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险不惊?后怕

(2014-07-07 14:16:09) 下一个
有险不惊?后怕!2014-7-5
昨天老公说好了他一大早就从Winsen回来,前天晚上电话里老公还特地问我想要多少Winsen的那个面包店里的全麦南瓜籽奶酪面包?我琢磨着最晚中午时分老公就应该到家了。

快中午了,不知儿子想起来什么了,心血来潮地要跟我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我跟儿子说,你老爸马上就回来了,等他到家后咱们在去超市,好吗?

儿子说,倒是也不着急。我说也是,儿子下周开始放暑假了,爷儿俩在家,什么时候都可以去买东西的。我知道他想跟我一起买东西,届时能多“揩”一些我们的“油”,比如他的手机充值,还有他想要吃的一些特殊食物,坚果和干果类,这里这些东西较一般食品贵一些。

儿子早已有了自己的银行卡,当然是我们给他办的-他还没成人,无法办自己独立的银行卡,我们主要是他老爸给他每月都打些钱进去,除了作为他的零花钱外还允许他自己买些他所需要东西,但必须跟我们讲明钱的去向。如果他买了什么东西,把收据给他老爸,他老爸也给他“实报实销”。他自己打工挣了钱,也放在里面。儿子应该是不缺钱花的。手机充值属于他的零花钱,他若跟我一起去买东西,我就用我的银行卡交了费,儿子可以省下这钱了。儿子还是有他的小心眼儿的。他也知道我不会跟他计较这些。

等到下午一点多了,也不见老公的影子,儿子问我他老爸到底什么时候回来?我说他早就应该到家了的,要不打个电话去问问他这会儿到哪儿了?我一个上午都没给老公打电话,是怕他在开车,不方便接电话。

没过多久,家里的门铃就被老公按个不停,我赶快下楼给他开了门。老公一脸的焦躁,说那大奔的一个轮胎瘪了,赶快给找来奔驰服务点的电话。老公放下了手里提着的鸟笼子,又返回去车里拿东西。我叫儿子也下楼来,帮他老爸一下。

等老公再次领着他的绿色的旅行袋和几个物品带进到家里来后,他才说清楚了:原他那大奔在他从二号公路换到一号公路的交叉道上时左前轮就爆了胎,车上
的计算机马上有提醒,让他检查轮胎内气压。他还开到一个高速公路上加油站去给那轮胎打气来着,可没开几米就又有报警了。这老先生也不顾报警了,说是他还能驾驶这车,方向盘也没什么障碍。竟一口气开回了家。要知道,从二号公路换到一号公路的交叉点到我们家,有近70公里的距离,他老先生还是在高速上,说照样开每小时一百公里的速度。我想起来就后怕,这不是在玩命吗?

看着老公一丝无损地站在我面前,我真要感谢这奔驰车的安全+结实了!

老公翻找着奔驰车服务站的电话,由于我们还从未有过这种情况,不知该给那里打电话才是,老公随手找来一个号码就拨了过去。结果一个服务站门房守卫人员接的。大礼拜六的,有人接电话就不错了。可接了电话也解决不了问题:周六的下午,服务站里已经没人干活了。

我跟老公一起去了车库,为的是帮他记下轮胎的型号。看到那瘪下去了的车轮,估计内胎早已被这70多公里的高速碾成了碎末,外胎看上去还完好,不然老公也开不了这么远的路。可在车库的水泥地上,车辕隔着外胎已经在地面上划出了道道痕迹,用不了多久外胎也会被碾碎的。

这车轮不换是不行了的。老公在网上找起了轮胎,最便宜的也要一百多欧一个,何况这奔驰车不是随便一个什么轮胎就能用的,要换轮胎,也不能就只换一个,怎么也得换两个吧,最好是四个都换。

被老公这一搅合,儿子也没了去超市买东西的劲头了。吃了老公从Winsen的那个面包店买来的蛋糕,晚饭都没肚子吃了,我泡了一罐子泡面,他俩吃了老公带回来的全麦面包。


被忘却的备胎      2014-7-6
上午游泳后,去老人院看了婆婆。老人院里的护理人员说,这周婆婆胃口不错,吃了不少东西。可我看婆婆还是那么有气无力的。我和老公叫了她好几声,她才明白过来是我们来了。护士姐正在给婆婆喂橘子汁,婆婆喝了几口,还说了“味道好!”婆婆前些时无法进食,医生给开了宇航员吃的“流食”。老公尝过这宇航员吃的流食,说味道并不好。所以我们很高兴现在婆婆又能吃东西了。
从老人院出来,老公说他邀请我去吃劈杀饼,离老人院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家意大利餐馆。可不巧的是那餐馆中午不开门,要到下午五点才开门呢。
老公说,那怎么办呢?我说你要是真想开开荤,别打着请我吃饭的借口啊。你就不知道镇子里还有好几家餐馆呢,那里不会不开门的吧?
老公开着我的小丰田车,领我到了镇子中央的广场上,正好有一个停车位空着,我们便停了进去。
由于天气好,镇子中心的几家餐馆、咖啡馆,在自己餐馆门口的街道上支起了太阳伞,把餐桌摆到了大街上了。这使得这个镇子生气勃勃了。周日虽无法逛商店,街上也是人来人往的:多是两口子出来散步的,年纪大的,两人相互搀扶着,年纪轻的推着婴儿车的多,还有一些是牵着狗狗的。另外还有许多骑自行车的人们也在这里驻足,歇息,喝杯咖啡,啤酒什么的。
我俩在一家意大利餐馆门口的餐桌前坐了下来,服务员便给我们送来了菜单。我俩各自叫了一个劈杀饼。我吃这劈杀饼就吃得我饱饱的了,老公还给我俩一人要了份饭后甜食:草莓冰激凌。这回我是吃撑着了。回到家里漱口后就倒在床上了。可我没有睡午觉的习惯,困得睁不开眼,却是怎么也睡不着。老公也困了,跟我躺了一会儿。老公应该是脑袋一着枕头就能睡着的,可能是因为我睡得不安分,他也半天没睡着。我刚刚想,这会儿怕是老公要鼾声大作了,没想到老公却坐了起来,跟我说,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儿:那大奔车上有个备胎啊!哈哈,看看,我们两个都没想到这备胎上去。
老公心里搁不下事儿,干脆起床来,拿着工具去了车库。
我也起来,去了厨房,熬了一锅冰糖白木耳和还有一锅白糖苡仁红豆汤。
没多久,我的白糖苡仁红豆汤还没熬好老公就回来,说他已经给大奔换上了备胎,还开着大奔在镇子上转了一圈,见到加油站汽油便宜,就顺便给大奔加了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