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在卡拉OK酒馆打工---(16)

(2007-12-10 00:23:38) 下一个


田村陪着ふうさん座了下来,跟他陪着笑脸说,对不起,这千惠美小姐还是太年轻,请ふうさん还多多包涵。

ふうさん没怎么搭理田村,似乎是觉得这事情的发生让他很丢脸,跟我道歉起来。我给他又做了一杯水割り,等他平静下来后说,应该道歉的是我,我来晚了,让你久等了,你有什么脾气就跟我发吧。

ふうさん咂了一口我给他做好的水割り,说我没什么错处,只是千惠美疯闹也不看看是跟谁,说着,还斜眼看了看在一边挠着头发的千惠美。

我也跟着他的目光看去,估计千惠美的头发上用了许多定发形发胶之类的东西,她怎么也弄不顺溜自己的头发,座在一旁的宇津さん也不帮忙,只是望着她傻笑着。我看她那种狼狈的样子,实在看不下去,对田村和ふうさん说了句:“ちょっと失礼させて頂きます”,就起身走了过去帮千惠美整理头发。我并不是计较她跟我的撒泼,也不是想去跟她缓和关系,只是看她怪可怜的。

起初,千惠美还有些不想让我动她的头发,可能是怕我报复她,可她看我挺诚心的样子,加上她自己也理不出个头绪来,就让我帮她了。我给她把那一头乱哄哄的头发扎成了两个小辫子,我也只有这个本事了。这时也有几个店里女孩走了过来,估计也是想来给千惠美帮忙的,看到她这个模样,挺天真可爱的,夸起我手巧来了,有个叫良子(よしこ)的姑娘还让我下次也给她梳这样的辫子呢。

没等我跟姑娘们说上几句话,田村就叫我,让我别冷落了ふうさん。我只好又回到ふうさん的桌旁坐了下来。

田村:ふうさん训斥的对,我们这儿的女孩子们是不够懂事儿,是该好好管教管教了。

ふうさん:我看你招来的这些女孩们里只有这一个(指着我)是好的,可别把她给带坏了!

田村:只要ふうさん能看得起,就请ふうさん来调教调教吧。

ふうさん:那你到时候可别怪我哟。

田村:请您多多关照了。
。。。

田村见ふうさん平息了下来,又不冷不热地跟ふうさん寒暄了几句,就起身离开了。

ふうさん还是那么不自在,端起了杯子,送到嘴边,没喝就又放下了,他犹豫了一会儿,说,这种地方不是我该来,他不希望我看到这些日本社会中不好的一面。

我说,日本社会里,不会因为我不看到这些阴暗面就没有阴暗面。我到日本来学习,除了先进的技术外,从各个方面去多了解一些日本社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吧?

ふうさん:这些地方你没有必要知道,你还太年轻!

我:我总有一天是要成熟起来的呀。

ふうさん:那也用不着到这种大染缸般的地方来!

我:我看这里的人们也都是些很普通的人,不管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还是客人。

ふうさん叹了口气,说:所以说你还太年轻。

我: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ふうさん:在我眼里,你还是个孩子!!
。。。

我是拗不过ふうさん了,几次想把话题换了,还是被ふうさん说了回来。一个晚上,ふうさん都在训斥我,劝说我,让我放弃这份工作,还说如果我需要钱,他会给我帮助的。或许他跟田村说的让他别怪罪,就是想要我辞去这店里工作?


这是我出国的第三个年头了。那时国家规定,出国人员每两年可以享受一次公费回国探亲。

在出国刚刚一年半时,我熬不住孤单,在假期里,自己买机票回国了一次。现在我向使馆教育处申请了回国探亲,使馆就按规定给我买好了机票,还让我自己去办理好再入境手续。这一切办妥后,就得想想如何处理出国人员可以享受的待免税指标的事儿了。

听有经验的留学生们说,国内的出国人员服务部里东西不如在国外的花样多,如果有条件还是在国外买好,运回国去的好。热心的同学,还给了我卖这种中国专用的免税品商店的地址。

上次自费回国时的免税指标,是在国内的出国人员服务部给公婆、丈夫生活着的家里买了台彩电,和一些小家电。要知道那时的彩电还是很时髦的东西呢!这次,我想该给自己的母亲买些东西回去了。

六月底的一个周末,我起了个大早儿,揣上这几个月打工挣来的二十多万日元,买了去神户的车票。为了节约车费,我只买了慢车票,乘山陽本線的慢车,换了好几趟车,才到神户。好在神户还不算远,那时去京都、甚至东京都是乘这样的慢车去,要花一整天的时间呢,但可以省一半儿的车钱。

按同学给的地址找到了电器街,的确有好几家商店都有中国专用的电器品,而且当然都是免税的,还可以给办理托运,直接运到国内。这么省事儿,我可着手里的钱,挑好彩电、冰箱、洗衣机、摩托车、微波炉等当时称为“八大件儿”的热门货,还有剩余的钱,就又买了些小家什,如果汁儿机,电饭煲之类的。当我拿着提货单心满意足地从电器街走出来时,手里的钱也几乎都花光了。看看天色还早,听说神户的中华街很不错,加上归期渐进,多少有些思乡,就问着路向中华街走去。

神户的中华街也叫南京町,的确名不虚传,很热闹。据说这南京町始建于1867年神户港建港的年代里,当时来神户的中国人---华侨在神户元町南面建营扎寨安了家,办起了饭馆、服装店、肉店药店等,便是南京町发祥地。在昭和初期,南京町很是繁荣,是有说:去了南京町什么都能买到,世上商品应有尽有。

我在街上逛着,似乎是回到了国内,可是仔细看看橱窗中商品的价格,就不禁要皱皱眉头了。路过餐馆时,那久违了的正宗中华料理的味道,惹起了我的馋虫,数了数兜里剩下的钱,也只够吃一碗面的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用信用卡,也根本没有信用卡。虽然出门时也带够了一天的食品:自己做的お握り――饭团子,和几个香蕉什么的,可觉得来了一趟中华街,也该留下点念头,加上脚也走累,就找了一家很便宜的餐馆,刚要走进去,就感到有人在我肩膀上拍了一下,把我吓了一跳,我回过头来,看到ふうさん就在我身旁。

在卡拉OK酒馆打工---(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用的图标和你的名字一致起来了。继续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