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试图多和阳阳一起玩

(2008-05-14 18:07:10) 下一个
今天终于和 HRC 联络上了。那个辅导员在电话里问了些问题(是不是儿医首先提出的,我有什么怀疑的依据,阳阳为什么做 occupational therapy),然后说14个月还早,但可以去做 evaluation。约了下个月(阳阳15个月)和 therapist 见面。第一步迈出去了,我感觉好一些。

上午出去修车,跟阳阳说 byebye ,说了好几分钟,他连看都不看我一眼。我做出怪样,出怪声逗他,他也不理。真心疼。

中午让阿姨早走了,因为我觉得与其让她跟宝宝玩我去买菜,不如我自己跟宝宝玩让她帮着买菜,而且我的车在修,下午也不能出去,正好在家陪宝宝。

我让阳阳玩了一会儿 put the objects in the box,先是把积木放在盒子里,然后是把 cheerios 放在小瓶子里。我放一个,他放一个,我故意做出好笑的声音,他觉得好笑,玩了半天。我们俩都好高兴。后来玩 lego,他心不在焉的玩了几下,就挣扎着跑开。我要跟他一起读书,他翻了几页,又跑掉了。他喜欢那个拖拉机的玩具,可是牛叫的声音又把他吓哭了。以为他没事了呢。

下午我推他去沙滩玩沙子,可他对沙子没兴趣,爬到水泥地的广场和自行车道上,我怕他又要摔跤,只好回头,走了半天,到方向相反的公园去。公园里,他见到同龄小孩很高兴,但不愿一起玩,自己跑开了,叫也不应声。最后玩秋千的时候,才望着我开心的笑起来。

我在 youtube 上看了一些 autistic 孩子的录像 (keywords: autisim, early intervention, etc.),觉得他们的神情跟阳阳很象,比如大人抱他亲他,他露出微笑但眼睛看着别处,叫他名字他不理会,等等。都是非常可爱的孩子。

我怀疑我老公也有轻微的自闭倾向,因为他经常一个人在沉思,叫他不应。在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在说话,在试图跟他们交流,很多时候真的很郁闷。

很希望我能进入阳阳的世界,一起分享。

另外,婆婆似乎一直认为,阳阳发育慢,和他戴头盔三个月非常有关系。JJ 也这样问我。我倒是从来没想过,因为当时医生和头盔公司都说头盔没有副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