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晨光书店:有福之家

(2012-08-09 09:35:05) 下一个
晨光书店:祝福之家

有一次我因为要办一件事情, 和一位姐妹去了晨光书店. 这是一个销售基督信仰有关的书籍,艺术品,纪念品和家庭装饰品的小店儿 .她和那些巨型的图书大厦风格迥异,不仅是书的种类不同, 书店的设计打扮风貌都不同.

最简单的,书架与书架之间不是横平竖直的关系, 而是循不同的摆放规律,中间都留着宽敞的人行通道, 让读者可以自在浏览。 艺术品家庭摆设和书籍穿插摆放,使这个书店透着一股家庭的温馨气氛. 不仅如此,在靠墙依窗的地方, 还摆放了几个有桌椅的小隔间,那是来访者读书谈天喝茶的好去处。在这里听着和缓的音乐,和朋友谈谈天儿,静心读读喜欢的书,过一个逍遥世外的半天时光, 是个不错的享受。

第二次去的那天,我买了一些喜欢的书,包括那位对于人的心理疆界问题有独到研究的作者亨利.克劳德写的“改变带来医治”。 这本书还是成长姐姐推荐给咱的呢!我很信赖朋友的推荐,使一个人受益的书一定会使别人也受益,因为很多问题, 不独一人遇见,而是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 是不是个理儿?

书买完了,结帐的时候,办了一张会员卡,书店的人不知是员工还是老板问我,你是否愿意加入书店的飞信群组。 飞信是一个国内很时髦的东西,就是一个人可以用手机给一群人发短信息。 我自己是从不向别人发飞信的,深怕我所发的信息不知是对人有益还是对人不利。这和我对待写博客的复杂心情差不多,信息发的不合适, 对人家私人生活造成不必要的干扰,或者给别人以错误的建议和解释,总不是一件舒服的事儿。

但是奇怪,可能因为我对这个书店种种巧思设计的好感, 当那位员工问我要不要加入书店的飞信群组时,我毫不犹豫地说可以。心想咱也看看经营书店的这个基督徒,或者基督徒群体,他们能发出的信息有什么不同?

他们常常发来信息,但很少介绍推销新书。 有些是通知有周末讲座的,都是读书与欣赏一类的讲座。现在还有人愿意去组织这样的事情,免费服务读者,我在别的书店还真没见过。

更多的信息是和圣经有关的。有的很有意思,适合我生活的需要。比如说前两天收到的信息是这个:

“我必使我的众山成为大道。赛49:11。神常常利用障碍来成就他的旨意。我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高山一样的困难,苛刻的要求,枯燥的职业,身体的疾病。。。 我们常常想只要这些东西被除去,就能活出一种更温柔更圣洁的生命。所以,我们常常为着困难被除去而祷告。无知的人哪。。。 你们的心信心得太迟钝了。路24:25。这些困难恰恰是我们成长的阶梯。你不是一直向神祈求温柔,忍耐,爱心,信心吗?去面对吧!你生活中的困苦和烦恼,没有一样是徒然的,它们都是神放在那里的。”

困难是我们成长的阶梯,这就是神的眼光看世界看人,和我的眼光不同之处。很多人问过我,你回来是否还适应国内的工作生活?神给我的回答是,关键不在于困难本身,而在于我如何看待困难,是因为困难而后退,还是因为困难而投入自己。这个显然更实在一些。

晨光的信息带给我的是远见和鼓励 很不错。

昨天晚上,我收到另一封短信:

“ 要做大丈夫,要刚强。林前16:13。不要祈求安逸的生活,要祈求作刚强的大丈夫。不要祈求与你能力相称的任务,要祈求与任务相称的能力。这样,你所行的算不得神迹,但你自己却成为一个神迹,安逸的生活不会使我们进步,只会让我们堕落。天国在我们上面,所以我们必须时时仰望它。人们总是逃避那些需要付出代价、否定自己、克制自己、牺牲自己的事情,但是劳苦和艰辛却是走向尊贵的唯一途径。“

这个更鼓舞人,也更犀利。我的人生目的是什么呢?是安逸么?那就会无聊,是经历困难而成长吗?那就得劳苦和艰辛。劳苦和艰辛的意义仅仅是辛苦么?在神的眼里不是这样,那是通向尊贵的唯一途径。这个道理应该可以在我们心中得到检验的:我们心中所尊敬的亲人们都是那些经历过辛苦操劳而不甚在意,甚至可能乐此不疲的人。

这样想想,我需要辛苦操劳,也就能心安理得了。比较有意思的的是,这段信息来到我眼前正是在我这个8月的繁忙时分,几乎每一天都有紧张的安排,都有待完成的作业。每一周都有重要会议。。。

我正需要鼓励, 收到这样的信息怎不叫人开心?!

这两个信息教给我看待生活的态度。看来这两次造访这个小小的晨光书店,益处不小。 这个小小的书店安静地呆在那里,闪着她的光芒,照亮着很多行者的道路。真是个蒙神祝福,也给人带祝福的地方。 既然俺对这样的地方情有独钟, 不妨把喜欢的地方给大家推荐一把嘛.

问大家好, 祝各位周末平安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其实我只是得了信的好处, 单纯地依靠信心, 信心就会帮助你.

这里的原因是真有一位神,他掌管这着一切, 这位导师按自己的意思帮助信他的人, 并且, 他有运筹帷幄的能力. 这是主要的.

周末好, 祝你平安.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想起那部电影"You got a mail"里的小小书店,带给好几代人温馨和精神食粮。。。

喜欢你说的这句---"困难是我们成长的阶梯,这就是神的眼光看世界看人,和我的眼光不同之处。很多人问过我,你回来是否还适应国内的工作生活?神给我的回答是,关键不在于困难本身,而在于我如何看待困难,是因为困难而后退,还是因为困难而投入自己。这个显然更实在一些。" 我明白你了,苗律师!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