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主持 playgroup party

(2008-11-21 22:50:32) 下一个
昨天下午,阴天。有个妈妈问我要不要带阳阳去公园玩,我看天黑的早(4:47 sunset),又冷,懒得出门,就邀请她和其他的星期五 playgroup 的妈妈们到我家玩。这还是我第一次主持 playgroup 呢。Max 来过一次,小时候 Tessa 也来过,但他们的妈妈都是我的朋友。这些妈妈我虽然认识,但不太了解。

想不到四个妈妈带了孩子来,都是男孩。阳阳开始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家里来了那么多人。不久他就自在了,有时自己跟自己玩,有时跟小朋友玩。他最近真的很喜欢模仿,学了别人,把玩具放到窗台上玩,还站在窗户前往外看。后来他跟小朋友分吃零食。以前总是怕我家的玩具不多,但这几个孩子跟阳阳都差不多大,阳阳的玩具也正好能应付他们。五个孩子,其中一个小两个月,其他都相差不到一个月,只有一个说话比阳阳多,另外两个有 hearing problem,21个月了,还不说话。

以前跟这组妈妈经常在公园里见面,很少坐在一起聊天的。今天就我们几个,围坐在客厅里,更加亲密了。平时我比较不喜欢的一个华人妈妈今天不在,今天来的这四个妈妈,只有一个我觉得有些奇怪,她儿子也比较小,后来先走了。剩下我们四个。我就跟她们说我怀孕的事了。她们都很高兴。

Sheila 说她也在准备怀老二,但准备了很久一直都没有成功。后来才知道,她老大是 IVF 怀的。她讲了怀孕的痛苦经历。在亲亲宝贝上看过很多妈妈的经历,这次亲口听人讲,还是很同情。她本来听说,第一胎用 ivf 怀的,很多人能自然怀第二胎,但她跟老公试了很久也没成功。她是纽约来的,今年37岁。真的看不出,那么漂亮年轻,我以为她才30出头。她是做营养师的,可能对健身有特别的心得。她说在纽约,可能是生活紧张,做 ivf 的人特别多。现在来加州,发现这边很少人用这个办法怀孕,她现在找不到合适的医生。

Shannon 说她也试了好几个月,目前还没有成功。她是个律师,也是纽约来的,今年32岁,还有很多机会。她现在已经开始工作了。她老公也是律师。她儿子看起来很严肃的样子,律师的孩子嘛。特别好玩。

Cynthia 是我们几人中最开朗的,是洛杉矶本地人。她喜欢打扑克,喜欢去赌场玩,她老公喜欢打游戏,以前是幼儿园老师。她儿子跟阳阳一样,正在做治疗。她好像也37岁了。想不到我们 moms club 里有这么多大龄妈妈。她的好朋友 Laura 也是我们组的,听说不能再生第二胎了,有时觉得很遗憾。我没听清楚原因,又不好意思再问,感到十分同情那个性格也很开朗的 Laura。以前经常听到她说,某某又怀了老二,以为她喜欢八卦,原来她是在羡慕那些怀了老二的妈妈们。

想不到每个妈妈都有不同的困难。

终于通过 facebook 跟我大学的美国家庭联络上了。当年 host 我的是一个单身女子 Rebecca,还有她父母和兄弟姐妹一大家人。我跟他们失去联络16年了。昨天我跟她说我现在做全职妈妈,她说她很怀念做妈妈的感觉。她告诉我她有个女儿3岁,10年前死了,是 cerebral palsy (跟阳阳一样)。我听了,十分难过。我不知道她结过婚,生过孩子,又经历过那么多事。不知说什么好。

晚上睡觉,想着这些妈妈的故事,整夜都睡不着。今天特别的累。

今天收到 Sheila 的信,说昨天在我家很高兴,希望大家能再聚。孩子们慢慢长大了,该交朋友了。我也喜欢这种在家的 play date,尤其是“寒冷”的冬天下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