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2个月:阳阳的“双语”

(2009-01-11 23:20:42) 下一个
因为阳阳认了很多汽车符号(我发现他认的是 logo,不是 body shape),今天我试图教阳阳认汉字。阳阳觉得好玩,跟着我念。我解释“天地”的“地”对他说,

“地球”,他跟着说,“地 ball”。前几天我说,

“风车”,他跟着说,“风 car”。上个月我说,

“帆船”,他跟着说,“帆 boat”。下午我们看图认物,有一双

旱冰鞋,阳阳指着说,“鞋 car”。这是他自己的发明。

平时我说什么车,他都要说什么 car。可能永远都不要说“车”这个字了。比如我说,

“赛车”,他说,“赛 car"。不过现在他知道是 race car,连赛也不用说了。

我跟别人对话的时候,阳阳经常能听到一词半句,然后就用他知道的语言说出来。

今天我跟老公用英文说话,说到 take a shower。阳阳在一旁听见,跟着就说,“洗澡!”

这个小翻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阳阳超级可爱啊...

我看了你的每一篇文章. 将来会是母亲最珍贵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