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射治疗的副作用 2017-1-10

(2017-01-10 00:00:50) 下一个

昨天的早餐吐出后,我的食欲还很好,午餐吃了下去。丈夫来陪我,到晚餐时分。

正是晚餐前的查血糖的时间,我胃里突然难受,就又吐了起来。护士姐看到我吐出的东西是红的,问我是不是在吐血,我也分辨不出是什么,护士姐叫来了医生,又抽了我两管子血,让我晚餐不要吃了,给我点滴。

因为胃里难受,食欲也没有了。滴了一瓶安胃的药,还滴了一瓶什么药,接着就是一大瓶营养水!

呕吐弄得精疲力尽,我睡得昏昏沉沉的。

护士姐来看我几次,还给我喂了去痛片,可的松,安眠药。

夜里,同病房的病友折腾了好几次,我也只能断断续续的睡了。

今晨不到七点护士姐就来做早餐前的准备了,查血糖,量血压什么的。

我因自昨晚就没吃东西,血糖指标145,不用注射胰岛素了。

早餐如往常一样,按时端来,我问了护士姐,这会儿我能吃东西了吧?

护士姐说,既然给你端来了就是可以吃了。

我把早餐吃了个精光。管他的呢,一会儿放射治疗后,要吐就吐就是了。

午饭前被护士哥推去了放射科,接受了第八次放射治疗。

放射科的护士姐告诉我说,明天休息一天,周四,周五接着做。

从放射科回病房后,已经是午饭时间,我胃里有些难受,找护士姐要了平静胃的药,我躺了一会儿才吃了药,然后才把午餐吃了。还好,到现在都没吐。

下午,护士姐说要给我换病房,从4号病房换到1号病房。1号病房是个单人病房,原住在这单人病房的小女孩因为病情特殊,不能自己一个人住,就跟我换了病房。我原本也不喜欢这个4号病房的4,就欣然同意了。现在我一个人住在这个宽敞的病房里,护士姐护士哥按时来查房,查血糖。。。

病房的值班医生来跟我说,因为我昨天晚上吐了些血,她建议我接受胃镜检查。

我问,还有必要吗?我只想我的胃能安静下来 。

她说,他们只是想确诊,我到底为什么吐血。

我说,我现在没再吐了,如果再有这种现象,我再接受胃镜检查。

她说,那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持!能吃尽量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敬仰你的坚强! 我的一个相识的人做放疗,不住院,只能每天跑医院。你在哪里?希望你好起来。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坚强、乐观,多休息,如果胃口还可以,尽量多吃一点。祝你早日康复。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大病还能轻松乐观的博客,我觉得你是妖精,病魔,撂不倒你!
_度 回复 悄悄话 加油!要保持乐观态度,健康的细胞就会战胜坏细胞。大姐,加油!
回复 悄悄话 霞姐,好样的!
吐起来很难受的,遭罪了。挺过快就好了。
一直有点疑问,你以前没有什么症状吗?为什么一来就是晚期了呢?
这下换了病房,没有人打扰,晚上会睡得好些,充足的睡眠,这对你很有好处。
姐姐辛苦了,希望你早日好起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有“管他的呢”的洒脱,霞大安无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武故人' 的评论 : 我的病情诊断就是肺癌晚期,并且已经在扩散。
圣诞节前给我做了肺镜检查,还取了一个“活体”送到科隆的Lab去化验“突变”的类型,如果我的癌细胞的突变类型能确定,就可以进行靶向治疗。据说目前有很多h有效的靶向
大地 回复 悄悄话 吃饭很重要,有机会就多吃。
玄武故人 回复 悄悄话 霞,能否用微信把你的病情诊断发给我?我的微信号是yujuga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管他的呢”这种精神!能吃就是好事。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