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深秋回武汉(四)

(2014-11-21 13:40:45) 下一个
2014深秋回武汉(四)
 
淑芬请客       2014-11-1

从老妈医院回来,就接到老爸的电话,老爸只跟我说,淑芬要跟你说话。淑芬是他老伴儿的大女儿。淑芬跟我说,淑芬跟我说,让我今晚去她妈妈和我父亲那里吃晚饭,她给我们做丸子和排骨藕汤。
盛情难却,我答应了,当然也得给她带去些礼物了。在我回国之前,她就在微信上跟我说想要我上次(去年)给她们带去的欧莱雅的抗皱面霜。收到这样的微信,不知为什么觉得有些别扭,我跟她们有不是那么熟的,她也竟然好意思开口找我要这样贵的东西。去年是我自己愿意给的。因为老爸说她和她小妹对我爸不错。我问儿子,这事儿他是什么看法,儿子也说这是有点恬不知耻。不过临回国前我还是买了几瓶。是跟儿子一起去买的。儿子见我还是买了她们想要的东西,禁不住嘟囔了一句:怎么这样世故。

红艳告诉我我老妈在她去年摔倒之前曾在大唐沐足买了一个VIP卡,老妈只去了一次大唐沐足,那卡上应该还有许多钱呢。我问过了老妈,在她病床边拴着的包包里找到这个卡,老妈同意我们拿来用掉。

老妈现在无法自己行走了,吃喝拉撒睡都在床上,哪怕能坐在轮椅上,我们也能推着她到外面走走啊。

或许是看到我们提到了这个卡,护工阮师傅分别给老妈同房的病友刘大姐和老妈打来热水,给她俩泡脚。不过从老妈和刘大姐的反应来看,这应是她俩应得的服务项目,因为她俩并不是很惊奇的样子,却是很享受着热水泡脚。

我庆幸老妈还能有这样服务。熊护士长跟我说给护工阮师傅涨工资的事儿,我也答应下来了,希望老妈能得到尽量好的可心的照顾。


晚上从老爸家回来时,去了大唐沐足,泰氏按摩,老公被拔罐子,我被刮痧,两人的背上都是紫红的印记。用的是老妈近两年前买的VIP卡。、、、



终于定下来去老家了       2014-11-02

终于晴天了。在家拆洗被子,晒被子。买好了去凯里的车票,周三晚上我和老公一起护送老爸回老家。

下午去看老妈,带去了67本老妈的相册,给老妈解闷。

到了老妈住的房间,护工就跟我说,老妈刚刚解了大便,自己用手去抓,弄得满床满地都是。我问老妈怎么跟孩子似的了呢?老妈跟我说过,我大姐小时候就是自己坐在婴儿床里,拉了大便,用脚蹬,还用手抓着玩。

老妈说,那小孩是不知道巴巴脏和臭,所以抓着玩,我跟老妈说,那您怎么也跟小孩子似的抓巴巴呢?老妈您不会不知道巴巴又脏又臭吧?老妈只是眨了眨眼,没说什么。

我想起了李大哥跟我说的,老妈有时也耍下子小调皮,折腾护工。

我把带来的相册给老妈看,老妈回忆起了那些她还挺风光的往事,脸上的笑容好安详。

 可还没看几页,老妈就说暂时不看了。 她侧过身去躺着,在那里使劲儿呢, 她要大便了。这时老妈的护工阮师傅也不在,好在老妈是带着成人用“尿不湿”的。  老妈使着劲儿,还把手伸到尿不湿里面去掏,还掏出了 一条屎来。我马上去厕所拉了一些手纸来 ,把老妈掏出来的巴巴包走,给老妈擦手。我跟老妈说,您拉屎就拉到尿不湿里,别用手去 抓啊。老妈说,不抓那屎就 拉不出来呀!
老妈的 护工阮师傅这时回到了老妈的病房。我说你来得正好,我妈妈正在解大手。阮师傅便带上了手套,口罩,跟我说她来给我妈妈清洗,换尿不湿,让我先在走廊里等一会儿。

等出租车等到太阳落山       2014-11-03

上午去银行取钱,顺路去了母亲所属的外语学院,还真跟他们的李书记有缘,每次去他都在。这回老公不愿听我跟别人聊天,就在华师的外语学院大楼门口等着我。
其实我也跟这个李书记没什么好聊的,只是让他知道我妈是有人关心的,我每年都会来看我母亲的!
下午去医院给老妈交了医院的费用,然后去看了老妈,今天老太太精神不好,跟我说,活着没意思了。
昨天我跟老妈说,她要好好地活着,老妈还跟我又点头有回应的,说有个病友也是这样跟她说的,有吃,有喝,有人伺候,就好好活着!可今天怎么就变得情绪这么低落了呢?

趁护工出屋去的几分钟,老妈跟我说,她的护工想她死,老是咒她,说她怎么不死呢。

我说跟老妈说,不会的吧?您活一天她就能挣90元啊。我有鼓励了老妈好半天,她才不提这事了。可人显得很累的样子,我就和老公一起跟她道别了。

出了东湖医院,等了一会儿出租车,连个影子都看不到,只好乘了两站公共汽车,还走了一段路才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到了老爸家,老爸找出了一个老人购物车样式的带轮子的大包,装了有大半包的相册,只有一些他的衣服和裤子。

找衣服打包时,老爸的老伴儿一直在一旁唠叨着,还去老爸的衣柜里翻动,让他带这个,带那个的。房间本来就够拥挤的了,她还在一旁指手画脚的。

打好包后,我们没怎么停留,就拉着这包东西从老爸家出来了。

走到民院的大门口准备搭乘出租车,可从五点差几分等到六点多了也没有一辆出租车是空的,可以载人的。真是“我等到花儿都谢了”!

老公要上厕所,等不及了,我跟老公说,那就只好去乘公共汽车了。

在公共汽车查了查路线,907538两路应该是可以到华师的。538来了,还是双层车呢,我们就上去了。一车做到广阜屯,我们拖着老爸的那个带轮子的包包,从华师北门走了回来。
今天太阳大,老妈家里的太阳能热水器上显示的水的温度达57摄氏度!我便把老妈家浴室的澡盆刷洗干净,放上热水,洗了个澡,好舒服!

晚上打开从老爸那里拿来那一大包东西,除了老爸的衣服外,都是些照片还有信件我上大学时的学生证,借书证,。。。看着这些,心里很感激老爸,这些东西他给我保管得这么好!
 

2014-11-4
早上起来,看到天气很好,老公说咱们来武汉这么多天都是在为你父母的事奔走,今天咱俩出去玩玩吧。

于是两个人草草洗漱完就出了门,在那家包子店买了几个包子,就乘地铁一车过了长江,到了汉口。
出了地铁,我俩却找不到北了。明明是在江汉路站下的车,可出来的地方却是在修路,被隔板拦着的。我俩连问路再探路,才算找到了江汉路上。不知为什么江汉路上不怎么热闹了。老公不知是触动了那条筋,就想看热闹。记起了那年跟儿子一起在汉正街上看到的那种吵哄哄乱糟糟的景象,说还想去那里看看。

我还是凭着自己的记忆从江汉路走到江边,沿着沿江大道向汉正街的方向走去。

老爸来电话时,时间已是近中午了。我这才想起要与老爸一起去一趟他们大学的老干部处。

老爸问我在那里,我说在汉口,老爸说,来不及了。我问怎么就来不及了呢?现在已经十一点多了,我赶过去,他们也下班了,不如我们下午去吧。

老爸觉得也有道理,我就跟他说,我下午两点半到他那里去,然后一起去老干部处。


老公觉得有些杀风景,好不容易两个人想享受一下二人世界,我能理解老公的委屈。。我说,起码咱们还有一个上午和中午啊,看事情要看其积极的一面啊。老公都要打退堂鼓了,说那就算了吧,咱们达到回家好了。


我说,好不容易都到了这里了,怎么不去看看呢?


老公说,没有时间啊。


我说。怎么没有时间呢?现在才十一点多,从这里就是徒步走,到汉正街也用不了半个小时,你可以在那里逛一个小时,一点钟再从汉正街打道回府还是可以在两点半赶到我老爸家的啊。


老公说,这样被时间紧逼着,他没心情了。


别扭不别扭啊!这个人怎么就这么多事儿呢!


我说跟老公,我不甘心就这样回去,若是就这样回去了,你就别再发牢骚说本姑娘没陪你出来玩了!


老公拗不过我,还是采纳了我的建议,去了汉正街。


汉正街的一半都在拆迁,老公还硬是找到了那密密麻麻挤满了小商小贩的市场里,人满为患的过道上,还有商贩拖着载着重物的板车,摩托车也在这拥挤的过道上开着,真是一番不可思议的情景!老公挤在人堆里,觉得很好玩似的,他说让他在这里呆上一天他都不会厌烦。什么毛病啊?
 

回程,我找了一辆嘟嘟车,15元把我俩从汉正街拉到江汉关,在那里乘轮渡过江。
 
过江后,很容易就找到了出租车,把老公送到大唐沐足,接着把我送到了老爸家。到老爸时,时间刚刚两点半。


跟老爸一起去了大学的老干部处。


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了。去年老爸带我来过一次。见到过李庆福老师,他是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老干部处的处长。这次老爸又带着我去李处长的办公室,可李处长不在,说是去老年大学上课去了。正好碰上了一个叫刘东的老师,他很热心地把我和我老爸请到副处长赵老师的办公室里,除了赵老师外,还有一位女办事员。


我跟赵副处长说明了来意,他们还以为我父亲这是要回老家定居呢,问他是否要将大学里发的一些福利物品折成钱打到老爸的工资卡上去。


我跟他们说,这次只是先回去看看,顶多住到明年春节。我父亲一直想在老家过一次春节,希望这次能实现这个愿望。


我只是刚刚提了一句关于我父亲老伴儿的事儿,刘东就忿忿不平地跟我说,那个女的(指何阿姨)就是在折腾你爸爸,先是折腾你爸爸要他买新房子,现在新房子决定买了,她又折腾你爸爸,恨不得你爸爸早早死掉,他们就可以住到你爸爸的房子里了。


我听了这话,真的有些目瞪口呆了:连旁人都这样说,我老爸这日子是怎么过的呢?


刘东还说,那次何阿姨闹事时他去了我爸爸家,就他与何阿姨的接触、了解,他觉得何阿姨并不是脑子有什么毛病,她那么歇斯底里,只是做给别人看的,其实她(何阿姨)心计很深,耍心眼的话,我父亲根本不是她的对手。刘东当着赵副处长和那位女办事员的面就对我和父亲说,要想今后的日子过得安稳,只能是跟她了断,也就是离婚!这话,老爸的几个得意门生也跟我父亲,跟我说过。常言道,宁拆十座庙也不拆一桩婚姻。这些劝我父亲离婚的人也都懂这个道理,可他们还是劝我父亲离婚,可见我父亲的这桩婚姻有多糟糕啊。


他和这位何阿姨一直凑合了这么多年了,我真的佩服老爸的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真心酸。过几年我妈年龄大了我一定搬到她身边。感觉您的LG不是那么体贴。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很多老年女人再婚只是为了老头的家产。
你母亲很可怜。你父亲和那老太太也不会太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这是有老年痴呆的症状啊,孩子不在身边,靠护工照顾,很不容易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