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生病了,跟妈妈度过的一天

(2009-02-13 00:27:04) 下一个
阳阳感冒了。

今天上午没有体操课,一时想不出去哪里玩。Amy 带孩子坐飞机走了,Tessa 病了,Maria 在医院生孩子,这三个邻居妈妈全都约不到。本来想去 My Gym 上一堂免费课,让阳阳有机会爬楼梯,做集体活动。阳阳鼻涕流得很多,还是不好意思去。我以为今天很冷,不想去公园,就上网查查附近没有去过的适合小孩的地方。决定去 Lomita 的火车博物馆。

磨蹭半天,10点半才出门。阳阳听说要去看火车,忙说,不要 choo choo。我知道他现在是问什么都说不要的,也没理会他。没想到这个地方还挺远的,我开了 google 上指的特别慢的路,到了那里已经11点了。就是一个巴掌大的地方,有一节 steam engine,一节 caboose,还有两节其它车厢。阳阳一见到火车头就害怕了,连忙摆手说“不怕,不怕”。他这是从圣诞节落下的恐惧症。姥姥姥爷从香港带来一个火车头玩具,可以一边发出“呜呜--”的声音,轮子一边转动,而且还会冒烟。第一次我看见,以为冒烟是因为玩具坏了,烟有什么东西烧糊的味道。阳阳听到声音,吓了一大跳,后来再也不敢碰这个火车头。香港的玩具真的没有美国这里的安全。这个火车头看来一点也不结实,肯定也没有年龄指标,我觉得根本不适合不到两岁的孩子玩,比较适合摆在那里看。姥姥姥爷还专门买的。唉。直到现在,阳阳看到火车头都要害怕。

我们付了六元的门票,进去看了火车头,又上了 caboose 看。阳阳比较喜欢 caboose,因为里面象个小房间。他还自己检查了车厢上的洗手间。后来我们去街对面的小公园看火车。其实没什么好看的,但开了那么远的路,不能这么快就回去。最后在博物馆旁边的草地上玩了一会儿。阳阳喜欢走铁轨。我要跟在后面不停的给他擦鼻涕。

谁知道今天上午的天气特别好。我感觉无聊之极。早知道就去家附近的公园里,让阳阳爬爬楼梯,跟小朋友们一起玩了。周末又要开始下雨了。

差不多12点,准备回家。路上,阳阳已经困,我却不想让他不吃饭就睡去。但沿途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停留吃饭的地方,又不想去快餐店。后来见到有见泰国餐馆,就带阳阳进去了。结果饭还没来,阳阳就把一整杯冰水全倒在自己的身上了。这可是我没有料到的。(一般餐馆都要给小孩子有吸管的塑胶杯,这个餐馆却给我们两大玻璃杯的冰水。平时阳阳在家是用玻璃杯喝水的,但我不会倒那么满,因为他拿不动,也不会用大杯子。)本来我就有点心情不好,见到阳阳把水洒了,真的开始生气了。阳阳洒了水,也吓得大哭起来。他平时是不会因这点小事哭的。今天肯定是又累又病,又被吓着了。我赶快把他衣服裤子都脱了,只穿一件外套,然后把叫的饭打包。可怜的阳阳,本来在车上都要睡着了,就这样被我又折腾一番。

越想越气愤,觉得自己怎么连一个上午都不会计划,搞得一团糟。回家我就给阳阳喂饭。结果他只吃了几口。我顺手给他几个小胡萝卜,他高兴的咬起来,结果又不喜欢。等我抱他上床睡觉的时候,他把咬碎的萝卜一点一点的吐出来,满床都是萝卜渣子。我真的要不耐烦了。好在阳阳很快就安静了。可能睡了吧。

当然他睡不着,站在床上哭。感冒了,肯定很难受。我给他喂了点药吃,他不肯让我离开。我就抱他到大床上跟我一起睡。他高兴得躺在我身边,头对着头,甚至主动把身子侧到他不喜欢的那一边,好让我从背后搂着他。不久他就睡着了,鼻子还是堵着的,喘气的时候呼呼的,好可怜。

我怕他在大床上睡不久,就把他搬到小床上。他却醒过来,哭着要我。我只好又搬他回大床,陪他睡了一会。

下午 Emily 来家,计划让她带阳阳玩,我出去锻炼一下。Emily 来的时候,阳阳还在睡。可能听到我们说话,就醒来,小声的哭。我跟 Emily 进去看他。他一见 Emily 就委屈的哭起来,眼睛都睁不开,没睡醒的样子,表情特别伤心。大概他意识到我是打算下午让 Emily 带他了吧。Emily 只带过阳阳两次,两个人挺好的,没想到他还记得,还懂事了。我看阳阳病得那么可怜,就决定让 Emily 走了,我留在家陪阳阳。

阳阳见我跟他一起上了大床,眉开眼笑,让我搂着躺了半天,然后我们在床上一起看了很久的书。下床后,我们一起玩玩具火车,又一起看汽车的电影。爸爸回来了,叫了饭,大家一起吃。一家人在一起,真是开心。

这两个礼拜我都是自己带阳阳,没有什么休息时间,但跟阳阳在一起的时间的确是非常快乐。只是切记:以后再也不要带着阳阳去“冒险”,去看什么新鲜的东西(比如火车博物馆)了,搞得又累又无聊。我们附近有很多阳阳喜欢的公园,家里也有很多他喜欢的汽车和汽车的书。周末的时候,全家一起出门玩,人多有个照应,轻松又快乐,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刚刚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花菜的评论:
谢谢阳阳妈妈!但愿他是做梦吧。。昨晚又好了一些。就怕孩子是哪里不舒服。
你真逗,你老公都很不错啦,好像还给阳阳讲故事吧,我家老公都没讲过故事呢!上全天的学估计都不如你带的好,只不过孩子上学会有伴儿,他很开心是真的。
希望你心情快点好起来:D
小花菜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开始做梦了?阳阳好像也有这个阶段。现在他基本上可以自己睡回去,但我怕他醒过来睡不着,有时也过去安慰他一下。

我也没啥耐心,觉得自己不称职。本来希望老公能有耐心,但见到他更不投入,就老是对他发火。真希望阳阳能早日上全天的学,找个好的老师好好启发他。
刚刚好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阳阳最近的进步可以用“飞速”来形容,阳阳妈妈一定也投入了很多(觉得你比我有耐心多了)。我家宝宝19个月,好像进步没有上个月大,不知为什么。。
其实是想请教阳阳妈妈,一直觉得阳阳睡觉很乖很好,不知道为什么我家宝宝最近晚上睡觉总是会哼哼好多次,反正就是不踏实;中午在家睡觉一定会半小时后突然大哭,有时又能接着睡了,可在daycare很老实,总能睡1个半小时。。阳阳妈妈能给点建议吗,怎么让孩子睡的很实在呀?谢谢你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