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挖一个小坑:应该给小孩子买多少玩具?

(2007-09-06 13:35:20) 下一个
现在的小孩真是幸福,有那么多玩具。记得我小时候根本没什么玩具(可能我年纪比较大一些),就一个充气的球,一两个塑料小动物,一支红缨枪,一把玩具手枪,几个子弹壳,一个洋娃娃,最高级的是还有一盒上海亲戚送的积木。其它就是弹球啦,翻绳啦(还有人玩吗?),皮筋啦,叠纸啦,还有拿树枝树叶做的各种东西。电动玩具根本就没有见过。可我们不也这么长大了吗?

现在每次去有小孩的朋友家,都看到一箱一箱的小件玩具,满地都是大玩具,电动的,花花绿绿的,又有声又有光的。本来我自己也不主张给小孩买那么多玩具,可是看到别人小孩喜欢玩什么,也想去买一个给我家宝宝。

宝宝快半岁了,家里玩具也越来越多了。多数都是朋友送的,有新有旧,也有我买的,堆在一起,一大箱子了。商店里见到帮助小孩发育的玩具,又想买了,怕宝宝少玩了什么,发育就慢了。

其实,真的需要那么多玩具吗?是不是我们做家长的懒了,没时间陪孩子玩,买些玩具来代替?可是每天我在家看孩子,真的不知道要跟他玩什么,觉得人家专家设计的玩具,肯定比我编的游戏更有利于智力体力的发展。

另外,玩具多了,每样玩具宝宝都玩不了几下,就丢掉了,不象我小时候,每样玩具都反复玩了多年,对玩具了如指掌,后来还自己编了花样来玩,也培养了想象力和创造力。

你们说说,应该给孩子买多少玩具呢?

(要不要给宝宝买个 exersaucer 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