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座轮椅散歩 2017-4-2

(2017-04-02 06:08:33) 下一个

天气不错,丈夫一定要我座在轮椅上,他推着我,去附近的森林里散步。

我担心森林里的路不方便走轮椅,丈夫说他每天都带狗狗散步,知道这里的路况,没有问题的。

结果丈夫还是推着我,牵着狗狗走了一大圈。

不用说,林间的空气很好,阳光透过松针洒在地上,满满的春天的气息!

也就是前几天的事,我还能与丈夫一起散步呢,怎么就这么几天的时间就走不动了呢?这癌细胞正在疯狂地吞噬我吗?

-----------------------------

出院前,丈夫在医院院子里照的樱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久以前一直在关注霞,希望她一切都好。我一直没有留言,只是在前不久她住院两周时看到她又回来,真的很高兴。

对肺癌,以前的化疗效果并不理想,目前如果检测患者体内某些基因发生了突变,其中较多见的是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基因突变以及跨膜的受体酪氨酸激酶(ROS1)基因突变。目前,针对这三种基因突变已有药物进行治疗。目前来自全世界的报道中,靶向治疗有效率约70%。另外,靶向治疗的无病生存时间,明显高于化疗无病生存时间。即使晚期,也能有显著效果。我知道的一个病人有ALK突变和锁骨上和双侧腹股沟淋巴结转移,用靶向药物后肺部肿瘤(非小细胞肺癌)本身明显缩小,转移的淋巴结都消失了。所以,如果身体情况许可,一定要进行靶向治疗。

我之所以发言,并不是要跑题或攻击谁。因为大部分人都不是学医的,很多认识是大众认识,就是大家都觉得是对的东西。我只是想说明,并不是所以人都适合无盐或低盐饮食。癌症预防有提倡低盐饮食,治疗时要因人而异。

我只是对生杏仁提出疑问,不希望会有毒副作用。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查找医学文献或上网去研究每种杏仁是否有毒。人应该允许别人提出疑问,没有必要攻击有疑问的人。

真心希望霞能挺过这段艰苦的日子。身体再好些,希望能继续靶向治疗。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没有发现,“可以用一小把生杏仁,加300ml矿泉水,打成奶浆喝”中的“一小把”等于“六粒”。

美国大杏仁,即巴旦木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不过巴旦木和其他的坚果一样,所含有的油脂含量比较多,所以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也不要一次吃很多。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在医学里,曾经有维生素B17,即amygdalin抗癌的报道,这是我们说的苦杏仁,认为苦杏仁甙具有抗肿瘤作用。然而,之后的研究没有证实这一结论,而且由于生吃苦杏仁有很大毒性,还有人导致中毒。在google中搜索“杏仁 癌症”即可见到报道。

美国大杏仁不是生长在美国的杏仁,而是另外的一种我们比较常见的坚果食物——巴旦木,并不属于杏仁的种类。

我只是想澄清一些概念,请勿污言秽语。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以为杏仁是有微毒性的,有一次看了个健康节目才知道美国的大杏仁跟中药里面用的那个小的苦的杏仁是不一样的,所以大杏仁应该是没有毒性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_fish' 的评论 : 你不要再跟我的帖,我再次声明,讨厌你这种没有认真阅读空泛说话的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_fish' 的评论 : 我的食谱给出的量是6粒。请仔细看帖后做负责的发言。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先上网查一下生杏仁的毒性和可食用量。
生杏仁即苦杏仁,含有一种叫做苦杏仁甙的物质。它被口腔内的唾液水解时,会释放出剧毒物质——氢氰酸。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生杏仁一定要生吃。这个米糊里,生杏仁的功效是可以改变你的血液质量。可以用一小把生杏仁,加300ml矿泉水,打成奶浆喝。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买的芝麻糊其实很少的芝麻,更多的面粉和糖,不建议啊,糖是癌细胞的生长剂,买芝麻粒打芝麻酱或放smoothie,蔬菜沙拉里,或者干脆每天嚼两口。德国先进的医疗条件,配合健康营养饮食,多晒太阳,乐观与病痛斗争,祝你一天天好起来!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对是绿菜花broccoli,发芽是指用broccoli seeds 发芽称broccoli sprouts. 美国大杏仁可以生吃不过你如果胃口不舒服可从喝蔬菜汁和从喜鹊说的基础smoothie 开始。在youtube上找些视频看看研究一下哪个比较适合自己,比如
蔬菜汁: https://youtu.be/4_RgW60O75g
Smoothie: https://youtu.be/8INDhfIVGsM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1. 西兰花是Broccoli,不是sweet pea;
2.西兰花苗我们这里店里叫baby Broccoli(长的这个样子: http://www.specialtyproduce.com/produce/Baby_Broccoli_241.php)
其实是broccoli的一个变种,花小,叶大,实际上并不是broccoli小时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我想了想,西兰花就是嫩豌豆吧?或是Sweet pie?

这两天煮了白木耳红枣羹,没放糖,红枣就很甜了。枣子让丈夫吃,我只吃白木耳。
现在开始泡黑豆和红豆加薏米,明天煮豆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我只有买来的 芝麻糊,用开水冲泡就能吃的那种。
红豆,黑豆倒是都有,糙米找不到,用薏仁米代替可以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ewang' 的评论 : 再,生杏仁能生吃吗?
西兰花就是绿色的花菜,对吗?那“带芽”的西兰花是什么样子的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ewang' 的评论 : 朋友送给了我一台果蔬取翠机,每次都要清洗干净,怕喝坏了肚子。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霞,喜鹊建议的蔬果smoothie,你可能需要买一个 Vitamix 或德国类似产品,参见美国网站https://www.vitamix.com/Shop/5200-Getting-Started?skuId=001711-2106&addonSkuId=sku-warranty-7yr-std&cid=07-0083-02-01&coupon=07-0083-02-01&cvsfa=3978&cvsfe=2&cvsfhu=353230302d5374616e646172642d4272757368656420537461696e6c657373&gclid=CKHfsLf1itMCFdSCswodyQ4OSA&gclsrc=aw.ds

你可以放胡萝卜,柠檬,苹果,西兰花(芽更好),笋,菠萝,芝麻,生杏仁,加水打成smoothie。不方便走步可以坐在外面多晒太阳,补充些Vitamin D3。当然最重要的是乐观坚强不放弃,为你祈福!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收藏了谢谢你!!!
这不是一分简单的抗癌症食谱
非常佩服你你很勇敢也很有大智慧 最重要的是你那充满了爱 的 心
感恩!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一直在关注
现在饮食是唯一你可以帮助自己身体改变的途径!
有没有亲朋好友在身边可以帮助你去按照喜鹊给你的食谱准备一下 应该不是很困难 尤其是第一个果汁 把体内的环境变成碱性的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米糊是下一步 恢复体力的
你先生可能会心力交瘁所以如果有任何朋友或家人帮忙是最好的选择
另外 体力不够不要散步 (耗)以便 保持元气(炁)
生命无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 的评论 : 是吗?
生的不能一起吃,熟了就无所谓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是为了我尽快把病治好,我谢谢大家都来不及呢!
喜鹊的经验十分宝贵,十分感激喜鹊的分享!
雨肉也算是动物蛋白吗?
我今天没吃肉和蛋,丈夫说,不吃肉哪里会有劲儿与疾病作斗争?我给他解释了一下,没把他说服。我给他举了很多吃素把癌细胞吃没了的例子,他还是将信将疑的。不过他还是依着我意志,给我找蔬菜水果什么的。我很受感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喜鹊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大的支持你,你的食谱我都收藏了,还望你今后多多发言,分享一些对霞姐和大家都有益处的帖子。
霞姐,白萝卜和胡萝卜是不能一起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很感谢你给我的宝贵经验!很羡慕你丈夫可以去上班了!这与你的精心照料是分不开的。
我会慢慢改变目前的饮食习惯,开始吃素。有朋友给我了红白萝卜加牛蒡的菜谱,还给我寄来了牛蒡。
到昨天为止我每天都吃一颗鸡蛋,所以你提到动物蛋白我就想到。今天就没吃。
通常面包上放一片香肠,今天也没吃。煮了一锅蔬菜,菜谱没法把里面的蔬菜整全。。。糊糊的材料也没找全。。。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喜鹊真是一个难得友善和智慧的好朋友。霞姐,挺住,相信奇迹会发生。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喜鹊的分享: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除了心理上,还有饮食和治疗。合理科学的饮食无疑会有很大的帮助!霞姐可以告诉老公如何做这些食物,老外也是可以做到的,很简单的做法!喜鹊的爱不仅温暖了霞姐,也温暖了我们!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实话说了,霞不是一般的聪明女性,可以说是非常智慧型的,喜鹊的经验就现在而言,是难得而成功的珍贵经验,多和医生沟通,听医生话的同时,借鉴一些好的成功经验,是件好事情。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从医' 的评论 : 遗憾的是事到如今,化疗也许能也许并不能救她,免疫疗法现行的数据也是很有限的,何况她呼吸状况还这么不稳。何必此刻还如此去强求她,让她还要因人的意见而有做与不做的遗憾。
收起你这些不真实的没用的废话吧。对着镜子对自己说这些,拍拍良心过得去吗?我哪一句话是强求他人了?!你的哪一句话有事实根据了?哪一件事情是你的经验?那些华丽的词汇这里的每一个帖里都满满的祝福!我不可以不反驳你!你虚伪的谎言纯粹是为了贬低他人表现自己。扪心问问,你在这里除了胡乱指责我,不负责的发言,不懂装懂,就是误导他人。我不会再来这里的,但我会关注霞,视霞为我的亲人。用我的实际行动,用我真诚的信念,更是用我的经验,真诚的关爱他人。请你不要再回复我帖。如果你还有点正常的爱心,请给这里献上你的爱心(除了华而不实的语言)。如果你懂得尊重他人的话,你根本不会在这里做这样的事情。你说你尊重霞,你这样的做,我都看不出你有善心,何谈尊重和敬佩!还是请你给霞祝福吧。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从医' 的评论 : 这种时候就是上个厕所都可能要花吃奶的劲
我的食谱,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和喝水一样,能吞咽就就能做到。你没有仔细阅读,就擅自攻击我。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从医' 的评论 : ,其实你前次你说咳嗽不止,我就猜到是肺。
所有来这里的人,都不用猜的。我们每天无数次的来这里。如果你能用猜的力气去多读点霞的博客,如果你是个能动的人,可以再看看所有的每一篇博客的留言,有多少次我是第一个留言的!你如果是用心来鼓励霞的,请你省下指责我力气,做你能为霞做的!我们的目的是让霞康复,这个不冲突。我的爱心永远给需要我的人。做与不做是霞的选择。也请你再有力气的时候,仔细读读我跟帖里说的话。不想给你悄悄话回复,甚至不想再回复你,但是考虑到你不明事理的指责,会误导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何必此刻还如此去强求她,让她还要因人的意见而有做与不做的遗憾。"

Truly reasonable thinking.

喜鹊 also has a good heart, trying to be helpful! Without knowing the real clinical status, prayers are probably the kind of help we can at least offer.
从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遗憾的是事到如今,化疗也许能也许并不能救她,免疫疗法现行的数据也是很有限的,何况她呼吸状况还这么不稳。何必此刻还如此去强求她,让她还要因人的意见而有做与不做的遗憾。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从医' 的评论 : 我在霞化疗之前的休养时,就说过这些的。这次说,是接受朋友请求而再次说的。本来不需要和你解释,但感觉你有指责我的意思。只要想去做,我相信的在德国的网友会无私的伸出援手。我们每一个出现在这里的人,都是真心为霞祝福的人,可是一个个祝福都没有一粒抗癌药来的管用!霞需要的是接受第二次化疗!可以求身边的朋友亲人,我们不是孤独的活着的!不用回复我,不用霞解释,我的需要不重要,霞,你安好最重要!
从医 回复 悄悄话 霞,谢谢你在这么宝贵,这么力量有限的时候还写博客,记录你的心声。其实人都是渺小无助的,但你的博客传递了一种强大而震撼的力量,我非常敬佩!谢谢你!
从医 回复 悄悄话 霞,其实你前次你说咳嗽不止,我就猜到是肺。身体缺氧,任何一块肌肉都会受影响,都会失去功效。如果肺功能有转机,你会感觉舒服一点的。
从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霞呼吸困难,这种时候就是上个厕所都可能要花吃奶的劲,你这个不难那个不难,那是对你一个还能动的人,她也许连解释的力气都没有,嗨!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霞,现在回复你的两个问题
1.我给你的食谱,没有任何删减的余地!血糖问题,在生命面前,先治能要命的病。(在3.里如果你有精力看,我给你解释)。
2.鸡蛋,鸡蛋的蛋白质,你现阶段不需要(鸡蛋蛋白是动物蛋白)。(有需要吃蛋清的时候,什么时候需要吃呢,我会在3.里解释)。
3.解释血糖,我仔细看你的每一个帖子,我知道你糖尿病或者说是血糖不稳定更准确。我家族里老公的家族里有众多的糖尿病人,我不可能忽视这个问题。日本的医生说,面对癌症的时候,首先是治疗癌症,留住命再治其他的病。现在,我的家族里患有糖尿病的人,都在喝这个果汁,没有一人告诉我说喝了这个果汁血糖飙升的。这个果汁,可以滤出血液的毒素。
芝麻糊,你说的芝麻糊我可以理解为你买来的那种吧?我是坚决反对你买这种的。让你吃的是食物,不是食品!所有成品,特别是干果类,我们看不到原材料,而且里面添加剂糖防腐剂腐烂变质的,我们是无法知道的,这些对你都是致命的威胁。米,百分之九十五的营养在稻壳里。德国的有机产品是全世界著名的。黑芝麻白芝麻含有的成分几乎和鱼类里的是一模一样的。完全可以取代鱼类(鱼类是好东西,但是,海洋污染就变成了杀手)。生的干果仁也是最最好的选择,给养补充体力的必须品,没有任何疑问的健康食材。绝对不要用熟的。所以这些都是你必须的基本食材。
解释一下鸡蛋:蛋黄的胆固醇高的惊人。坏处就不用我说了。说说蛋清。你现阶段不需要补充蛋清,什么时候需要呢,你在经历一段化疗后,两次化疗之间会打一次升白针。化疗之前的那次化验,就知道你的白血球是多少,如果白血球太低(但是还能做化疗),比如第二次之前测的是3.5.第三次之前是2.3,有这样的时候出现的,就需要在打完升白针后,每天最多两个蛋清。白血球的生成需要体内的蛋白质,体内的蛋白质的合成原料不足的时候,再吃蛋清。
我给你的食谱,我不认为还有再偷工减料的可能性。做一锅豆饭,分成几包冷冻储存,够你一星期的,做一锅饭有那么难吗?果汁,只需按下按钮而已,连锅都不用的。偷工减料就是浪费,浪费时间浪费食材。这个食谱,统称精力汤,顾名思义就知道意义了。我给你的食谱,是我从百草纲目读起,从植物的特性里,每一样蔬菜,每一样水果的核对,考虑到胆固醇,血糖等影响,参阅很多抗癌食谱,所以放了大量的生干果仁,就是为了让身体里的好胆固醇升高,坏胆固醇降低。这个行为本身就有降糖的功能。
我老公也有回复你。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喜鹊说的1和3 就材料很容易准备,容易上手,一定试一试啊!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鸡蛋是动物蛋白。植物蛋白例如豆腐,各种豆类富含植物蛋白。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你说的黑芝麻糊有点像喜鹊说的3.是买的黑芝麻糊吗?还是自己做的?成分是大米和黑芝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鸡蛋属于动物蛋白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衷心感谢你的宝贵经验!谢谢你的分享和耐心详尽的说明!
现在是甜的不感吃,咸的也最好不吃,那么黑芝麻糊能吃吗?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最最重要的提示,你这几天不要吃盐,盐是癌细胞攻破好细胞的媒介,糖是癌细胞的营养。动物蛋白就是更能让免疫系统瘫痪的大坏蛋了。上面的营养足够你消耗的,会保持体重。你这样才能不间断的化疗下去。"

Very well said, animal protein enhances growth of tumor cells, acts like fuel poured on fire. Sugar does not help, either. I suggest those interested in research and validation in this area, to read "The China Study" by Colin Campbell (Cornell Professor). My feeling human beings are adequately nourished by plant proteins, and there is really no need to devour too much animal protein, then again it tastes better, and we have only one life to live.

Among all those recommendations, this one makes the most sense. Rely on plant-based protein for nutrition, and stay away from meat.

Take care, and get stronger!
平安215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加油!!!抱抱你!!!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喜鹊真是心地善良勤劳智慧坚强的好女人!很赞同她的经验而且容易实施,霞姐一定试试,每天多晒太阳,不要放弃,要从心理上和饮食上调动自身免疫系统杀死癌细胞,为你祈福!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霞姨,你的营养一定要跟上,别放弃!
喜鹊的话句句在理,振聋发聩,我很赞同她的实践证实的经验。除了她文中提到的好处以外,我觉得这种糊糊的烹饪方式还有以下好处:

1。吃糊糊减轻照顾人的负担。
丈夫应该年纪比你年纪还大,现在要照顾你,也是真不容易。而用blender tech/vitamix这类机器准备饮食非常简单,5分钟搞定,清洗也容易,随吐随吃,方便准备,方便清洗,从这个角度讲,减轻了照顾人的负担,所以应该吃糊糊;

2. 糊糊营养丰富,营养降解少,电解质含量高(给吐的人特好),容易迅速平衡补充营养;

3. 罐头也是一种不错的营养来源,而且方便,如果想吃就吃。

用罐头也可以做糊糊。比如金枪鱼(罐头)燕麦粥菠菜生姜糊糊,午餐肉燕麦粥绿菜花糊糊,香肠lentil 豆糊糊,德国人爱吃香肠,估计商店里很容易买得到这类食物。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霞姐,如果条件有限的话,就以胡萝卜汁为主每日2~3立升来喝,饿了就吃苹果和蒸熟的胡萝卜,卷心菜,地瓜,山药,土豆。最好每天坚持喝柠檬水,吃五种以上的新鲜蔬菜。喜鹊的经验来自于一个癌症晚期被医生告知生存机遇只有25%的人的亲身经历。那人从去年九月开始化疗,第4次化疗后癌肿就已经基本消失。1月底被告知康复。那个人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不能自己一走了之,把悲伤留给爱他的亲人们。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吗,霞姐?过来给你鼓劲儿,加油啊!
青青芒果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到你的情况。
感觉生命真实是值得敬畏。不要轻易丧失信心。
希望能拿出你对生命的挚爱,对亲人的责任,与已经不是不治之症的癌症顽强斗争。
目前你需要调整的首位任务是心态。现在已是春暖花开之时,万物正是蒸蒸日上之际,以你一贯顽强的生命力,你应当可以配合医生给你订下的治疗方案,积极地配合你先生的关怀,多到户外去,多吸收大自然的有益营养,吐故纳新,争取每一个崭新的生机!
希望你是真正的勇士,拥爱斗癌。
回复 悄悄话 喜鹊真是好人,这真是难得的宝贵经验。希望霞姐试试吧。你先生是老外,估计不大会做中餐,而且男士一般也图简单和省事,所以还是希望你国内的亲人费心照顾你一段时间,。如果没有合适的亲人,比较信得过的保姆,钟点工都可以帮你做做吃的。毕竟你先生一人也够忙的。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赞,有理有据,很有说服力,不妨试一试,多一次尝试,多一次机会,多一次希望,多一次积累,每一个人的尝试都是人类攻克癌症的宝贵经验。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霞,我是含着泪给你写下面的话:
我老公今天第一天开始上班了,从确诊癌症那一天器,我们就开始吃素了。不是因为我们知道自己会好才这么做,而是我们不能就这样让生命飘走。我们没有任何华丽的语言,多数时候是我在医院走廊里抱着他哭。我们虽然难过,但是我们没有只难过,我们没忘记自己能做的,把治病交给医生,我们的能做的就是管理好这张嘴。这是我们唯一的一搏,拼死一搏,还有生机,还有动力。我老公在确诊当天,就和家人做了安排,他后来和我说,把这些都安排好了,我就和这癌症拼了。我说这不是拼刺刀,需要合理的安排饮食,需要我们了解癌细胞,知己知彼才能有更多胜出的机会。什么时候行动都不晚,最重要的是要行动,无论多少的祝福,都是心灵上,而真正能制服癌细胞的是你体内的环境,这个环境就是让你免疫细胞恢复健康,让健康的细胞开始工作,战胜癌细胞的不是药物,是靠自身的免疫系统。霞,你能明白我为什么说这些的。我知道家属的心情,家属的需要。更理解你的所想所做。大家都在鼓励你,你精神上和心灵上是不孤单的,斗志只能是抗癌的一部分,最重要的你要去做,去努力实践每一个饮食,总有一种适合你的。我老公的饮食,也是我的饮食,我作为特殊病人的老婆,就是他的营养师,我要要全面的饮食制定根据,我就是那只白老鼠,我不能有失误。事实证明了我的努力(在老公生病的日日夜夜,我读了十几本书,每一样我都试吃,然后计算盐分)是最最成功的饮食,抗癌饮食,健康饮食。
说的太多了,就是希望霞能去试试,相信我一次。首先请你先试一试果汁。
1. 果汁:主要用去皮的2个苹果+1/3菠萝+2个以上的柠檬汁+200ml的水,打成糊状果汁。
(这个里面含有很高的VC,另外,菠萝和苹果含有的成分是互补的,每次放这两种进去,可以补充52种元素),VC会把健康的细胞保护起来,癌细胞不能攻破,就会休眠。人体的细胞大约7年更新一次。这些休眠的癌细胞就有可能被更新掉。
2.在上述果汁的基础上,加进一些西兰花的苗。是抗癌的最好食物。
3.你如果能试几天只喝上面的果汁,你身体一定会有改善。在身体有改善的基础上,制作这个营养米糊:一杯糙米,半杯黑豆,半杯红豆,洗干净,用矿泉水浸泡一夜,蒸或者煮成米饭,每次用一小碗没饭+500ml热水+6颗去核大枣+6粒生杏仁+一小把核桃仁+一大勺熟黑芝麻,打成糊状,你只要喝一点,就能给足你4--6小时的营养。
最最重要的提示,你这几天不要吃盐,盐是癌细胞攻破好细胞的媒介,糖是癌细胞的营养。动物蛋白就是更能让免疫系统瘫痪的大坏蛋了。上面的营养足够你消耗的,会保持体重。你这样才能不间断的化疗下去。
给你的都是我们的经验,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去试试,上面的方法里,除了去做,没有任何疑难的地方,是一个没有任何疑问的健康饮食。请你试一试吧。请求你为了生命,为了健康,去搏一次。生命是不会那么容易的失去的,你总不能等着医生做一切你该自己做的事情。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花开了,天暖了,阳气上升了,出去晒晒太阳看看风景,对心情身体都会有好处。

为姐姐祈福。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要好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霞,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大家跟你在一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的,享受当下的每一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霞,静养,保重,坚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祈福!在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平安是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妹'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有你的关注和支持,我与疾病作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祈福!
晚饭前由丈夫搀扶着在家附近的森林里散步了一小圈。
不到十分钟的路程中途歇了好几次。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了,癌细胞是总是拼命增殖的,但人的免疫系统也不是吃素的。你好好养病,营养跟上,心态乐观,开口常笑,别让你的免疫系统败下阵来,疾病和人总是个此消彼长的拉锯战,持久战,坚持挺过这一关。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霞姐,来此一聚说得对,就按她说的做!把烦恼,焦虑,担忧等等负面情绪都抛掉,尽量吃饱,喝水,果蔬,睡好,享受当下的美好!病魔最怕你蔑视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好过好每一天。
希望看到奇迹发生。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啊,出门注意保暖。 别的先不想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在心里为霞祈福,希望能够恢复健康。平安是福。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