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个月检查报告

(2007-05-13 18:44:42) 下一个
3/8birth8 lbs. 2 oz21 in 36.2 cm
3/135 day8 lbs. 1 oz

3/232 week8 lbs. 12.75 oz21.25 in37.6 cm
4/91 month10 lbs. 14 oz22.25 in39 cm
5/112 month14 lbs. 2 oz (95%)
24 in (75%)
41 cm (75%)

前天阳阳两个月零三天了,带他去检查身体。阳阳这个月长了很多,身高24寸(75),体重14磅2盎(95%),头围41厘米(75%),医生和护士都连连夸奖说阳阳是个完美的宝宝。做妈妈的我自然又得意又自豪。医生说,头六个月要给宝宝好吃好睡,养的胖胖的,六个月后,宝宝喜欢动来动去,没时间吃东西,就要用到储存的能量。上周带阳阳去 baby yoga,老师也说阳阳一周里长了至少7-8盎。阳阳的姥姥姥爷在网上见到阳阳,都说阳阳胖了很多。果然我把阳阳喂成个了小胖墩。

阳阳吃了药水,很乖,又打了四针预防针,每边大腿上打了两针。开始的两针,他惊恐的望着我,小手紧紧的抓住我的手指,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第三第四针时,他突然大哭起来,小脸憋得通红。阳阳爸连忙把他抱起来哄。阳阳抽泣了几声,就安静下来。真是个勇敢的宝宝。回家后,阳阳睡了很多。

医生听说我跟宝宝睡大床,十分生气。她曾经有两个宝宝因为 SID 而死,所以一再强调今天开始让我们把宝宝放在小床、小车、小椅子上睡。我当然很不舍得,尤其阳阳打了针,更需要疼爱。回家看了 Sears 夫妇的书,提倡父母和宝宝一起睡。我也觉得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决定不顾医生建议,继续跟宝宝睡大床。我们的床是 Cal King 超大码的,我睡一头,他睡一头,不会碰到他的。阳阳睡觉时都被裹紧紧的,身体两旁用裹布挡住,他不能动窝。自从阳阳出生以来,我睡不深,每小时都会醒来,查看阳阳的动静。他睡觉的样子真可爱。有时候他半夜哼哼,半醒不醒,小手跑了出来,我就把他的小手塞回包裹了,他就又能再睡两三个小时。

上个周末连续阳阳晚上睡得不好,每个两三个小时就醒来,要喂奶才睡去。后来想起来,那三天我都喝了有咖啡因的饮料:冰茶,可乐,咖啡。虽然都是小小杯,还没喝完,想不到对阳阳的影响那么大。以后再也不喝了。怀孕的时候,我经常喝这些饮料,觉得没关系。现在我乖了,因为我知道,宝宝哭闹起来可不是好哄的。

昨天晚上阳阳睡的真多。我十点喂的,十一点多把他放下睡,到早上七点多,他才醒来,也没吵没闹。我觉得他应该要吃了,把他从包裹里解开。他伸了半天懒腰,一边伸一边冲我笑,十来分钟也不停。他真的比以前乖多了,不怎么哭。我把他拉到身边,准备喂他。他呼的一声冲过来,埋头吃了起来。原来真是饿了。看来我不要等他开始哭了才喂他,这样他也高兴,我也轻松。

昨天家里又开烧烤会,来了老公的爸爸和女友、妹妹、妹夫和小表姐 Ellie、朋友 Tony 和女友。小表姐比阳阳大10周,但预产期差4周,所以两人相差不是很多。小表姐的父母都是大高个(母亲5尺10,父亲6尺3),是喂奶粉的。我的愿望就是把阳阳喂养得比小表姐更肥更壮。这次看,他们两个小朋友已经差不多了。阳阳爷爷重男轻女,本来就喜欢儿子多些,现在更加喜欢孙子,每次都夸奖我说,我把阳阳喂养的极好。他是医生,听了他的话我当然高兴。

老公的朋友 Tony 从来没包过孩子。我们硬把阳阳塞给他,可以看出他很紧张,胳膊僵硬着,一动不敢动。阳阳见到陌生人,哭了起来,不过很快就平静下来,还跟 Tony 他们挤眉弄眼的。大家都夸阳阳性格好,能够自己坐在小摇椅上很久,微笑着看着大家,好象是个智慧的小佛爷。别人一逗他,他就笑,可爱极了。小表姐 Ellie 却是个紧张的宝宝,总是满脸惊恐的望着周围,不能放松。相比之下,我更是觉得幸运。

阳阳一直好象能听懂大人说话似的。最近几天我知道他能听懂“妈妈”和“阳阳”两个字,因为每次我一说“妈妈”或“阳阳”,他就露出灿烂的笑容。他还学会跟我互相吐舌头。有时候吃到一半,他也要跟我玩。阳阳不喜欢趴着,趴着的时候,他不愿意抬头。阳阳喜欢打吊在眼前的玩具,但从来不抓东西(除了他饿的时候,他会抓我的衣服、项链、头发),给他的玩具他都不能抓住。他喜欢“说话”,喜欢看着我的眼睛,听我说儿歌,讲故事。晚上睡觉,他不用我们摇到他睡着了才放下,可以自己慢慢睡着。有时候我躺在他身边,轻轻唱歌给他,他很快就睡意上来。我唱到“妈妈”这个词,他即使闭着眼睛,也会露出笑容。我做妈妈的真高兴。

昨天下午我带阳阳去附近的图书馆买旧书。因为去晚了,图书居然免费。于是我把阳阳的小车载满了书,很多都是儿童图书。这还是我第一次买儿童书呢。那个图书馆里也又很多儿童书籍。看来以后我会经常带阳阳去图书馆的,希望阳阳能学我,喜欢读书、藏书。

今天是母亲节,阳阳爸代表家里的两个男生,送了一束鲜花给我。我们开车去附近的植物园玩。阳阳一点也没哭闹。回来的路上,我们停了车,在车里喂了他。吃完后,他躺在我腿上,噘着小嘴,安静的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花菜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Happy everyday to you.
Kate'sMom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other's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