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两岁了!阳阳和他的 train table

(2009-03-11 00:44:11) 下一个
阳阳两岁以后,忽然变了个人似的,又长大了。他再也不是那个可以被我们哄哄骗骗的笑呵呵的小宝宝了。什么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什么事他都知道,都记得。

阳阳很信任我,因为我从来不会骗他。如果我说,你先喝牛奶,妈妈帮你拿着汽车,他就会递给我他心爱的汽车,接过牛奶喝,因为他知道喝玩以后,我会把汽车还给他的。如果我说,阳阳乖乖睡觉,下午我们玩 train table,他就记得了。

Train table 是我们送给他的两岁生日礼物。那天我去 Toys R Us,买了一套连桌子带轨道带火车的,勉强能放到 SUV 里。随后我去接阳阳,他见到座位旁的大纸箱上的火车,就说,呜呜,choo choo choo。我说那是 train table,给他的生日礼物。当时他对过生日一点概念也没有,我也不想骗他什么,就直接告诉了他,猜想他下车后就不会记得了。

晚上我让老公把 train table 搬下车,放到客厅里。老公说是生日礼物,不能让孩子看到,就放到车库里了。

第三天我才跟阳阳开车出去。他一上车就找 train table。我想不到他居然记得前天车上放着 train table,而且记得这个以前没教过他的词组。我说,train table 爸爸拿走了,等你生日再给你。

今天是生日后的第三天,我跟阳阳提了一次 train table。他又记得了。下午起床后,我想跟他玩几个新的玩具。我把他的汽车都收起来了(昨天数过,他有84个汽车,不包括飞机、拖拉机)。他没汽车玩,别的玩具他看一下就不肯了,一个劲问我,train table? train table? 我心想这个小人记性怎么那么好,他知道 train table 是做什么的吗?告诉他等爸爸回来,爸爸帮他组装。他嘴里还是嘟嘟囔囔的说要 train table。

爸爸下班回来早,说要趁有阳光,到花园里玩一会。阳阳就围着爸爸说,train table, train table。老公只好去车库拿。阳阳鞋也不穿,赶快跟着爸爸跑到车库,爸爸搬箱子,阳阳就跑前跑后的,一边跑还一边拍手笑。这个 table 组装起来至少要几个小时。我们跟阳阳说,先放在客厅,下午在户外玩,晚上回家再组装。我就把阳阳赶到门外,让他跟老公玩球和院子里的汽车。

没几分钟,两个人就进来了。原来阳阳不肯去院子玩,只是站在门口(他开不了门)。我说不如打开那个爷爷送的 Mini Cooper 汽车,给他在院子里玩吧,那个车他肯定喜欢的。我们哄阳阳说,阳阳过来,看看爷爷给你的什么礼物?是不是汽车啊?

他趴在 train table 的箱子上发了一下脾气,含着眼泪走到汽车这边,非常夸张的大声说,Train-Ta-Ble!那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样子,真是好笑极了。他看到我笑了,又变本加厉的要 train-ta-ble。见我们把 mini cooper 拿出来,眼泪鼻涕一大把的跑过来,着急想爬上车,又想起 train table,边玩新车边抗议。后来干脆放弃 mini cooper,又跑到 train table 那边守着。

晚上我决定开始帮他组装 train table。打开一看,哇,好多好多块木板,好多好多个螺丝。有了孩子以后我就不喜欢组装家具了,太费时间。我让阳阳玩别的,他不肯,坚决要挤在木板和螺丝中间,积极参与。捣乱!我拿出一套朋友送的工具箱的玩具给他,让他跟着学,他不肯,偏要跟我们凑热闹。搞了半个小时,才搭好一个抽屉。明天再继续吧。

这个 train table 的事,让我发现,阳阳不再是个容易哄的宝宝了。他要什么,他很清楚的知道,也能很明确的告诉我们。今天我们在餐馆吃饭,他指着要喝我杯里的东西(他没喝过的 lemonade)。我说,给你喝水吧,那个 lemonade 太酸。他就不肯,虽然不吵不闹,但很坚决,一定要喝我的。晚上给他读书,他点名说要喝牛奶,平时睡觉前都不给他喝东西的,今天他却知道自己要什么。早上和下午睡醒,他叫妈妈,见到我,就跟我说,“跟妈妈睡觉”,让我抱他去大床上继续睡,然后把身子凑到床边,粘乎乎的要我抱他。抱过来,他就幸福的笑着,乖乖的躺在床上,等我搂着他一起赖床。这个小人知道怎样享受了,不用妈妈再凡事安排给他。

想起前几天老公带阳阳上第一堂游泳课,我偷偷去看,爬在窗户外面,结果被阳阳见到了,大哭大叫要妈妈。我赶快躲起来。老公没见到我,一个劲的哄着他。小人眼睛四处寻找着我,找不到,那个伤心欲绝的样子啊。我不忍心,跑到泳池边跟他们打招呼。阳阳挣扎着从水中挺起身来,双臂迎向我,勾住我的脖子,给我好几个好响亮好夸张的亲吻,那么热情,那么激动。

阳阳长大了。我又骄傲,又心疼。两岁的孩子,一边想着独立,一边渴望父母的肯定,live in the moment,情绪激荡,大爱大恨,真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asminZ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YangYa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