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四个月体检

(2007-07-11 16:51:58) 下一个
今天阳阳四个月零三天。我带他去医生那里体检。我不喜欢这个凶巴巴的医生,很早准备换到诊所里另一个华裔医生,但那个医生没有空,这次还是看原来的医生。小护士很可爱,看到我手不好,主动帮我抱阳阳。她量了身高体重,18 lb 2 oz (95-97%), 26+3/8 in (90%), 43.5 cm (80%),比起二月体检,各方面指标都又增长了。真高兴。护士还说,阳阳出了两颗牙,也算早的。等医生来的时候,我翻看了他们给的小册子,上面说,如果宝宝可以坐起来,每天吃奶的次数比以前频繁了,半夜经常会醒来,就应该可以吃 solid food。原来阳阳已经符合了。他本来晚上可以睡10个小时的,现在半夜三四个小时就醒来。半天我三个小时就要喂他。医生听说我半夜喂奶,又生我的气了。她说我是不是想让阳阳的牙齿都烂掉?还说不许我喂奶喂到宝宝睡着为止。可有时候他吃着吃着就睡着了,我也真是没办法。医生还记得上次我跟她说阳阳跟我睡大床的事,问起我来。我说阳阳睡 bassinet,可能已经睡不下了,但因为我们的 bassinet 不结实,我们可以摇着让宝宝睡觉,换了 crib 就没法摇了。医生说,我们应该把宝宝放在 stroller 走,等睡着了再放小床。还说不许我抱着他摇。真是凶巴巴的。至于 solid food,医生说给宝宝吃 rice cereal(米糊糊)加 baby pear (梨),每天晚上睡觉前,先喂4-6勺,再喂奶。她看到阳阳的后脑勺歪了,让我去找专家,看是否需要给带头盔。她上次二月体检时跟我说头已经不歪了,怎么这次又歪得厉害?真有些担心。医生走后,护士来打预防针。阳阳还没来得及哭,就打完了。阳阳真勇敢。回家的路上,5分钟的路程,阳阳就在车座上睡着了。

知道阳阳可以开始吃 solid food,我比他还兴奋,赶快开车去 target 买了 Earth's Best 牌的米糊糊和梨(书上推荐是最好的牌子),还买了小碗小勺,是那种温度太高会变色的。他现在18磅多了,证实了很多衣服都穿不下了,要穿至少 6-12 月的衣服。想给他再买几件衣服,但商店里他这样大的宝宝衣服,多数都是没有在胯下有扣子的那种。我们用 Huggies 的尿片,已经要用3号了。

下午阳阳睡觉,我整理他的衣服。短短四个月,阳阳已经穿小了那么多件衣服,有的朋友送的衣服,还没穿过一次,都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