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能听懂妈妈说话了

(2008-04-07 23:06:13) 下一个
昨天早上,阳阳在来大床上玩的时候,我顺口说了声,“阳阳,把闹钟给妈妈。”阳阳看了我一眼,把床头上的闹钟拿下来,递给了我。我简直不敢相信。阳阳快13个月了。他还不会叫妈妈。阳阳平时根本不理睬人,我说什么话,他都当没听见。我根本没法教他,也已经不再试图教他什么了。我不记得我教过他闹钟这个字,因为他肯定是不会听的。除了偶尔把玩具扔在我手边,他几乎从来没有把我要的东西给过我。他不会用手指东西,我想是因为我很少指东西给他(因为指了他也不看)。每天早上醒来,我都抱他到大床上来玩。他上了床就往床头奔去,站起来够那些我在床头放的小玩具小物件,拿下来又放上去,自己玩好久也不理我。这次我让他给我闹钟,根本没想到他会听到,更想不到他听懂了。我怕是巧合,就没再试他。今天早上我又让他把闹钟给妈妈,他又做了一次。我让他把闹钟放回去,他就放了回去。我高兴极了,连忙拿了两只小鞋放到床头。鞋子这个字我教了他好久的,从来没见他有反应。这次我让他把鞋子给妈妈,他迟疑了一下,过去拿了鞋子递给我。我说,把另一只鞋也给妈妈。他看着我手里的鞋,想了一会儿,跑去把另一只鞋也递给了我。天呐,宝宝能听懂我说话了!其实看书上说,宝宝这种年纪,应该懂很多话了。只是我家阳阳从来没有表现出他能听懂,我一直认为他发育慢,没想到他其实明白着呢。晚上阳阳和爸爸在床上玩,我过去说,阳阳,把闹钟给妈妈。他停住手中的游戏,爬到床头,拿了闹钟下来给我。我又让他给爸爸示范拿鞋子,他也做了。阳阳爸爸十分惊奇,也让他去拿东西。只是爸爸平时跟阳阳说话不多,因为不知道阳阳能听懂,所以当他说英文,阳阳果然不懂了。嘿嘿。昨天我想教阳阳手语。我在阳阳三个月的时候就开始用一些手语,但他一点反应也没有。最近我还给他看手语的录像,因为听说宝宝十个月后,看几次录像就会打手语了。可是我们看了几个月也没效果。他现在会拍手和作揖(谢谢),其它什么都不会。以前曾经跟我捏过一次拳头,表示“奶”,但就那么一次,后来也不做了,我想可能是巧合。阳阳喜欢吃奶酪,我就想教他打手语 cheese,是两手掌磨擦相撵的动作。我做了一次,没想到他也擦了擦小手掌,可爱极了。不知是不是巧合。今天我再教他做,他又不理我了。不过,这两天阳阳学会了摇头。他摇头的时候,大大的眼睛盯着我,真让人疼惜。他摇头是为了好玩,没有什么意思。他看到我笑,头就摇得更欢了。每天看到他可爱的样子,真是幸福。每次上街上公园,都有人会夸他可爱,还有小孩子也说他 cute。我觉得他可爱是因为他的表情。他喜欢玩公园里的小房子和消防车。他爬上爬上(不会爬下),爬来爬去的,灵活极了。看到他开心的样子,我也非常满意。他最喜欢跟我藏猫猫。亲他亲不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