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凛子姐:谁决定人的价值和意义?

(2011-12-29 02:50:38) 下一个
给凛子姐:谁决定人的价值和意义?

很惊喜看到凛子姐,很理解你对喧嚣着过还是寂寞着过都感觉不甚理想的无奈。这是一个有普遍性的问题,我理解你其实问的是:人的价值和意义在哪里,谁决定意义,我该怎样过一生?

我也十分的赞同你的判断, 无论是追求人家捧我, 还是寂寞黄昏, 蹉跎而过,两个似乎都不是人生佳境. 无奈而已! 人的意义价值从何而来,别人说了算? 那要是人不公平呢?

苏格拉底要等几百年甚至上千年才能被人肯定是宝贝,我自己说了算? 有谁听我信我的? 人的价值一定要有一个最终真正公平的鉴定者,这个就是上帝,绝对公平只有上帝做得到. 信上帝的人不管发生什么都有一个信心的底线:上帝必将还每个人一个公平.人的认知是不断发展的,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认识和行为曾经错误的,也免不了. 没有人敢声称自己就是十全十美的人. 正好像是该喧哗着过还是寂寞着过这个问题, 我们自己也还看不清.

那我们的选择不十全十美之处, 难道我们今后要永远背负这个包袱不成? 这样的一生肯定是沉重累人的. 就像自己搞自己的阶级斗争差不多了.

说上帝爱人,就在于他解脱了我们的负担.他告诉人怎样的生活是有意义和价值的, 他还实施救赎的计划,不让人永远背负自己无知有过的历史负担。 通过基督在十字架上受罚而代替我们一切的不是,从良心的谴责中赦免我们,让我们仍可以过轻松的生活,可以向往美好的未来日子.

并且未来,我们可以放弃自己孤独的徒然搜寻,汲取上帝的智慧认识真理,认识人的价值意义以及未来出路. 所以我欣然接受这种慈悲的关爱,相信一个如此爱人体谅人的上帝必会拥有终极的真理。拿我来说,虽然回来看不见瑞士那么纯净的山水环境了,但是我的生命在上帝的眼里仍有价值意义.不管别人如何看待. 我决定多用点儿时间精力做一些思想的讨论传播工作, 好的思想和专业技能, 我看见的, 就帮助促成那些有思想技术的人传递给参与政策决定的人们(在生活中), 大家共同分享知识和智慧, 用在合适地方. 这种事不产生直接的金钱效益,但是对受益的人们有好处. 在上帝眼里就有价值. 我也可以身体力行做一些别人不感兴趣但在我眼里有意义的事,做得多少好坏是个人的能力,但是意义价值是上帝说了算的, 人说与不说都算不上什么.

。这样一想是不是前景就开阔很多?网上有时间和网友分享交流也是一种乐趣,不是为了在辩论中谁胜谁负, 而是为了把我得了好处的路径也告诉朋友们。

一个人学习是学习,大家一起学习进步,受益的人就更多.我们既然不满意当今公共媒体中充斥的无知信息,自己能做的就是学习有用的,对的, 然后在我们身边的人们当中分享对的,有益的知识. 对别人的生命幸福也有贡献, 也是我们个人的意义和幸福.

人和人应该有交流,有思想的交流就有一些启发,是互相的,就像你的问题启发我的思绪一样。但是上帝把我们生在中国, 我们就和这个大群体的人们自然有更深的缘分,不管我们喜欢还是不喜欢这个群体。 在这个群体里,我们能发挥的作用可以更多。 只要我们的思想不跟着别人特别是公众的思想判断跑, 我们是可以做一点儿有用之事的。如果我能影响决策者,那很好,如果我不能影响他们,至少我可以影响那些我的亲人,朋友,那些生活中地位底的人,使他们幸福,这些都是意义。 我并不是一味劝人都海归 ,在外面也有自己的价值意义。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但对于决定回来的人,他们需要有关于自己的价值定位的独立思考,应该对自己的前途价值有信心。国内肯定有事可做,可以发挥你的价值作用。 关键是我们看待自己价值和意义的眼光标准是什么,神的眼光和大众的眼光是不一样的。 爱邻舍如爱自己,永远都有意义。你的好问题启发我思考相关的方面,想到哪儿说到哪儿, 这里都是老朋友, 我也就实话实说.大家共同探讨.俺用这个讨论欢迎你,祝你周末平安愉快! 常来玩而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