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求救:阳阳摔了手腕,要不要去照 X-ray?看哪个医生好?

(2008-08-06 22:45:15) 下一个
礼拜一下午,阳阳醒来,我要去抱他,把 crib 一边降下来,然后到隔壁拿个东西,结果就听咚的一声。天呐,阳阳从床上栽了下来。哭得惊天动地。

我又是自责,又是心疼。观察了一阵,觉得阳阳脑袋应该没摔坏。只是他每次把左手撑在地上,就疼的大哭。我就带他去了 urgent care 看医生。医生跟我说了 head injury 的注意事项,又捏了捏胳膊,说没骨折,可能摔下来时受了伤。没给 x-ray。

那天后来阳阳就不能爬了,左手一撑地就哭。晚上睡觉醒了好几次,哭着摸自己的胳膊。好可怜。

阳阳学走路,摔倒时会向前扑,用手撑住。礼拜二他摔了三次,用手撑了三次,每次都大哭不止。过后就好了。

今天礼拜三,我小心不让他摔,但下午还是摔了一跤,哭得天昏地暗。当场的两个妈妈告诉我说,应该立刻带阳阳去拍 X-ray 片子。

我公公是医生。我打电话问他,他说捏一捏手腕,如果疼得哭,就需要去拍片子。我本来想去我们的 PD, 但他们肯定没有 X-ray,还是要再去另外地方拍片子。我公公叮嘱我要去找 Orthopedics 医生,因为他们比较懂,而且可以直接照片子。他还说不要再去 urgent care,因为他们也不很懂。

我不知道应该约哪个医生。普通的 orthopedics 看小孩的伤比儿科医生更好吗?

我以为小孩子恢复快,小伤痛两三天就好。我想应该不是骨折,因为阳阳可以很灵巧的用左手,只是不能撑着用力。如果不照片子,能不能自己慢慢就好?拍了片子,医生又能做什么?难道能打石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