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深秋回武汉(五)

(2014-11-24 14:41:49) 下一个
动身去贵州老家    2014-11-5

天气好,在家里洗了一大堆衣服和床单,晾在阳台上才动身去老妈那里。


东湖医院,原来是省委的疗养院。这里远离闹市,三面都有东湖的水,院内也有池塘。空气相对来说要好一些,估计没有一定的关系还很难进来的。老妈住的病房,夏天有了冷气,冬天有暖气,而且整栋楼的病房都是向阳的,被阳的那一面是走廊。


因为今晚就要去贵州了,这几天都不能来看老妈了,可又不能跟老妈说是要陪老爸回老家,只好跟老妈说是我大学同学聚会,这两天不能来看她了。实在说,这样跟老妈说,我很心虚。我原以为老妈到了这个年纪,不会再跟我老爸计较什么了。可听李大哥说,前一阵子我老爸怀疑自己是肺癌的时候,李大哥跟老妈提起这事儿,老妈竟说,他活该!看来老妈还是不能放下对老爸的怀恨。或许是爱得真才恨得深?我觉得老爸倒是对老妈一直都有所怀念的。


去年我跟老爸说,如果他能有时间,身体情况也允许的话,他是否能能帮我照看我母亲的家?老爸一口答应下来了,我倒是有些担心,如果他来我母亲这里,他现在的老伴儿会不会烦他?老爸说,这是你,我的女儿,托我的事儿,她又有什么理由不让我做?我没说什么。只是心里想,毕竟我老妈是他的前妻,作为女人,自己的老公往前妻家里跑,总会是有些别扭的吧----尽管我母亲已经不在家里住着了。我并不想为难老爸,但现在在武汉,老爸是我唯一的亲人啊。


今年老爸知道我要来,还会住在我妈家里。他找了老妈大学的那个志愿学生红艳,请她帮忙找来泥瓦匠,把我妈家的房门给换了新的。整个工程花了三千三百二十多元,都是我老爸出的钱。


这两个给了我生命的人,到了这个年纪还是这个样子,我是否该同情老爸一把呢?老妈这一辈子都很少有男人疼她,因为她太要强了。现在老爸还是想着她的,老妈也知足的吧?只不过是她嘴硬,不说罢了。
 

从老妈住的医院出来,找不到出租车,乘了两站公共汽车,到了比较热闹一些的街道上,还是很难拦到出租车。我很担心今晚上火车站该怎么办。我原计划是早点去老爸那里,把他接来,然后我们一起从老妈家出发去车站,老妈家离车站近,只要能打到出租车,不到半小时就能到车站。这样一家三口可以一起行动,我们也能照顾着老爸。


回到老妈家之前去包子铺买了些包子,准备带在火车上晚上吃。

这时淑芬打来电话,说她爱人有车可以送我们去火车站的。我说不用麻烦她老公了。她说不麻烦的。我们要去车站的时间正是下班的高峰期,找出租车很难的。一来盛情难却,二来我也的确怕找不到出租车,我便答应下来,可后来老爸打来电话说淑芬的老公要出差去,不能送我们了。我跟老爸说,没关系的,那我们就早点去接您来我妈家,然后我们一起打出租车去车站。就在我准备动去老爸家时。淑芬又打来电话,说她让她老公推迟一天出差,今天一定送我们。我跟淑芬说,这不好吧?淑芬说,没什么的,反正是自己的公司,自己说了算的,早一天出差完一天出差,只要自己调节一下日程就可以的。我只隐约知道淑芬自己开了个幼儿园,自己当园长的


看着我为老爸准备的一个大箱子,我说,那你就送我老爸直接去车站,我们在车站碰头。因为我们的东西多,一辆车怕是坐不下。


淑芬说,没关系的,她就不跟着去车站了,只让她老公开着车,载着我老爸来我这里,再一起走。这样车里就有足够的位子放行李了。


实在说,刚才的反复,我有些不敢肯定下来。但看着时间也不早了,就答应了下来,跟淑芬在电话里告了别。

等我和老公拖着行李下楼来,走出了校园,载着老爸的车在马路对面也停下了。

我们也不按交通管制的人指示了,没走天桥,拖着箱子,直接从车辆串戏不断马路上过到马路对面。马路那边今天也站由交通管制的人,不让车停在路口。可开车的淑芬的老公见我们过来了,就跟交通管制的人说,要乘车的人已经来了,只要几分钟就走的。这才让他停了下来,帮我们装好行李,我们坐进了车。

淑芬的老公的话不多,一般的寒暄后,一路平静。

武昌站面貌全新,有点像机场的感觉了。淑芬的老公把我们送到车站门口,因那里不让停车,我们谢过他,他便开车走了。

我掏出车票来,才想起不光是车票,进站还要身份证的。打开箱子来,找出了我们的身份证。进站后行李经过安全家检查,然后,上楼找到了我们那趟列车的候车区。我们来得还算早的,三个人都能找到座位。看到时间已快六点,我怕老爸饿了,便找出包子来,给老爸吃。可能是因为包子凉了,老爸只吃了一大块发糕。临出门前我还带了两个装有开水的饮水瓶,一路折腾,也不暖和了。老爸要喝热水。候车处应该有热水供应的,可我们都没带杯子。。。

想起十多年前,我和老公从武昌站上车去北京时,也是这个时候,只是新车站还没修好。车站里人山人海,幸亏老妈的熟人开车把我们直接送到了站台上,不然还不知我们是否能上的去我们的列车。后来几次车火车情况有些好转,尤其是去武汉站乘高铁时,虽也是人多为患,但毕竟比那时还好一些了。尽管这样,候车时,我还是有些担心上车时人们会一窝蜂地拥挤,老公是个“与人无争”的,根本不会去挤的。老爸又是老得无法与人去争了,上车的时候,别出什么事儿才好,我们就慢慢跟在人群后面检票上车吧。

因为武昌站是这趟列车的首发站,我们可以提前30分钟进站。因而上车时还算是比较从容的。我们的车厢在列车中部,一下天桥就是我们的车厢了。找到我们的铺位,放好行李,我又拿出包子来让他俩吃。老公吃了辆,三个,老爸是不吃了。我在车厢两头找到供应开水的地方。用那两个饮水瓶打来开水,老爸才喝了一些,便睡下了。

列车正点从武昌站出发。

我原本是要买软卧票的,可这趟车的软卧车厢挂得少,等我去买票时软卧的票都卖光了。我只好买了两个下铺,一个中铺。我让老爸和老公睡了两个下铺,我睡中铺。

老公说他喜欢在火车的这种哐哐当当的声响中睡觉,可我却很难入睡,掏出这个电脑笔记本来,打几个字,记录一下这时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谢谢! 对我来说在国内生活真的不容易。每次回国都是咬着牙,硬着头皮回去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致的感受,却又知道国内生活的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