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2个月+4周:下雨了,水洒了

(2009-02-07 00:13:32) 下一个
阳阳的记忆力

中午 Wanda 来家里做钟点工。这是她第二次来。上次是星期一上午。我跟阳阳去门口看她停车。阳阳认出是 Lexus。我说,对,阿姨的车是 Lexus。阳阳跟阿姨很好,老是冲着阿姨笑,还阿姨阿姨叫个不停。阿姨也一个劲说阳阳可爱。我不是找她来看孩子的,但见到她跟阳阳这么好,我挺高兴的。也许阳阳不认生了?

阿姨来的时候,阳阳刚睡下不久。她说话声音很洪亮,把阳阳吵醒了。我哄了很久,阳阳也不睡,一个多小时了,还在大声说话。只好抱到大床上一起睡。阳阳兴奋不已,在床上翻来翻去。后来听到阿姨在厨房垛菜声,以为是爸爸,就大声喊,爸爸!爸爸!我说爸爸上班还没回来,是阿姨在外面做饭。阳阳就学会了,说了好几次,阿姨做饭,阿姨做饭,边说边想去找阿姨。想不到他还记得有这么个阿姨,上次只见了一小面,给阿姨抱了一下。

阳阳睡了一个多钟头,我在外面跟阿姨说话,又把阳阳吵醒了。他站在床上就喊阿姨。下了床,阳阳就跑去跟阿姨玩。阿姨在叠衣服,阳阳就到房间里,抱着阿姨的腿笑,又到门口藏猫猫,跟着阿姨跑前跑后的。阳阳跟我们的 babysitter Emily 还没有这么开心呢。阿姨也开心的很。我带阳阳出门的时候,两个人还道了半天的别。

在门口阳阳见到一辆 Lexus 的车,立刻就认出来,“阿姨 car!”时隔数日,这个小孩居然还能认得阿姨的车。真神奇了。

我发现阳阳的记忆挺好的,也许是跟我的遗传吧。:) 昨天上午 Tessa 来家玩,中午我们叫了个 pizza,坐在客厅的小圆桌旁吃。饭后 Tessa 回家,阳阳睡了。睡到一半,突然听到阳阳的叫声,"Tessa! Tessa!" 我过去跟他说,Tessa 回家去了。阳阳只着门说,"Tessa car fast!" 然后又睡了。睡醒下床,阳阳还惦记着他的朋友,跑到客厅,指着 Tessa 坐过的椅子说,"Tessa chair",又指着小圆桌说,"Tessa pizza",大概意思是说,Tessa 坐在这个椅子上吃 pizza 吧。他跟 Tessa 玩得挺好的。

阳阳的 playdates

阳阳跟 Max 玩不到一起。虽然我们经常见到 Max,Max 好像很嫉妒阳阳,经常趁大人不注意的时候推阳阳,还抢玩具,有时我见到他眼光是恶狠狠,不只是小孩那种自私的样子。阳阳总是善意的去跟他玩,他也不理阳阳,又不喜欢玩车,总是缠着他妈妈。我跟 Amy 现在挺熟的,但我不能跟她说。

想给阳阳介绍几个比较适合的 playdate,比如 Caleb,两个男孩都喜欢汽车,又是小时候的朋友(他俩不到两个多月的时候就认识了)。可是 Caleb 的妈妈要生老二,昨天羊水破了,才32周,现在去医院了,看来近期也不能约出来玩。Tessa 不错,只是她妈妈很少自己带孩子,比较难约。再有就是 Brandon,我挺喜欢他妈妈的,只是 Brandon 太嗜食,整天在吃东西,顾不上玩,不知如何 play date。

阳阳认颜色

阳阳最先认的是 purple,已经个把月了。最近阳阳开始认 orange,见到红色也说是 orange。这两天他又会 brown,主动指出棕色的东西给我。他也知道 blue,yellow 等颜色,能在我的提问下指出来,也能重复我说的,只是自己没有主动说出来。

阳阳数数

阳阳喜欢说,two 什么什么。他见到墙上的挂历,二月份是四张阳阳的照片,就指指点点的说,two 阳阳,笑眯眯的。

阳阳看书

阳阳喜欢 Little Quack 的书,尤其喜欢那个 Puddle,见到了就笑,还把书页翻来翻去的找 Puddle ,找到就说,see, puddle, see, puddle。

他还喜欢 Oh my Oh my Oh Dinosaur 的书。翻到 dinosaur good, dinosaur bad,我告诉他乖乖的恐龙在画画,淘气的恐龙弄得到处都是脏脏的。阳阳就特喜欢淘气的恐龙,指着就说,脏脏!然后高兴的做出打架的样子。男孩的天性?

阳阳喜欢一本 Grover Dances 的书,半天才搞明白那不是 Elmo。他喜欢说,la la la , Elmo song。阳阳虽然喜欢听唱歌,但好像不会唱,唱也无音不全。唉,是他爸爸和奶奶的遗传吧。

我们不看电视,但阳阳认得 Dora,Elmo, Big Bird。其他人物我自己也不认得,没法教他。

阳阳说话

人家在洗车,人行道上都是水,阳阳说,“uh oh,水洒了。”

下雨,到处都是湿的,阳阳说,“水洒了。爸爸 car 湿了。”我告诉他是下雨,他很高兴。

阳阳的“口头禅”是,“不要!不要服服!不要牛奶!不要 waffle...” 还有“No!” 给什么先反对一下,再说,“还要。还要服服,还要牛奶,还要 waffle。。。”

阳阳学了别的小朋友的口头禅,我要是想拿走他的什么东西,他就大声的抗议说,“Mine!” 语气跟别的小朋友一模一样。我不理他,因为我猜他肯定不知道这个字是什么意思。平时我会跟他说,这是阳阳的,这是妈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