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在公园里的艳遇(图)

(2007-11-04 22:37:57) 下一个
每天带阳阳去家附近的小公园玩。先荡荡秋千,再到草地上坐坐,看看别的小朋友在玩什么。我们坐的是小秋千,隔壁秋千上也都坐着小朋友,一般都是一两岁的,由妈妈带着。有时候也有爸爸。阳阳见到别人的妈妈,就笑眯了眼睛。不知他怎么那样喜欢妈妈们的注意。别的妈妈在跟自己的宝宝玩,阳阳却咯咯咯冲着人家笑个不停,有时比别的小朋友还高兴,惹得别的妈妈也冲阳阳笑。这下阳阳更得意忘形了。有时候他根本不理会我,让我伤心。如果旁边的是位爸爸,阳阳就盯着看。如果人家跟他打招呼,他有时候会吓哭,可他宁可看人,也不看我。怎么回事呢?

阳阳冲着别的妈妈笑


上次有两个小姑娘要来推阳阳的秋千。阳阳眉开眼笑。我们在草地上坐着,摆了一堆玩具。经常会有刚会走路的小朋友蹒跚走来,抓起阳阳的玩具来玩。阳阳很高兴和小朋友分享。

阳阳和推秋千的小姑娘






今天下午,一个十八个月的小女孩也过来了。她一样样拿起玩具,又一样样递给阳阳。阳阳高兴得嘴都何不拢了。小女孩又拿起阳阳的水杯,一个劲儿想喂他。一个不会喂,一个不会喝,但两个都很认真。小女孩的妈妈在看球场上踢球的儿子。后来她告诉我,这个小女孩是她的第五个孩子。真是望尘莫及。



喂水


如果有妈妈问你,“这是你第一个孩子?”,这个妈妈肯定有两三个孩子。

在秋千上,我也很高兴能和别的爸爸妈妈交流经验,当然通常都是他们介绍经验给我。

上次荡秋千,见到一个三岁的混血男孩和爸爸。孩子聪明伶俐。孩子爸爸告诉我说,孩子在家跟父母说英文,但如果不想爸爸听懂,就跟妈妈说中文。孩子妈妈是台湾人。他们准备搬到上海去。孩子已经去越洋去亚洲八、九次了。我们还没带阳阳出过城了。

今天秋千旁的妈妈告诉我,她五岁的女儿也曾经戴过头盔。她九个月才开始戴,戴了九个月,因为太晚了,效果不太明显。她还说五年前没有保险公司会付保险。还有一次也遇到一个妈妈,女儿戴过头盔。她给我介绍了帮助阳阳矫正脖子的练习。

去公园两个月了,每次见到的小朋友和家长都是不同的。不知什么时候我能在公园里交个妈妈朋友。


====
阳阳小电影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好呀,从小有艳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