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3个月+1周:成长日志

(2009-02-18 23:23:35) 下一个
阳阳现在上学不哭了,只要老师拉着手,他就能潇洒的跟我说 byebye mommy (在老师面前怎么不说妈妈了?),然后跟老师去玩。

阳阳还是喜欢车,想看 Cars 的卡通片时,就把碟子递给我,然后自己坐在小凳子上,乖乖的等着。这个小可爱。

情人节爸爸送了阳阳一个小熊,我告诉他这是“爸爸送给阳阳的小熊”,阳阳也试图说这个结构复杂的词组“爸爸给你小熊”。真的不错了。

数数方面,阳阳开始说 two car, two fire truck,two McQueen,我就说,两辆车,两辆 fire truck,两辆 McQueen。他现在也改说“两辆”了,但见到两只猫也说,"两辆喵喵“,“两辆 house”,“两辆 brown 小熊”。全乱套了!整天跟我学双语,真难为他了。我也不简单啊。

阳阳一见到光头的宝宝,就说是 Christian。那天见到自己小时候的照片,也说是 Christian。但是如果照片里有我或LG,阳阳就能认出那个宝宝是“阳阳”。

阳阳的口头禅是“不要”,先拒绝了,再看是什么,然后“还要”。

阳阳最喜欢的书是 Big Red Barn,和 Truck by Donald Crews(只有图,没有文字),每天都要我跟他读那两本书。他喜欢在不同页上找出相同的图画,来回比较。他还特别喜欢 Wheels on the Bus by Jerry Smith,喜欢看里面那个娃娃拿着的 ice cream (这个小家伙连 ice cream 都没真正吃过)和中间有很多很多车的那页。今晚我建议了好多本书,他都说“不要”。我还是坚持读了 How Loud is a Lion,结果他高兴的不得了,读了两遍才肯去睡觉。

阳阳不会唱歌,看来是没有音乐天分,还可能是五音不全。每次我开始唱歌,他就说,“Oh McDonald”。我就改唱 Old McDonald 那首,结果他里说,“ABCDE”。噢,原来要唱字母歌。我一开唱,他就又改口要 O McDonald。我怀疑他只是把 O McDonald 和 ABCDE 当做“唱歌”的代名词,不是真正的要唱歌。我感到有些遗憾,但同时也少了教他音乐的压力。

阳阳的记忆特别好。好几天过去,阳阳还记得阿姨的车是 Lexus。推车经过一个房子,阳阳还记得几个月前(他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我指给他看过一只猫,于是阳阳就“喵喵”的叫起来。阳阳记得好多我教过他一两次的卡通片汽车里的车名,好些我根本就不记得了,还要去翻书,搞得现在我也成了半个 Cars 车名的专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