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3个月:OT evaluation / discharge

(2009-02-10 00:07:26) 下一个
阳阳终于会说 truck 了。昨天他还把所有卡车说是 car,tow car, fire car, pickup car, garbage car... 今天他就知道说 tow truck, fire truck, pickup truck, garbage truck,而且发音非常标准。

昨天下午带阳阳上街散步。这还是第一次没有用小车推他出去。我给阳阳背上他的熊猫 harness,后面有个绳子,平时他可以自由走,但如果往马路上跑,我可以拉住他。我们走到海边,又上了大坡回家。阳阳一路走,一路高兴得东看西看,尤其是街旁的小汽车,一辆一辆的数过去。一次还去别人的院子里玩玩具,我说阳阳走了,他就跟玩具一一道别。

快到家的时候,见到一个女人在停车,是一辆 Lexus。阳阳高兴的跟女人招手,说,Hello Lexus car! Hello! 然后想上前去摸车门。我跟女人说,我儿子很喜欢你的车呢。阳阳又向她打招呼。她笑眯眯的跟阳阳说,我喜欢你的背囊,不过你怎么拴了个 leash,是不是经常跑开啊?我不知她说那话是什么意思,不知道如何回答。阳阳定了一定,转身躲到爸爸身后,抱着爸爸的腿大哭起来。我还不好意思的跟女人解释,我儿子怕羞。跟我们一起的朋友立刻私下骂那女人。我才明白过来,原来阳阳听懂了她的话里的讽刺,委屈的哭呢。我这个当妈妈的居然不会保护儿子,还说儿子怕羞。以后我也要敏感一些,不能让别人欺负我的孩子。

今天上午 Sally 来家给阳阳做 discharge 的 evaluation。她已经给阳阳做了6个月的 Occupational Therapy,一周一次。开始就是她给我们介绍阳阳目前的学校的。最近她在学校里见阳阳,不停的感叹阳阳的进步。今天是正式审核一下,因为她觉得阳阳已经可以结束OT的治疗。她带来了很多玩具和一大张问卷。阳阳坐在 high chair 上,一项一项的做着问题,还不停的自言自语,指指点点。Sally 随时把阳阳的所作所为纪录下来。结束的时候,Sally 说阳阳的很多项目已经达到两岁半孩子的程度(阳阳现在23个月),尤其是认颜色,比如说 brown dump truck,还有记忆力,等等。

第一次我们是在阳阳15个月的时候做的 evaluation,阳阳在很多方面只有13个月的程度。现在居然已经超前了,还有人赞叹他聪明。其实也不应该是什么意外,但我还是不太敢相信。

当然阳阳在 gross motor skills 上还是慢过同龄小朋友,比如他不会跳,不大会爬 big step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