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公公夸阳阳绝顶聪明

(2008-05-25 23:13:38) 下一个
这两天,阳阳有很大的进步。今天下午家里来客人,阳阳高兴地跟大家玩了好半天,又“说”又笑的。平时在家跟我玩,经常自己主动跟我逗笑,递给我玩具,还能目光接触很久。不知是不是因为最近我比较留意他,他察觉了我的不同,也喜欢跟我玩,就变得比较主动?他在我的引导下,右手用的多很多,还能两手一起撕纸。当然,他还不会指东西,不说话,不走路(可能是害怕),不跟我一起读书,等等。总之,是好多了。

今天晚上公公来家,好骂了我一顿,说,我家阳阳一看就是绝顶聪明的那种,长大肯定比我跟老公都更要厉害,让我不要担心他跟正常小孩不同,不要跟别的妈妈交流经验,应该让他自由发展,因为“聪明的孩子不需要管的”。他和老公的朋友一再夸奖阳阳的健康聪明美丽,说的让我也快飘飘然了。本来我很希望有一个普通的孩子,这样可以跟着大流,看看育儿杂志,不用动脑筋,就把孩子养大了,省事。现在我越来越觉得阳阳跟大多数孩子不太一样,但到底如何不同,我是不懂了,所以想知道。后来我听公公小声跟女朋友说,阳阳太聪明了,他妈妈(就是我)不会对待他(cannot handle him)。。。切,养孩子有什么难的。我朋友说,养孩子是最容易有成就感的事了,因为孩子不论怎么养,都会长大的。

然而,做了别人的妈妈,该担心的还是要担心的。阳阳要真是他们说的那么聪明,不论我怎么担心,也不会对他有什么影响的。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