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 Sisbio 和 londonfarmer 网友的话

(2011-06-06 17:25:06) 下一个

谢谢你分享自己的经历,让我们一点点了解真实情况。咱们很有缘在这里能遇见,我也就借机会和你们分享我的感受。

我遇见过一个北大参加学运找不到工作的学生,后来他出国工作,处处受到各地教会弟兄姐妹的帮助,他因此常去教会,后来找到了被钉上十字架的基督,发现基督是他最好的知音。 他信了基督。

很长一段时间,他我们在这里工作,他都在我们查经小组查经,虽然他是在别的地方信主的。 大家以基督里弟兄姐妹的爱待他。我的女儿知道他亲身经历六六四以后,还详细采访了他的经历了解他对这个事件的看法。生在六四以后的我女儿产生更大兴趣去读书找材料研究六四历史,并且写了这个题目做为她高中历史课的毕业论文。他对女儿了解情况有很多的帮助,虽然是他个人的经历。所以,经历没有白费的。历史都会记着,上帝都会记着。

他信了基督以后,基督的爱和人间的恨两者的对比让他有很多反思,感触。我们观察到他从沉默悲伤渐渐开朗,比从前轻松了, 能和我们一样地生活了。 因为他接受基督为生命的主,神的圣灵感动带领他,弟兄姐妹用祷告支持他,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使他从冷漠绝望以及怨恨的心锁中慢慢解脱出来,渐渐放下了那段历史带来的阴影。 大家都很高兴他现在的生活更轻松,开心了,有基督做依靠,不用愁那么多的事情了。基督接过了他心中的重担。

本来,国家和人民的事,就不该只是几个学生孩子们的事,历史责任怎能光让你们承担呢,成人更应该承担我们的责任,才对劲儿。而你们这些参加过那场学运的人,过去了二十年,应该放下这个沉重的负担,过和别人一样正常幸福的生活,不应一生背负着一件事没有成功的重担。那样也太不公平了,我们这些旁观者怎能看着你们活得沉重,而自己可以活得轻松呢。

你们的分享给我的感悟是,你们现在所最想费力维护的就是历史的真实,其实在这点上我和你们的想法是一致的,人生最宝贵是真实。任何假的东西,本质就是歪曲事实,屈枉正直,最后都是害人的,即使作假的人开始不是有意要害人,结果也是一样。能汲取这样的教训出来,你们所参加的那件事就没有白做,思考都是痛苦的经历换来的。

让我们这些年长的人和你们一起努力,用我们的余生在我们的文化里尽力注入一种求真的精神,用求真来代替个人崇拜,权力崇拜,关系崇拜,财富崇拜等等风气。

我希望你们知道,很多事虽不是短时间能做成,我们个人能力也都有限,自己也由缺陷,但我们信的生命之主耶稣基督是有能力让一切都更新的,包括人的错误思想。 我愿你们这些历史的参与者今天能像我们认识的这位弟兄一样,认识真正的真理,认识基督,依靠他可以放下你们的重担给这位可信的神,从而自己可以有平安幸福的未来生活。

谢谢你们的分享,愿神保守祝福你们,每天都有幸福安宁的生活。 也欢迎你们有空来这里和大家聊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