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平静的第一个工作日

(2014-01-02 13:55:14) 下一个
 
平静的第一个工作日      2014-1-2

时差还没倒过来,早上五点就醒了,再也睡不着了。在被窝里跟大学同学用微信发着短信,直到床头的闹钟叫了起来才作罢。
洗漱完毕,给右脚腕涂上舒筋活血的膏药这扭伤现在开始叫疼了。
在国内买的一瓶云南白药现在喷完了,改用狗皮膏药,效果也还算可以。
看来在国内的那些天,还真是多亏有了这云南白药,不然我哪里能走得了路?记得小时候随父母下五七干校时,在洪湖县燕窝区吕家边小学上戴帽初中时,课外活动打篮球时也崴了脚。不记得是哪只了,只记得疼得要命,晚上睡觉时怎么摆放伤脚都疼。那次还没有像这次这样红肿,只是一般的水肿。农村缺医少药,只好听天由命了。--不扯远了。
老公看来也是时差没倒过来,跟我一起起了床,不洗脸也没刮胡子就跟我下楼来,我吃我的早饭,他烧上他的咖啡。

儿子昨晚很晚才回来,还在楼上睡着。昨天安娜还赶回来了,来家一下,跟我打了个很短的招呼,就把儿子叫走了。
早上七点多钟,天还黑黑的。我带上了一些昨天没吃完的点心和儿子自己烤得一个小面包,和一些水果就去了车库。
一路天色都很暗,也许是因为在下雨的缘故吧,气温竟有零上七摄氏度!

到了公司,停车场上没有几辆车,我竟能停到离公司大门很近的地方。八点零二分打了卡。公司里很冷清,却也碰到了好几位平时常打交道的同事,大家相互问候着新年,擦肩而过,只有计算部的坍妮娅跟我握了手。
我还以为我得去门房那我们办公室的钥匙呢,可看到办公楼门口的楼梯上已经有脚印了,想必已经有人先我到了。走进楼道,便看到办公室已经是灯火辉煌了。莱坐在办公室的中央,办公室的门、窗都开着,在通风透气。握手贺新年后,莱问我的旅程如何,我简单地讲了国内的情况,他也直摇头:这哪里是度假呢,也太紧张了。
问了一下部里的情况,莱说一切如故。去年最后的工作周已经有两个人休假,加上纽堡大拇指受伤在家休病假,妮科尔也病了,办公室里没有几个人了。只是每年几乎都是这样,最后的工作日里总是有一些必须马上处理的事。用户总是会觉得今年的问题就该在今年内解决,不能拖延到新的一年里去。。。

 
打开计算机,几个邮箱里的未读邮件加起来近100了。看了一下那些已经读过的邮件,也是需要加之处理的。我也顾不上看那个是紧急的那个不紧急了,按时间顺序一件一件地处理。有几宗牵连到财务部的,我给财务部发去邮件,没想到财务部竟然也有人,还真及时地回复了我。

 
难得电话响了一次,竟是测量机技术部的科科莳卡,他问我是不是打印文件时把打印机定义到他的办公室了,他的打印机上出来了几份文件都是与我的业务有关的。我问他的打印机叫什么名字,编号多少,我还真把文件打印到别的打印机上过,可他说的打印机名称不是我打印错了的那个。我还是跟他说,让他把那些不是他的文件放到公司内部的文件交流本里,一会儿公司内的邮递员就会把那些文件给我带来的。

忙到此时,我的邮箱里还有30 多分邮件没读过,度过的邮件也有近一半还没处理完。


刚下午四点,天色就暗了下来。莱下班走了,跟我说明天也是工作的日子,不用把今天搞得太紧张了。现在刚刚五点,外面已经黑压压的了。一个人在硕大的办公室里,面对一大堆等待我去做的工作,怎么也提不起精神来,--多半是时差还没倒过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