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16D4W 羊水穿刺 amnio 的报告

(2006-09-19 16:37:24) 下一个
今天是 16W4D。上午LG开车带我去医院做 amnio 的检查。医生是我的OB介绍的,黎巴嫩人,好象得过不少奖。他只有礼拜二才做 amnio。在等候室里,见到有另外五对夫妇,其中一对带了个一岁多的小男孩,还有两个没有人陪的孕妇。看上去孕妇都是有些大龄的,有一个肯定有四十多。她们的肚子都看上去鼓鼓的,明显怀孕的样子,只有我自己还看不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每次怀孕都要再做一次这个 amnio 检查。

有一个年轻女子做为遗传顾问,问了我和LG一些问题。我们觉得她也不太懂,只是把我们双方的家谱画成一张表。她还问我们要不要测 cystic fibrosis 的检查。亚洲人的几率是 1:32,000,我们就免了。我问这个医生做 amnio 的危险几率,她说 1:400,我觉得这不是普通的系数吗?这个医生也不算太高明呀。心里有些害怕。

喝了很多水,等了很久,医生才叫我们进去。房间里还有四个女护士,其中一个把我的资料输入到电脑里,但她不懂那个程序,反而我来帮她。

医生一边看超声波屏幕,一边跟我拉家常。他的英语有口音,又喜欢说一些中文词,搞得我经常不知道他在说中文还是英文。我其实最紧张要看屏幕上的宝宝,希望他能给我讲讲宝宝健康如何,在干什么。他用鼠标在屏幕上画来画去,口里不停问我的来历,上海人还是香港人,是不是计算机工程师。后来才用中文告诉我,这个是“头”,那个是“心”,还有“手”,“脚”。。。我好容易才听懂了。我说我们不想知道宝宝性别,又怕他听不懂我们的英语,给我们泄了密。还好,他没说。

他说宝宝一般只做两件事,睡觉或醒着。我们的宝宝现在醒着,不过我们看宝宝没有什么动作,只把小胳膊抬了一抬,还摇了摇头。我问是不是睡觉的宝宝容易做抽羊水,医生说没关系。他问我们想要几张宝宝照片。"A few," I said。他说 a few 是几个。护士说 a few 是三个,several 是四个。我说,那我要多多的。后来他给我们 5 张宝宝大头照。

他转身给我肚皮消毒。我最怕打针,想看是不是扎针的时候到了。他却开始问些关于我专业的问题,最令我头疼不想回答的。他不让我去想扎针的事,不停的追问我无关的话题,LG也在旁边催促我回答。我想,难道医生不是一边看屏幕一边扎针的吗?怎么好象看着肚皮就扎了呢?是不是还没开始?我集中精神回答他的问题。不到一分钟,他说做好了,可以回家了。

保险不付这个检查,是 $950 一次。付现金,可以有些减价。值班小姐说一般 $600-800 左右。后来医生出来跟我LG聊天,然后说,可以给我们多减些价,$500 就好了。收钱的小姐告诉我们,医生从来没有减过这么低价的。我问LG是不是因为医生做坏了,心虚,所以给我们打折。LG说是医生喜欢我们。我说,我根本听不懂医生的话,他也不懂我的话,怎么就喜欢我们了?不管了,希望两周后得到的结果一切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