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咬我

(2008-01-16 23:48:53) 下一个
每隔几个礼拜,阳阳就在喂奶的时候咬我,一连咬几天,弄得我非常疼,又非常无可奈何。我试着捏他的鼻子,让他松口,结果他反而大笑不止,以为是在跟他玩。我一说,不许咬,他就笑得更欢了。过几天,他自己就不咬了。这几天,他又咬我了,而且牙齿特别尖,在快吃完的时候咬,如果不给他吃,他也不在乎,还笑。今天晚上他吃了两口就开始咬了,我痛得大叫,阳阳看着我笑,一脸无辜的样子。阳阳爸爸听到了,过来说,不如断奶吧。可是我真的舍不得。每天就喂三次,也是象征性的,他白天吃那么多饭,相比之下,他从一点点母乳中又能得到什么呢。我说,再试试吧。我小心翼翼的让阳阳开始吃,他又笑起来,可能是预料到我要捏他鼻子。然后他就重重的咬了我。我痛极中,用手掌按住他的脸颊,让他松口。他忽然十分伤心的哭了起来,委屈极了。我心疼死了,把他抱得紧紧的。他哭个不停。我说,不要咬妈妈,知道吗。然后再接着吃,他又咬,我又按,他又哭,这次更伤心了。这是第一次他咬我而有严重后果,我千万不能心软,不然他一笑又不行了。我用衣服把奶头遮住,他就一边哭一边用手来拨我的衣服。我让他再来吃,结果他又咬了一次,我又按了他一次,他又哭。我没见过他哭得那么伤心的,觉得我背叛了这个信赖我依靠我爱我的幼小生命。我心想,他再咬就不给他吃了,也许他在提醒我他想断奶吧。后来,我们俩都小心翼翼的重新开始,他吸得不那么用力了,但也没再咬我,后来好像睡着了,一定是哭累了。我抱着他温暖的小身体,不知是想哭还是想笑。其实这在我们一生中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不会忘记我是怎样让他委屈的哭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lyrainbow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解决方法是宝宝一咬我,我就立即用手指把他的小嘴撬开,动作要快,弄疼他点儿也没关系,然后严肃地看着他几秒钟,再喂,如果再咬,再撬.几个回合下来,他就知道不再咬我了.这样至少他咬不疼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