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奇妙的一天:拣选,救恩,荣耀,服侍,改变

(2013-02-03 11:51:46) 下一个


今天去教会听道,受教益。林长老讲以弗所书在基督里建立身体(教会)。这个题目要讲很多次,因为以弗所书有丰富的内容可讲。 

今天我特别获得的新信息是关于拣选,神在创世之前就拣选了我们,写好了救赎我们回家的剧本。但是为什么有犹大这样背弃神呢?他若不是那么的不信,若他出卖了基督以后能像彼得一样后悔而回到基督面前,他本来会再被接纳。但是他没有,他自己买了一块田离开了基督和门徒,死在那田里。神拣选他了,预定他拣选的人都得到儿子的名分,但是他的拣选是预定我们“在基督里”得儿女的名分。“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不在基督里则得不到这个名分。可以说这是有条件拣选论。

神拣选我们是为了通过他爱子基督的流血赐给我们得救的福分,这就是救恩。使神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什么是荣耀的恩典?荣耀拿人的话来比喻就是神的气质,是举手投足中令人舒服的一种吸引力。这种气质就是赐给人白得的恩典。在神所喜悦的爱子基督里赐给人救恩。

约翰福音17章4节里耶稣向父神祷告说,“你所托付我的事,我已经完成了,我在地上已经荣耀你”, 然后说“父啊,现在求你使我与你同享荣耀。” 这个关系让我们看到的是,荣耀是天父的,完成任务的荣耀要归给天父,因为天父拣选他,使用他。 然后才是“求你使我与你同享荣耀”,老板拣选我,给我机会,看得上我,因此荣耀不归我,首先归于他。 荣耀是神的本质,归给属灵的老板,好事则大家一起分享。这是耶稣的荣耀观。而罪的本质是听从撒旦的引诱,骄傲,荣耀自己。

我们从耶稣这里看到何为荣耀,和荣耀归于谁。人这一方呢,还需要有一种“接受”的智慧。不接受别人诚心所给的祝福,效果相当于打击别人的善心。所以对于神的恩典祝福我们要真诚地接纳,也要白白的给人。使你我的生命都能出死入生,与神和而为一。

还有尼克蒂姆来问耶稣,想知道耶稣为何能行神迹,耶稣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没有圣灵赐给人,他就不能听得懂神的信息,不能看明白圣经的话。因为“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这是我们领人认识神,认识基督,接受基督作救主的必要性所在,让他们能有圣灵帮助知晓真道,获得赦罪之恩。

林长老最后请所有计划春节回家的弟兄姐妹站起来,为他们祷告,差派他们回家做基督的使者,给家人朋友传递主的救恩,使荣耀的恩典广传。 我也是其中一个,非常开心教会如此地让我们度假不忘使命,不忘记做给家人带来最美祝福之事,使他们早得永生之道。

教会结束后,我和查经组的景大姐聊了几句,她退休以后常常安排传福音,看病人之类的事情。我说今天我有时间,你要做哪些事我都可以跟你一起去。 结果我们做了三件事。

首先去了一个美容院的姐妹那里,景姐好心要我去做头发,我没有这个计划,但和美容院的姐妹聊一回儿,恰巧她有个朋友在京郊开食品加工厂,一个18岁的工人因为机器操作不当,半只胳膊被机器绞进去,导致截肢。朋友问,需要补偿这个工人多少钱?我告诉她这个问题有两方责任人,一个是开工厂的你朋友,一个是造机器的厂家,因为这个机器没有足够的防范操作风险的设计,这个工厂也应该和你朋友的工厂一同给工伤的工人支付赔偿。所以你先叫你的朋友找这个工厂商量共同赔偿的事,有问题再找我。

从美容院出来,跟景姐去她家的小区,安贞医院家属住宅区,今天她作为返聘的房管事务管理员要调节一个北京市卫生局官员和几位在安贞医院培训的外地年轻医生的租房合同变更纠纷。我本来是景姐的朋友,可以一言不发。但景姐以前在医院工作,不懂法律,他们需要有人协助重新商定一份修改的住房合同。我们到达以前,双方已经谈了半天,互相控诉对方无理,非常不冷静,我就临时充作调节员,从“人的怒不成就神的义”说起,要求双方冷静。慢慢地问双方问题,每方都有足够的机会说他们自己的想法,观点,我站在中立的立场引导他们分别看到自己的错误在什么地方, 特别是三个年轻房客没有协调分别给房东打电话,造成房东对他们的话失去信任, 要在违约金上和租期上惩罚他们。 待双方冷静都看到自己也有错误之后,愿意听从建议,我再一步一步引导他们谈判修改租期在违约金具体金额上达成一致意见。最后,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我帮助他们当场写了一份住房变更合同,双方签字,景大姐也签字作见证人,未来大家照新的协议执行。房东承诺不赶房客早搬走,房客承诺支付合理违约金。

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调节谈判,写好了合同。我也告诉三个年轻人,你们做事要学会为对方着想,大家彼此尊重提前协调好统一的意见,将来你们都要做医生,会为病人着想的医生才是好医生,今天的事反思一下自己哪里做得冲动和不妥,对你们未来如何做事做人一定有帮助。 三个年轻人都不错,认真听了这些教训的话,再景大姐的和气劝导下还和房东到了歉。房东也容许他们住到需要住的日期。 我心中感谢神,若是我工作的案子都能这么快这么如意地解决,多么美啊! 也许,我将来退休还有很多这样生活中的纠纷我可以帮助调解,能做成这样的事,我也很乐意呢。感谢景姐今天给我找了几个预先“实习”的机会。

然后是和我们查经组的一位张姐妹,一位葛弟兄四人一起晚饭。张姐妹的母亲卧床7年,她专心伺候母亲,她常放赞美诗歌,讲道录音给母亲听。今年主给她信心,要给母亲受洗,虽然母亲无法说话,基本上是个植物人,但她确信母亲心里明白,相信主,而她,还想将来在天上还见到母亲。于是找我们查经组的一位弟兄为母亲受洗。受洗那天母亲的表现确实不同,说到撒旦,她会皱眉头,痛苦的样子,说到耶稣她很开心,平时眼睛混浊的母亲那天眼神特别明亮,受洗完后打了好多哈欠,开心地睡着了。我说我很支持她母亲受洗。她虽无法表达,但是心里有的就算数,而你服侍你妈妈这么多年,最了解母亲的心意。所以你妈妈很有福,你也是。

饭后我们一起去景姐的三妹家看望景姐的84岁的妈妈。这位妈妈曾患精神分裂症以及老年痴呆症,一年前睡觉都要女儿抱着睡,因为恐惧。我们查经组每周都为景姐的母亲祷告,一段时间后,她的母亲精神恢复正常了,还跟女儿信了耶稣,受了洗,并且晚上睡觉再不害怕了。景姐家三姐妹轮流照看父母。我们此次是来看景姐的妈妈,并且看望三妹。妈妈坐起来很好,虽然话说得少,记忆已经不行了,但是问我们吃饭了没有,还和景姐一起给我们唱歌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虽然跑调,歌词大致都是对的,这已经很奇迹了! 现在的她完全没有恐惧了。我们和三妹聊天的时候,她睡了,而且睡得很踏实很香。三妹的生活很局限,每天要照看妈妈,和姐姐们换班照看。所以我们和她聊生活,聊圣经的八福,耶稣如何看人什么叫有福气,和人看人不一样。她目前还不能脱开身来查经,但是感谢神,我们查经组的张姐妹和她的情形很相似,都是长期照顾卧床的老母亲, 还都养狗,有很多共同可以聊的, 可以打电话,周日同去教会,一起分享。 我看到因为景大姐信主,神给这一家人带来很多的祝福和帮助,耶稣真是爱我们每一个人的神。还记得2012年5月在我们查经组初见景姐时,她还说信基督信佛都不错,基本不明白福音呢。不久以后她变成了给家人传递祝福给自己带来祝福的一个桥梁。现在呢,今天所有这些活动都是她联络安排,我跟着她参加的!神给每个人都有很多服侍的机会,使用每个人传递祝福,他改变一个人如此之快,让我看得眼花缭乱,特别是在我的生命处于低潮的时候。。。

信耶稣的人真是有福的! 今天看到这些事我的信心也增加了,这次回家去要把主的救恩带给我的父母亲人。愿他们都得到永生的生命,都成为像景姐和她妈妈这样有福气的人。 对于生我养我的父母,我所能孝敬他们的远远不够,但无论我为他们做什么,都没有比这件耶稣白白赐下的恩典更好的礼物。 愿主祝福我的父母兄弟姐妹,祝福所有还没有认识主救恩滋味的人们春节期间多得恩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