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健全的美国家庭的感恩节

(2007-11-27 10:47:47) 下一个
不健全的美国家庭的感恩节 Thanksgiving with Dysfunctional American Families

感恩节是美国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全家人从全国各地聚到一起,吃火鸡大餐。今年的感恩节下午,我跟先生,带了八个月的儿子,来到公公家过节。这是我家宝宝的第一次感恩节。

我和先生是三年前感恩节假期认识的。当时我们都在西班牙旅行。从那以后,我就跟着他开始过美国的各种节日。

两年前的感恩节,我婆婆和丈夫来加州跟我们过节。我在家里做了中餐请客。客人中还有我先生的同父异母的妹妹和丈夫,以及我的堂弟和妻子。大家互相之间都没什么话可说的。前一天,我们去公公朋友家开的感恩节大派对。同去的还有公公的第五任妻子,我先生的妹妹和丈夫。公公的妻子的儿子跟主人是高中好友,也去了。

去年感恩节,我们去公公家吃火鸡。家里还有公公和第五任妻子,我先生的同父异母妹妹和丈夫。公公的妻子的儿子去跟他自己的父亲过节去了。那时,我和先生的妹妹都怀孕了,大家谈着快出生的宝宝,晚餐表面上很融洽。

但圣诞节还不到,公公就和妻子分开了。

今年的感恩节,我们又来到公公家里聚会。他离婚不久,把两间房间租给一个邻居住。那个房友正在跟第二任妻子打官司闹离婚。这个感恩节就是我们两家人凑在一起的聚会。两家都是四世同堂。

晚餐除了我家三口和公公外,还有谁呢?

公公的母亲,就是我先生的奶奶,从中部飞来加州看重孙子、重外孙女来了。她已经九十多岁,脑子还很好使。她的孙女,就是我公公第二任妻子的女儿、我先生的同父异母妹妹,跟着丈夫和快一岁的女儿回婆家去了,没在。

公公的房友,不到五十岁,油嘴滑舌的,整晚都是他在说。

他请了他老母亲来。老母亲有些糊涂了,坐在那里一遍又一遍跟大家打招呼。

房友的女朋友也来了,但她在别的朋友家已经吃了火鸡,只来坐坐。

房友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是他和第一个妻子生的,今年二十七岁。一起来的是他的越南妻子和一岁多的小女儿。可怜的是,他已经是癌症晚期,只有十分之一生存机会。我不知道跟他说什么好。他妻子不太说话。我让宝宝跟他的女儿一起玩。晚餐前,我们还有说有笑的交流一些育儿经验,但晚餐一开始,他就悲伤起来,不知躲到哪里去了,后来一家三口没道别就走了。他父亲(公公的房友)忙着说话,整晚都没怎么理会他们。

房友的二儿子才五岁,父母离婚官司打了几年还没有结果。小男孩本来要跟妈妈过节的,但合约上说星期四晚儿子要归爸爸管。妈妈不想放人,爸爸威胁叫警察,才要了过来。但来了以后,没人理睬他,他也不睬别人,不跟大家一起吃饭,一个人坐在电视前玩手中的电子游戏。可怜的孩子。

我们没想到的是,公公居然请了刚打完离婚官司的前妻和她的儿子来。前妻的儿子刚上了几个月大学,又经历过母亲的两次婚变,已经变得很成熟,跟我们言笑风声。他们从这个房子里搬出去不久,回来做客,还是有主人风范。公公和前妻坐在长桌子的两头,跟一年前同样的位子上。感恩节的祝词,公公致给前妻,声音哽咽。真让人哭笑不得。

上一代的美国人家庭都很多都是这种不健全的。

我忙着照顾宝宝,很少说话,也不知跟谁说,说些什么。只知道晚餐很快就散了,剩下我跟宝宝和两个老太太还在饭桌旁,都是不能走路的。我去弹琴,没有人听。记起我父母在国内等着用视屏跟宝宝见面呢,连忙上网。本来想让大家都在视屏上见见面,热闹热闹的。可是,公公已经醉倒在卧房里,前妻和儿子走了,老奶奶腿脚不便,走不过来。

我父母在网上看到我们三人,象每周一样,高兴极了。

餐桌上的饭菜都是从超级市场买回来的成品,加热吃的。我让宝宝尝了点土豆泥和火鸡。他要抢我的酒喝。他是爷爷的骄傲。我公公喜欢跟人说,我的孙子爱喝威士忌。

宝宝的第一个感恩节就是这样渡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dysfunctional family! Yuk!Can't imagine having these inlaws..
小花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有更复杂的我没讲出来呢。
SHIW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复杂,亏你记得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