着找妈妈,我怎么能忍心不在他身边呢?不过想到以后妹妹出生了,我要照顾妹妹,也不能整天照顾阳阳。现在就应该慢慢开始让他适应没有妈妈的晚上。

上午带他去看医生。以前感冒带他去看医生,医生都不给药,说多喝水就慢慢好了。这次也拖到今天才决定去问问医生。姥爷跟着去。带上一包“小医生”的玩具,有听诊器,温度计等器材。阳阳玩了一会儿,好高兴。今天是 Dr Tang 值班,给阳阳检查了一下。体重 30.2 lb (25个月),体温 99.2 F (低烧),呼吸中太多 wheezing,可能是 temporary asthma。医生让我们给阳阳一个 inhaler 的 treatment,然后再听他的肺。那个 inhaler 把阳阳吓坏了。我早就知道阳阳要害怕的。姥爷紧紧抱着他,我给他喷药。整整几分钟,阳阳不停的挣扎,满头大汗,哭得鼻涕眼泪到处都是,到后来都没力气了。最后阳阳自己挣脱了,跑到走廊里,被以前那个凶巴巴的医生看到,让姥爷带着去候诊室。姥爷说,这个医生怎么凶巴巴的。等我们的医生来给阳阳听肺,说几分钟的 inhaler 已经把 wheezing 清了很多,可以听出是 bronchitis。给了阳阳 antibiotics,又让我们买一套 inhaler 的仪器回家用,每隔三小时一次。我不想让阳阳再受 inhaler 的苦了,但医生说用了药好得快,把我说服了。为了能让阳阳尽快好,我们能安心去“度假”--票都买好了--只好大家一起受苦了。

我去拿药回来,阳阳已经睡着了。我打开 inhaler 给他用了几分钟,睡梦中的阳阳起初没有察觉,后来忽然醒来,吓坏了,大哭。只好作罢。睡了两个小时,醒来后吃了消炎药。不敢带出门,只好在家看电视,玩汽车,读书。四点多,我们打算再给他一剂 inhaler,拿出新的 Thomas DVD 和小火车。可是阳阳一见 inhaler 就不干了,电视也不要,火车头也不要,就是哭,就是挣扎。唉。

晚上让老公抱着阳阳,坐在电视前面看 Cars,给一剂 inhaler。阳阳还是害怕,但总算是有几次半分钟的安静,也许因为汽车的电影太吸引人了,也许因为慢慢习惯了。本来我也想把剩下的药自己用一下,不要浪费,但后来上网一查,发现对孕妇不好的,赶快打消这个念头。

八点钟,阳阳乖乖的睡觉去了。不知今天晚上几点会醒来,要闹多久。我们已经打算明天去玩。大家都赶快早点睡觉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