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素食

(2017-04-04 04:51:12) 下一个

其实我一直都是提倡素食的,只是丈夫是无肉不饱的主,所以我的倡导很难行得通。

估计欧美人大多都是这样认为的吧?没有肉,没有奶制品,食物就没营养。

几乎每次回国我都会与丈夫一起去吃一顿(或几顿)和尚庙做的素食。丈夫说味道不错呢!

我给他说,这些菜的名字听上去都是肉,但的确是没有用一丝肉的,用的是大豆蛋白,即豆制品。只是我们自己在家做不出和尚庙的味道来,所以在家只好还是用肉了。

我说了很多素食的好处,可丈夫还是说,下辈子吧。

我自己平时很少吃肉,也不馋肉。买肉,丈夫比我在行。

如果我的素食能做得美味一些,估计能慢慢让丈夫的口味改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同行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确认!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brown rice 就是糙米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 那太好了。鸟语花香可以愉悦心情,用轮椅代步,出去逛逛一定可以振作不少。 \n加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此一聚'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问候!今天与往常一样,而且天气不错。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好吗? 加油啊!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ian66' 的评论 : 喜鹊是虎妈,大概是捏着鼻子也得喝下去的。
Merian66 回复 悄悄话 普通超市不容易买到所有下面的食材,但德国现在有很多bioladen, 霞姐网上查一下,楼下热心朋友们建议的食材全部可以买到的。
还想问一下喜鹊,一天两个柠檬是如何做到的,这东西太酸了,我一杯水只能放一茶勺柠檬汁。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其实,选用何种饮食疗法是个人选择,我并无异议,要尊重当事人的决定。我只是希望大家对有些东西能够了解。俗话说,话可以乱说(但最好不要),东西不能乱吃,尤其是所谓抗癌的生杏仁,是能导致人死亡的。

霞,很抱歉,希望没有使你为难。在你的博客发生这样的事情,请谅解。如果你需要我帮助查找美国方面有关的信息,请发悄悄话给我。保重身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你给我的耐心回答和解释,说得通俗,受益匪浅!
我现在就是没食欲咸的食物吃到嘴里是苦味,只有甜味还能吃出来。
我们这里有美国大米,也是Brown rice,怎么煮都不会起粘汤,米粒儿也不会开花的那种。这是糙米吗?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_fish' 的评论 : 另,你提到的靶向药物治疗,疗效非常显著。我母亲2011年被诊断是肺癌中早期。动了手术后因体力不支,没有做化疗或放疗。一年半前癌细胞有扩散的趋势。做过基因检测后开始服用第一代靶向药,吉非替尼,到现在病情任然控制得很好。听说美国最新的靶向药,阿法替尼,效果更好。可国内还没批准。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_fish' 的评论 : 你的跟帖科学,公平,平和。而有的评论,好像是母老虎在咆哮。
学过营养学的,都知道营养学的精髓,就是三M:moderate, mild, mixed. 任何的极端,譬如素食主义啦,全蛋白食谱啦,低盐食谱啦,不吃动物油脂啦,等等,都违背了营养学的根本。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_fish' 的评论 : 千万别用泼妇骂街这样的词,我说了喜鹊照顾病人,一定有stress,都是好心肠。

放心吧,苦杏仁有毒,我们这里不会作为食品买,卖的都是那种没有毒的大杏仁,可以生吃的。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唱唱' 的评论 : 多谢你的理解。我一般很少留言,更没有针对谁。你可以看到,我在留言里甚至都没有提到“错”或“不对”的字眼,就是怕引起不快。最新的WHO guide已经去掉了提倡健康人低盐饮食,我也就是paste一下最新研究的观点,就得到一顿谩骂。
生杏仁方面,我只是弱弱地建议网上查找毒副作用和用量,更是被泼妇骂街。我觉得即使骂我,我也要使这里的每个人知道,真正的生杏仁能产生氢氰酸,剧毒,一定慎重!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_fish' 的评论 : 多一句嘴,你给出的都是非常重要的专业信息。这些联系信息都是世界顶级癌症中心,第一第二个都是近年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癌症中心。

关于低盐饮食的流行病研究信息很重要,估计是低钠引起的继发性细胞外低钾造成的不良后果。

大家都是献爱心,心平气和点对人对己都好。你也别计较喜鹊,她是个人经验,希望能帮助人。再说她长期照顾癌症病人,一定也亚历山大。

在霞住院前两天我在这里留言建议她住院治疗,不是谁比谁更高明,而是专业sense。只要霞能进食不吐,能从轮椅上站起来走路就在胜利的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德国情况如何,在美国,有一些癌症中心,有时招募临床实验的病人给他们免费治疗,尤其是一些进展期的肺癌患者,其他疗效不佳,该临床实验还在进行,没有被批准。如果情况允许并且你自己愿意,可以联系询问具体情况。下面是一些癌症中心的信息:
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Houston, TX 77030-4000
#1 in Adult Cancer Hospitals
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in Houston, TX is nationally ranked in 4 adult specialties.

https://www.mdanderson.org/



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
New York, NY 10065-6007
#2 in Adult Cancer Hospitals
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 in New York, NY is nationally ranked in 4 adult specialties and 1 pediatric specialty.
https://www.mskcc.org/



Mayo Clinic
Rochester, MN 55905-0002
#3 in Adult Cancer Hospitals
Mayo Clinic in Rochester, MN is nationally ranked in 15 adult specialties and 8 pediatric specialties.
http://www.mayoclinic.org/



Dana-Farber/Brigham and Women's Cancer Center
Boston, MA 02115-6110
#4 in Adult Cancer Hospitals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in Boston, MA is nationally ranked in 12 adult specialties.
http://www.brighamandwomens.org/bwhcancer/default.aspx



UCLA Medical Center
Los Angeles, CA 90095-8358
#5 in Adult Cancer Hospitals
UCLA Medical Center in Los Angeles, CA is nationally ranked in 15 adult specialties and 10 pediatric specialties.
https://www.uclahealth.org/



Moffitt Cancer Center and Research Institute
Tampa, FL 33612-9497
#6 in Adult Cancer Hospitals
Moffitt Cancer Center and Research Institute in Tampa, FL is nationally ranked in 2 adult specialties.
https://moffitt.org/



Seattle Cancer Care Alliance/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Medical Center
Seattle, WA 98195-6151
#7 in Adult Cancer Hospitals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Medical Center in Seattle, WA is nationally ranked in 11 adult specialties.
https://www.seattlecca.org/



Cleveland Clinic
Cleveland, OH 44195-5108
#8 in Adult Cancer Hospitals
Cleveland Clinic in Cleveland, OH is nationally ranked in 14 adult specialties and 9 pediatric specialties.
https://my.clevelandclinic.org/



希望能看到你的好转。祝福!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生杏仁,任命关天,我必须让大家有所了解它的副作用。
在医学里,曾经有维生素B17,即amygdalin抗癌的报道,这是我们说的苦杏仁,认为苦杏仁甙具有抗肿瘤作用。然而,之后的研究没有证实这一结论,而且由于生吃苦杏仁有很大毒性,还有人导致中毒。在google中搜索“杏仁 癌症”即可见到报道。

美国大杏仁不是生长在美国的杏仁,而是另外的一种我们比较常见的坚果食物——巴旦木,并不属于杏仁的种类。

对很有时间骂街者,“我连自己在谁的半块上搞不懂”。抱歉,没有发现,“可以用一小把生杏仁,加300ml矿泉水,打成奶浆喝”中的“一小把”等于“六粒”。

美国大杏仁,即巴旦木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不过巴旦木和其他的坚果一样,所含有的油脂含量比较多,所以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也不要一次吃很多。

我从来没有怀疑这里每一个人都是好心,但是我也从来不认为强制所以人赞同自己的观点,一旦不同就攻击谩骂就是所谓的“好人”。希望每个人都去伪存真、有所筛选地听从别人的建议。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霞姐,根据我的理解,总结一下喜鹊给您的信息。
1.治病是医生的事,积极配合治疗需要自己来做。
2.她的经验介绍给您,如何实施,如何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调整,做不做是您的自由。
3.她介绍的是食谱,不是药物。可能会有助于增加免疫力或者减少痛苦。
4.她对读客留下负能量的所谓祝福,不能提供正能量建议,反而对他人建议进行断章取义,鸡蛋里挑骨头,瞎子摸象的误导行为予以抗议。特别是对[一路走好]的言词及其愤慨!
5.她不希望您放弃希望。如果能够坚持就会等到新的药物和治疗方案出现。
6.她的经验受益于李开复的抗癌博客,陈月卿的全食物养生法,The China Study,陈彦莆的超级防癌食物排行榜,本草纲目等等。
7.健康的身体不仅仅是饮食习惯,还有睡眠时间,适量的运动,精神压力等等,多和自己的身体交流,把握好[度]。

加油!努力!不放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霞,爱你永远。。。。。。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妹' 的评论 : 我承诺我视霞为亲人,就要完成我的承诺!我仔细检查了我的所有跟帖,我是严谨的,我答复的都是霞提出的疑问。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_fish' 的评论 : 你的解释真是多余!没有自知之明!你用那么粗糙的词汇来跟帖,禽兽不如!居然不知道食谱是什么意思!有信你患者一定生不如死!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_fish' 的评论 : 我根本不看你跟帖的内容,这里不是病院,你是干什么的都和我没有关系,你连让我骂街都不配!你是混蛋不是人。你在污染这里满满的爱心。你可以在自己的博客里攻击我,但不可以在这里,这里是霞充满爱的净土。你在这里的回复,全部是针对我的!你是谁?你昨天是谁?今天是谁?都不重要。你在治疗病人之前,我先信你是“从医”的,先治疗自己的如何做人。你是学什么医的,这个版面谁是博主?你应该先对博主做什么?你连最起码的道德都没有!你凭空说出骂街,是不是经常经历这些?为什么你的出现会有这样的词语出现?再次警告你,不要在这里干这种缺德之事!你没有给博主任何爱心,请你去你的博客里闹,公布你所有充满可能的调查结论。我也告诉你,我熟悉所有的医疗监察程序!我的是食谱,哪一句说了是药?你的汉语里偏方是食谱还是药?先回家好好学学汉语再出来混吧。我看到你说偏方一词,我乐了,实在看不下去了!我的食谱里哪一样不是普普通通的食材?哪一样是可以在药店里买到的?你没有提出任何疑问的情况下,不能理解她人的感受,你连自己在谁的半块上搞不懂,拿你当人看,还真是不配!再次告诫你,以后去你的博客里(如果你还混的下去de话)想干什么干什么!我还真会骂街,但会骂那些还可以挽救的人,有一颗人心仁心的人,昨天以为你是这一类的,现在我发现你不是。你不配我对你的挽救,因为你没心!去你的博客里,我告诉你,你帖子里那几个词汇是多么的肮脏!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久以前一直在关注霞,希望她一切都好。我一直没有留言,只是在前不久她住院两周时看到她又回来,真的很高兴。

对肺癌,以前的化疗效果并不理想,目前如果检测患者体内某些基因发生了突变,其中较多见的是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基因突变以及跨膜的受体酪氨酸激酶(ROS1)基因突变。目前,针对这三种基因突变已有药物进行治疗。目前来自全世界的报道中,靶向治疗有效率约70%。另外,靶向治疗的无病生存时间,明显高于化疗无病生存时间。即使晚期,也能有显著效果。我知道的一个病人有ALK突变和锁骨上和双侧腹股沟淋巴结转移,用靶向药物后肺部肿瘤(非小细胞肺癌)本身明显缩小,转移的淋巴结都消失了。所以,如果身体情况许可,一定要进行靶向治疗。

我之所以发言,并不是要跑题或攻击谁。因为大部分人都不是学医的,很多认识是大众认识,就是大家都觉得是对的东西。我只是想说明,并不是所以人都适合无盐或低盐饮食。癌症预防有提倡低盐饮食,治疗时要因人而异。

我只是对生杏仁提出疑问,不希望会有毒副作用。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查找医学文献或上网去研究每种杏仁是否有毒。人应该允许别人提出疑问,没有必要攻击有疑问的人。

真心希望霞能挺过这段艰苦的日子。身体再好些,希望能继续靶向治疗。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医者,仁术也。真是医护人员就知道从业原则。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别生气,霞姐需要你,大家都希望看到你的宝贵分享,人人心里有杆秤,知道你的真心爱心和善心,希望你留下来多多发言。从你的帖子里能学到很多,有些食谱我都收藏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_fish' 的评论 : 视你为良心坏人!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喜鹊,不必理会下面这位(且不论其引用的正确与否,这位的问题是偏离主题)。我觉得霞会明辨的。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抱歉,我是学医的,不是研究偏方,更不是骂街的。
1)人体最重要的是各种平衡。高盐对已经有心血管病和高血压的患者确实有害,但低盐或无盐对健康者并没有好处。我只是引用了一篇对食用盐方面的一个新的研究结果,并没有提倡要别人高盐饮食,为何得到攻击和谩骂?
2)正如一开始所以人都认为活性氧自由基促使癌症发生发展,体外和动物体内应用抗氧化剂能抗肿瘤。然而,近期的人群实验发现,很多研究并没有抗肿瘤的效果,对前列腺癌反而使其加重。这是因为对于动物,我们能控制所有因素,包括饮食、活动、药物摄入等,而对人,我们并不能控制所有人的饮食和日常活动及药物的摄入。此外,活性氧自由基的升高能促进肿瘤细胞的增殖和转移,但这是发生在早期,之后机体代偿性的使抗氧化酶类增高。因此,不是所有病人都适用抗氧化剂治疗。更为重要的是,部分化疗药物和放疗通过产生高浓度的活性氧自由基杀死肿瘤细胞,所以放化疗之前不能摄入抗氧化剂。

总之,balance,即平衡,在人体中最为重要。

所谓无知者无畏,大可好好说话,没有必要泼妇骂街。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_fish' 的评论 : 哪里的研究人员哪年用了多长时间对哪类人做了哪些什么样的跟踪调查?多少盐算低盐?你的实用盐量是多少?你说这些想干什么?想让霞大口大口的吃盐吗?你对癌症有多少了解?你是过得低纳症吗?你知道植物里那些植物含有钠吗?你知道人体里从哪里获得钠的吗?所有的食物里只有盐含吗?对你的无知无比的憎恨!再次告诉你,要尊重生命。你可以在你自己家里大口吃盐!请不要在这里伪装善良。我不会再来这里。今天只是为了完成我的承诺。
fish_fish 回复 悄悄话 与流行的观点相反,一项大型全球研究发现,低盐饮食可能并不有益于身体健康,实际上,相比较平均的盐摄入量,低盐可能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CVD) 和死亡的风险。这项研究表明,只有患有高血压和高盐摄入量的人,才应该担心减少他们饮食中的钠盐。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Lancet》杂志。

这项研究,包括来自49个国家的130000多人,是由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人口健康研究所(PHRI)和Hamilton Health Sciences的研究人员带领完成。他们着重研究了钠(盐)摄入和死亡之间的关系,与血压正常的人相比,高血压人群中有着不同程度的心脏病和中风。

研究人员表明,不管人们是否有高血压,与平均钠摄入量相比,低钠摄入量与更多的心脏病发作、中风和死亡相关。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麦克马斯特大学Michael G . DeGroote医学院临床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副教授Andrew Mente指出:“对于那些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发现。虽然我们的数据突出强调了高血压患者减少高盐摄入的重要性,但并不支持将盐摄入量降至较低的水平。我们的发现很重要,因为它们表明,降低钠摄入量,最好针对的是那些患有高血压、同时也消耗高钠饮食的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借这个帖的一小块版面,感谢所有的人,只为大家对生命的热爱。
答复霞昨天的疑问。
1.关于西兰花苗,日语ブロッコリー,糙米就是玄米。英文是brown rice。
2.干果仁可以只加一种,如果暂时买不到糙米,用薏米仁再多加几种米(但是不要加黑米)。食材,全部可以在Amazon上买到。也有有机的。比较贵。
3.关于,鱼肉,不是算不算肉蛋奶的问题,而是,根据你现在的状况,会对身体增加风险。
(从你提供信息里,没有提到过白血球的数值看,你不需要鱼肉)
解释一下食谱里的宗旨:
根据你的身体状况,也是根据我们的经验,能让已经受化疗打击的胃,减少负担,有能力大量吸收对你来说是最最充足的营养,而不是浪费胃部功能去排除垃圾。不能给你提供营养的食物,会占据胃的空间,从而影响对急需营养的吸收。
关于蔬菜,我的经验是蒸熟了吃,慢慢的吃,完成让唾液该完成的工作再进入胃里。
果汁和营养米糊的喝法,也是喝一口,在嘴里含一会儿,再咽下去。(我提供的食谱,所有的东西,都尽可能的在常温下饮用)
你现在是不能吃生的蔬菜,包括胡萝卜,你如果感染了来自土壤里不明细菌或者病毒,是很麻烦的。这是每次化疗后医生都会嘱咐的事情,不是我说的。

素食,是一种态度,无论怎么做,甚至是拿根葱蘸酱吃,也是我们的健康美味!但素食却是疾病的杀手。每天清晨,看到满菜板的花花绿绿的蔬菜,多么的可爱,这样的心情,就是美味!
关于柠檬,神奇的功效在宋美龄身上也发生了。她患乳癌后,酷爱柠檬,每天至少2个,这位伟大的女性活了一百多岁呢。是的,一个小小的柠檬,会用神奇的能力帮我们向长寿进军。
我的经验也是我的责任。不浪费大家宝贵的时间。还要说明一下,有很多人,和我一样的人,都是在关注每一个令人振奋的抗癌的信息,有的是为自己,有的是为所爱的人们,我不能让充满希望的人,因为误导而绝望。
我老公在我给他吃无盐菜肴的时候,对我说:现在给我点盐味儿,就一点点,我就幸福的不得了啦。现在呢,他还时不时的对我说,这个有点咸了吧,那个好像有油吧。。。霞,健康口味儿你适应了,就是美味儿。
愿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变成看得到的摸得着的健康美味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现在你要‘自私’点,照顾好你是主要任务
+1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必改变你的丈夫,个体构造基因不同,有人不吃肉一样胆固醇高;有人只吃肉胆固醇很正常;反正就俩人,不吃一样的也不费太多事;我家四口人三个口味呢:) ; 现在你要‘自私’点,照顾好你是主要任务 :) ! 祝你一天一天好起来,加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村子32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
这种治疗方法在中国也有,但好像没能推广。
村子32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新闻里介绍一种抗癌革命性新免疫疗法。用自身的T-Cell治疗。现临床试验结果非常好,二周治疗后80%癌缩小。半年后1/3癌治愈。今年底上市。你要挺住,曙光在前。
www.cbsnews.com/news/immunotherapy-the-next-frontier-in-cancer-treatment

另,avocados 牛油果很有营养,推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122/201704/2835.html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极其感动你的坚强和对生命的热爱。祝福你早日恢复 !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来自喜鹊抗癌一线的话:生命放手容易,不放手才难哪。你是个坚强的人,不要放弃治疗,不要听之任之,好好补养起身体,开启下阶段治疗。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霞姨,生死就在你一念间,生命不应该随便松手让它离去,一定要食人间烟火,看你讨论吃,心里也跟着轻松了些。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何故, 好多天进不到你博客. 今天看到你精神很好. 为你高兴. 一定要加强营养.为你祝福.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精神头很足,奖你一朵小红花。:-))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霞,接着写,我们明天都会来读。保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